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禱告的城市—新竹,11日舉辦聯合禱告會,彼此了解各區的發展及代禱需要。(圖/林智堅臉書、記者張嘉慧)

擁「台灣科技心臟」、「全台最年輕人口」的新竹城市,最近在教會界常被提到一個令人興奮的歷史:49年前新竹尖石鄉的「聖靈大復興運動」。而大復興運動,正是從「禱告」開始!昨(11)日,新竹5區聯合禱告會,於新竹靈糧堂舉行,逾50位牧者火熱為國家、新竹這地合一禱告。

渴望大復興臨台灣全地!

三大禱告:國家命定、水情告急、興起聖靈大復興運動

此次聚集,有原民教會、大竹東聯禱會、豐湖聯禱會、竹北聯禱會、新竹同工聯禱會、以及機構等領袖代表參與。會中,「錫安國度使徒中心」丁至剛牧師提出「為國家及教會」代禱的三大方向:

 

1.為「國家命定」禱告

丁志剛牧師表示,在末後,一件件事情都會發生,且「越來越多,越來越快。」但就如慕約翰牧師所說,一件件事情會不停發生,因此,我們不只要為事件禱告,更要為「國家命定」來禱告。「台灣還有超過90%的未得之民,真的要為我們國家的百姓,得著救恩來禱告。」盼望基督徒能作主門徒,完成大使命。

 

2.為台灣「水情吃緊」禱告

據資料顯示,去年6月至今年2月,西部水庫集水區降雨為歷年最低。2020年,桃園以南降雨,僅過去2~6成,水情嚴峻。目前新竹至台中供水相對吃緊,已啟動抗旱應變,確保民生產業用水。

台灣水情吃緊,近來不少基督肢體都在呼籲為此代禱。(圖林智堅 臉書

3.為台灣興起「聖靈大復興運動」禱告

49年前,在新竹尖石山上,發生「屬靈大復興浪潮」,明(2022)年將進入第50年,丁至剛牧師表示,在這關鍵時刻,真的需要更多警醒禱告。

 

以賽亞書21:11-12記載, 論度瑪的默示:有人聲從西珥呼問我說:守望的啊,夜裡如何?守望的啊,夜裡如何?守望的說:早晨將到,黑夜也來。你們若要問就可以問,可以回頭再來。黑夜白天會不斷交替,但神永不改變,我們最重要的是警醒禱告。

 

丁至剛牧師並以〈猶大書〉1章20-21節勉勵: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聖靈來造訪台灣,不只是在尖石,而是要在新竹,在整個台灣各地,都要有聖靈的大復興。」每次大復興都是透過禱告,沒有禱告,絕沒有大復興。盼望台灣興起在聖靈裡禱告」的運動,讓神在國家做極大的翻轉工作。丁至剛牧師渴望全台都要興起「在聖靈裡禱告」的運動。(圖記者張嘉慧)新竹靈糧堂主任牧師苗其傑分享。(圖記者張嘉慧)

眾牧者以RPG方式,為國家、國度及教會禱告,禱告聲越發大聲、火熱,充滿整個會堂。(圖記者張嘉慧)

 

禱告火不止息!

各區聯禱會提出代禱 看見各地迫切需要,齊心代求

「我們相信,不管發生什麼事,一定都有神的意旨,要使我們同心合一禱告,看見上帝的旨意,行在不同的世代裡面。」長老教會代表江瑞乾牧師表示,泰雅中會近期正致力《聖經》翻譯工作,目前準備進入印刷。

 

泰雅語《聖經》預計出版1萬本,盼使整個泰雅族能用自己的母語來閱讀《聖經》。「請為我們禱告,這是很大的一個工程,」期望將這最好的產業—上帝的話語,用母語留給下一代。

 

此外,1926年,井上伊之助醫師和莊聲茂牧師,第一次在新竹尖石國小,舉辦聖誕節感恩禮拜,嘉樂教會預計於明(2021)年慶祝百週年的宣教歷史,同時正籌備井上和莊聲茂牧師的福音紀念館,為原民福音工作獻上感恩。

 

會中,眾人為所有新竹縣市的原民教會、牧者禱告,主將要再來,我們要一同為榮耀君王再來預備道路;原住民要站起來,舉起禱告的雙手,並願意謙卑在主前,彼此接納,帶下神的祝福;平地原民要被主得著,所有原民活出最尊貴的長子身份。不僅祝福要臨到台灣原住民,同樣要臨到全地所有教會。

新竹繼續燃燒合一禱告的火,讓城市禱告的火不止息,渴望看見大復興降臨。(圖記者張嘉慧)

「大竹東聯禱會」包含以下城鎮:峨眉、穹林、新埔、橫山、關西、竹東,以及客福機構,聯禱會主席明當.尤淦牧師,逐一提出當地代禱事項;他說,從地理上來看,這些城鎮位於新竹的「中間」地帶,渴望每一地都要被神興起。

