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生活中一個簡單而帶著愛與關懷的身體接觸,能帶給孩子別具意義的感受,甚至是一生的記憶...

透過帶著鼓勵或是表達愛的情緒,與孩子做有意義的身體接觸,可以幫助孩子喜歡自己,建立正向的自我認知。

 

有意義的身體接觸,包含簡單的微笑、友善的揉揉孩子的頭,甚至是叫孩子起床時,彎下身擁抱他一下,或者是和孩子在客廳玩玩搔癢或摔跤等,這類帶著善意、喜歡、愛與關懷的身體接觸,都是有意義的身體接觸。

 

生活中一個簡單而帶著愛與關懷的身體接觸,能帶給孩子別具意義的感受,甚至是一生的記憶。

 

如,在雨中父親為女兒撐傘,深怕女兒淋濕而把女兒緊抱;或是走過孩子身邊時,自然隨意的就給孩子一個快速的擁抱。

 

這些簡單的碰觸和擁抱,就好像在對孩子說:「你是特別的」、「我喜歡你在我身邊」。這不僅能帶給孩子情緒上的安慰、接納,更有被贊許的感覺。

 

根據研究,在這種擁抱和有意義的身體碰觸中成長的孩子,在後來的生活中,也常常表現、發展得比其他人好,有更好的自我調節能力、更容易感覺到快樂。

 

同時,研究也發現,要維持健康的情緒和身體,每天需要8到10個有意義的肢體接觸。不妨從今天開始,每天給孩子一個觸碰、摟肩或擁抱,用最簡單、最有力的方式,給孩子生命的祝福!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文章授權/林莫非)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