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國瑞牧師與張瑋牧師以屬靈父母的身分,祝福屏東光合教會、祝福每個弟兄姊妹的家庭,都能成為彼此的祝福。左至右:光合教會林銘敬傳道、黃國瑞牧師、Melody(黃友聞)、張瑋牧師、莊琬茜傳道。(圖/記者李孟霖)

「在大而可畏之日未來之先,家庭要先被恢復。」曾任職於美國慕主先鋒教會的黃國瑞牧師、張瑋牧師及他們的女兒—知名福音歌手Melody(黃友聞),在母親節這天,來到屏東光合教會,以「世代同行」為講題,從家庭中爸爸、媽媽及兒女的角度,以及Melody兩天前的異夢,來講述家人間的關係,以及神要來修復家庭,祝福每個世代。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瑪拉基書4:5-6

 

黃國瑞牧師:當父親站對位置,家庭就要翻轉

黃國瑞牧師引用聖經瑪拉基書第4章第5至6節,他問會眾,為什麼經上講的都是父親,而沒有提到母親呢?「因為母親的心從來不會離開兒女。」他幽默地說。

 

今天是母親節,特別尊榮母親,但他要從父親的角度來談一下家人的關係。他說:「當一個家庭的父親站立在對的位置時,整個家庭會翻轉的。」他以他們家的經歷作見證。

黃國瑞牧師。(圖/光合教會 提供)

黃國瑞牧師擁有高學歷,是美國新創公司的電腦工程師,邏輯辯證能力相當強。在未信主前,脾氣不好,與張瑋牧師的婚姻一度瀕臨破裂。張瑋牧師的姨媽傳福音給他們,也請牧師與他上課,談話中他甚至會拿出佛經來與牧師辯論,有次還將牧師氣到拍桌說:「我沒必要來拯救你的靈魂。」

 

有天兒子生了重病,三天幾乎沒有吃東西,束手無策的他,只好偷偷地跟神禱告;隔天,兒子竟然就開口說要喝牛奶了!經過這段醫治的過程,他知道禱告有用,於是再也不辯論,當周主日就去到教會,決志信主,也邀請張瑋牧師一起受洗,夫妻的冰冷關係也在神的愛中被溶解。後續神光照他過去在言語上對孩子的傷害,他也在神面前認罪,為孩子禱告破除咒詛。

 

黃國瑞牧師說,家人間的傷害,往往有些傷害是不容易表達的,也是最不容易去原諒,所以要認真地求神賜下智慧,讓我們不說傷害人的話語;求聖靈的感動,有勇氣去開這個口和好。

 

他以一段影片「一個『恐怖分子』的告白」見證神修復他與他的女兒Melody的親子關係。他說,就像保羅所說:「『我從前是褻瀆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提摩太前書 1:13)』,然而神是要來恢復的。」

 

Melody:我就是恐怖份子第二代

Melody說:「爸爸如是恐怖份子,我就是恐怖份子第二代。」她說她的脾氣不好,跟媽媽個性迥異,常有摩擦與衝突。接著她分享前兩天的異夢,在夢境中她有一個體型高大且個性粗魯的妹妹,她很愛這個妹妹,處處想討妹妹的喜歡。

 

她夢到她與妹妹去到醫院打針,但妹妹不願意,甩頭就走;Melody追出醫院,看見妹妹自己騎上腳踏車回家了,Melody在後面不停地追不停地喊。好不容易終於到家了,她卻看見妹妹與朋友坐在椅子上吃冰淇淋。

福音歌手Melody。(圖/光合教會 提供)

Melody心想:「妳為什麼不等我?」她好想揍妹妹一拳,但她又打不下手,因為她愛她的妹妹,也想要妹妹喜歡她。於是她就哭了,哭著哭著,夢就醒了。

 

Melody哭著醒來後,心痛的感覺還是這麼地深刻,於是她與媽媽張瑋牧師分享了這個異夢。聽完Melody的分享,張瑋牧師說:「這個夢感覺很像在說我們(母女)的景況,我是那個你(姊姊),而你是那個妹妹。」

 

Melody回想她與母親的相處的情形,的確很多時候她就像粗魯的妹妹,媽媽就像那位很愛妹妹的Melody,在夢中神讓Melody體驗到媽媽的感覺,尤其是「心痛」。

 

Melody說:「做兒女的常常無法體會上一代的辛苦。我的媽媽是不容易哭的,唯一可以把她惹哭的人是我,我知道母親對孩子的愛,是會讓人感到心痛的。」她感謝神在夢中對他的啟示,最後,她也特別尊榮她的母親─張瑋牧師。

 

張瑋牧師:破解兩代之間的咒詛,先「尊榮」你的父母

張瑋牧師認為Melody的這個夢相當有先知性,主要是要講「兩個世代的關係」,而我們每個人同時都在扮演姊姊與妹妹的角色。我們對於上一代的人而言,往往就是「妹妹」,對於父母、權柄感到厭煩、想要逃避,甚至悖逆、離開。

張瑋牧師。(圖/光合教會 提供)

透過Melody在夢境中的「換位」,來探討該怎樣對待我們的父母親。她引用哥林多前書第13章第7 節:「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來說明與上一代相處的「重要次序」,她說:「先是有包容,後來才是相信,才會有真實的盼望,最後還是要忍耐。」

 

家人間的和解,相當不容易,若一直著眼於「是非善惡」論證,很容易陷入到仇敵的謊言中,而且會傳承,所以有恐怖分子,就會有恐怖份子第二代,以至於整個家庭、家族受到的咒詛;要破解兩代之間的咒詛,張瑋牧師說:「先『尊榮』、『感謝』你的父母。」

 

她又引用與黃國瑞牧師相同的經文─瑪拉基書4:5-6,她說:「大而可畏之日未來之先,家庭絕對要先復原。」她以一個妻子與媽媽的角度來談這件事。

 

父親的心如何轉向兒女呢?兒女的心又如何轉向父親呢?」張瑋牧師說,在她們家,長年以來都不知道該怎麼做,身為妻子的她,常常絞盡腦汁,想幫助她的先生及孩子,但得來全是反效果,後來靠神的大能才使它們家庭可以翻轉。

 

張瑋牧師感性地說:「妻子們,媽媽們,我們真的要做的是,一位代禱者,一位好好禱告的人。因為很多東西我們做不來,我們的家庭,我們的孩子,都需要非常迫切的禱告,因為大而可畏的日子,可能比我們想像的更快來臨。

 

願每個家庭都被恢復 成為彼此的祝福

黃國瑞牧師說,兩年前他原本只想請半年假,回來台灣盡盡孝道;但回來之後,神清楚地告訴他,「辭掉美國的工作,拿掉牧師的光環,你要做一個父親。」於是他就辭去慕主先鋒教會的工作,過沒多久,張瑋牧師也回來了,神也告訴她,要做一個母親。

 

而他們今天就是以一個屬靈父母親的身分來到屏東,要給光合教會這對年輕牧者夫婦(林銘敬傳道、莊婉茜傳道)祝福。黃國瑞牧師說:「『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願這樣的祝福可以臨到屏東,當每個家庭被恢復的時候,你們的家成為屏東的祝福,屏東成為全台灣的祝福,台灣成為全世界的祝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