 

「竹北聯禱會」主席劉惠強牧師表示,該聯禱會主要任務不是「做事情」,而是渴望更深「連結」。他提到,幾位牧者的感情都很好,竹北也有不少新教會正興起。該聯禱會預計於5月舉辦一場餐會,盼望有更多傳道人及其家人加入,產生更美的連結。

 

竹北一直不斷在發展、擴張,該區有逾20萬人口,「福音的禾場很大、很大,」很多教會在竹北看起來滿復興,然基督徒比例不到10%,盼望彼此更多代禱,同心興旺福音。

 

竹北也是新竹縣政府所在地,是每年新竹眾教會舉辦復活節聯合崇拜、祈禱餐會的地區,牧者宣告,上帝要在這地居首位、掌王權,在這裡的人們都要來信耶穌,聯合禱告的火不熄滅,竹北要進入新境界,看見主做新事。並相信因著連結、相互代禱,竹北會不一樣,每間教會都要興起,越發健康成長和復興。

 

「豐湖聯禱會」主席王獻堂牧師表示,該區聚集工作不易,也請眾人為此代禱。牧者代禱時宣告,相信眾人同心合一禱告,靈界先突破,現實界就會突破,要看到新豐、湖口在連結上的突破,這地的牧者不是孤單的,愛要大大充滿其中,彼此成為家人,相互扶持,靠主剛強、合一,同心祝福這地百姓。

長老教會代表、嘉樂教會江瑞乾牧師(左上)、大竹東聯禱會主席明當.尤淦牧師、竹北聯禱會主席劉惠強牧師(左下)、豐湖聯禱會主席王獻堂牧師(右下),逐一分享及提出各區代禱事項。(圖記者張嘉慧)新竹眾牧者為復活節聯合崇拜錄製影片。(圖記者張嘉慧)

 

將辦最大一場復活節聚集!

上帝恩典:免費借到體育館場地 結合愛心公益,對城市發揮影響力

「我們新竹同工聯禱會,最大的一件事就是『復活節聯合崇拜』。」「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理事長林文欽牧師感恩表示,活動將於4月4日、在新竹縣立體育館舉行。今年挑戰很大,因至六月底,場地都有體育賽事舉行,順應賽事而佈置設計,因此在租借上相當不易,「但感謝主,上帝讓我們借到,而且是免費。」

 

新竹復活節聯合崇拜曾聚集70間教會、8,000人參與,20多年來,見證世代傳承、教會合一,並在城市中形成影響力盼今年大新竹地區每間教會都一同參與,歡慶耶穌基督的復活。

 

祭壇上禱告的火在這城市持續燒著。新竹的「城市禱告會」於每月的第二個周二舉行,本月(3/16,下週二)邀請到周神助牧師分享,於新竹勝利堂進行。下午五點先進行牧者座談會,接著於七點半進行城市禱告會。

 

「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表示,新竹是科技重鎮,有超過60年的連結傳承,她相信,當眾人越合一、越相愛,即越能知道,如何走在神同在的心意裡。主揀選這城市成為台灣科技的領航,國際的代禱者曾宣告這城市也是宣教的城市,是改變人心的城市。

 

「每一次有挑戰時,就是神給我們機會,讓神的祝福可以臨到;每一個逆境,都是讓基督徒可以帶出轉化的時候。」黎源悅次師提到,今年的大挑戰,就是要舉辦「實名制」的復活節大聚會,但她相信,當眾教會同心合一在一起、見證神的榮耀時,「我們就會把『對社會講話的麥克風』拿回來。」

 

她並見證,當大家開始為此合一禱告,場勘就出奇順利。此次活動將「同步直播」,並結合愛心紙盒撲滿活動、二手物資募集,為急難家庭需要,及非洲兒童對抗沙蚤病與脫貧,盡一份心力。詳情請上協會臉書:(點我進入)。

林文欽牧師(右圖)、黎源悅牧師(左圖)。(圖記者張嘉慧)

「我們的復活節」活動和「二手物資募集」宣傳DM。(圖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2021新竹復活節聯合崇拜,不分宗派一同歡慶耶穌基督的復活得勝,見證新竹是「一間教會」。(影片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相關閱讀》

她原本打算帶著孩子輕生…因為「愛心紙盒撲滿」行動 逾百家庭轉變的神蹟在新竹發生!

田埔長老教會70週年 林鴻信老師發表新書《山間靈風吹起—泰雅爾的甦醒》

 

精選要聞》

嘿,別再用這四個方式講「真理」! 讓話語說到心坎裡的秘訣

一生的結局,由你的「心」決定! 張振華牧師提三個原則:關鍵時刻你要作出正確選擇

相愛容易相處難? 他們曾認定終身、婚後三個月竟想不開:原來,婚姻是「老我」的墳墓!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