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沐風關懷協會希望成為社區及弱勢獨居長輩們的支持,今年更展開關懷陪伴街友的事工。(圖/沐風關懷協會 提供)

「母親節就是要帶媽媽一起來逛園遊會!」,5月第二個週末,除了慶祝母親節之外,更是全家攜手來與沐風一起用愛助老,實際付諸行動,響應公益,捐助愛心的好日子!沐風關懷協會「2021沐風與你用愛助老愛心園遊會」,於5月8日在豐樂雕塑公園隆重展開,以熱情的西班牙佛朗明哥舞蹈率先開場,現場除有許多熱情的民眾參與之外,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市議員及里長也到場支持,陪伴許多獨居弱勢的長輩們,一起歡度開心的母親節。

由左至右為,贊助企業公司聖揚機構總經理陳正哲、台中市議員陳淑華、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及沐風關懷協會執行長譚崇珍。(圖/沐風關懷協會 提供)

熱情的西班牙佛朗明哥舞蹈率先開場。(圖/沐風關懷協會 提供)

沐風期望成為社區及弱勢獨居長輩們的支持

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表示,在社會福利的支持中,大多由民間社福單位提供人力、物力服務,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來提供在地化的服務,成為社區安定的力量。

 

沐風關懷協會成立數十年來,致力於兒少、老人服務,長者據點的功能,主要在預防延緩失能老化,鼓勵社區長輩可以多走出來。這天在母親節前夕辦理有意義的園遊會,號召更多人一起響應對於社會的關懷,更以實質行動支持沐風。

 

沐風關懷協會譚崇珍執行長表示,在母親節前夕舉辦園遊會,希望全家大小一起走出來用愛心助老,讓這個城市更幸福快樂!沐風長期致力於關懷兒少、長者及弱勢族群,今年更是展開關懷陪伴街友的事工,幫助這些有需要的人一起度難關,讓沐風成為社區及弱勢獨居長輩們的支持。

當天進行志工表揚儀式,由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頒獎,感謝志工對長輩們的關心與付出。(圖/沐風關懷協會 提供)

據點長輩們帶來精彩的表演。(圖/沐風關懷協會 提供)

據點長輩期待這天上台表演

當天,沐風關懷協會進行志工表揚儀式,感謝這些熱心公益的志工對長輩們的關心與付出。據點長輩帶來精彩的表演節目,其中有一位阿嬤表示,這次為了上台表演,事先預備排練兩個多月,內心非常期待這一天的來臨。

 

她的女兒表示,自從爸爸過世之後,媽媽變得不喜歡出門,情緒也變得憂鬱許多。於是,她鼓勵媽媽去據點參加活動;為陪伴媽媽,自己也到據點擔任志工,發現媽媽的心情慢慢有所改變,開始喜歡到據點,也願意成為志工,去服務需要幫助的人。這位長輩的改變令身邊的親戚朋友都感到驚訝。阿嬤帶著微笑說:「自己的健康是家人最大的力量!」

 

沐風60長者之愛關懷協會於2015年成立,致力於提供社區長者、樂齡人士及獨居弱勢長輩在地化、生活化、優質化的社區服務,並透過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健康促進及共餐服務,至今每個月服務五百多位長輩。對一些獨居弱勢的長輩們來說,要走出家門參與活動,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沐風60長者之愛關懷協會願意以更多的愛來陪伴長輩,在傾聽中去了解長輩的需要,成為長輩真正的幫助!

 

精選要聞》

十童女比喻是耶穌對教會的警示 楊道諾:教會沒有悔改會死,得勝者勝過魔鬼並擊敗牠!

祂是醫治的神! 上帝在聖經中行的七個醫治

從「福音歌手」跨界成「青年傳道」 歐陽聖康:我想俯伏貼近人的心,如同耶穌一樣!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