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美牧師分享信息。(圖/Increasing Outreach Ministries 提供)

跟隨耶穌的生命,應該是充滿能力、喜樂、盼望,無時無刻都充滿屬靈的見證,經歷神大能的作為。但是為什麼我們的生活充滿許多掙扎、憂愁鬱悶?為什麼聖經中那些「充滿大能的見證」,沒有在我們生命中彰顯呢?

「因此,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歌羅西書1:9

 

投資我們的屬靈生命

奈及利亞宣教士伊美牧師(Ime Akpan Akpabio)分享,我們擁有信心、熱情還不夠,最重要的是投資我們的靈命。

 

保羅在歌羅西的信徒身上做的第一個投資,就是「禱告」。「不住地禱告」是一種生活型態,我們必須操練自己,為生命、家庭、弟兄姊妹、教會,甚至國家獻上這份投資。

 

1. 渴慕是第一步

保羅願弟兄姊妹對神充滿渴慕,期望自己的屬靈力量、屬靈生命,都有所增長如果我們沒有屬靈的渴慕,我們的靈命就無法擴展、無法復興,也就沒辦法經歷超自然。

 

2. 明白神的旨意

伊美牧師提醒,有太多基督徒只是「禮拜天信徒」,沒有行在神的旨意裡。這樣並不是健康的基督徒生活。

 

真正追求神的基督徒,應該要清楚知道為何神拯救我們,了解祂對我們人生的旨意;神對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計劃。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

 

3. 明白神話語的啟示

 

聖經不只是一本書,在它當中有生命、醫治的能力、拯救的能力,它能夠轉化一個人的生命。

 

神的話語帶來安慰、能力、方向,宇宙萬物都是藉由祂口中的話所創造,祂的話語帶有極大的能力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翰福音6:63

(圖/Shutterstock)

神的話語能治癒憂鬱

神的話語裡面有生命、喜樂,可以影響我們的生命、治癒憂鬱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篇42:5

 

伊美牧師分享,「讚美」是根治憂鬱最快速的方法之一。大衛內心充滿憂鬱時,他給出了答案:「應當仰望神,因神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伊美牧師鼓勵,根治憂鬱的讚美,必須要讓身體來帶動內心;跳起舞來,不要插著腰,因為沒有全心投入的「宗教式讚美」,無法趕走沮喪憂鬱。選一首充滿對神讚美的歌詞,大聲唱出對神的頌讚

 

大衛不論在什麼景況裡,依然天天讚美神,所以沮喪憂鬱沒有存在的空間。

 

(圖/Shutterstock)

屬靈的智慧

為何保羅提及「一切屬靈的智慧」?伊美牧師分享,智慧是建造屬靈房屋的材料

 

房屋因智慧建造,又因聰明立穩」—箴言 24:3

 

建造屬靈的身體,必須透過攝取屬靈的食物。維繫家庭、教會、生意,生活的各種層面,都必須藉由智慧來建立。

 

如果我們希望生命不斷進步,我們必須要有神的智慧,才能建造屬靈的能力,才能榮上加榮。

 

「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箴言4:18

 

我們的生命可以發光、充滿能量,但這些並不能靠被動等待得著

 

想要強勝的屬靈生命,我們必須有所行動:

1. 樂意擴張屬靈的水瓶

若我們的屬靈生命是一個250毫升的水瓶,即便神想要賜福與我們,澆灌1000毫升的水,也是沒有辦法。

 

伊美牧師提醒,很多基督徒不斷地禱告:「主啊!充滿我!」然而主卻只能說:「對不起,你的空間有限,我能給你的多過於你可以承接的。

 

除非我們願意擴張自己的水瓶,承接神豐豐富富的恩典,才能夠經歷蒙福

 

我們必須要有一個樂意的心,求神擴大我們屬靈的容量。

 

「在禱告生活上,我們不能夠停留在幼稚園的禱告:『主阿!我、我的太太、我的孩子、我的工作……』所求的都是以我為中心。這樣沒辦法禱告三小時、十小時。但是我們卻可以跟朋友講電話三小時!我們屬靈的容量要擴張!」伊美牧師分享。

(圖/Shutterstock)

2. 樂意擴張屬靈的異象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箴言29:18

 

「沒有異象,就沒有未來。個人、家庭、小組、教會、國家,沒有異象就不會進步。」伊美牧師分享,如果我們對禱告有異象,渴慕持續禱告十小時,那我們便會每天操練自己,從十分鐘、一小時、三小時,不斷推進直到異象成就。

 

3. 樂意擴張屬靈事奉

身為神的兒女,我們都有恩賜,在神國裡都有應盡的任務。透過明白自己生命的異象,接下來便是擴張我們在神國度裡的事奉。

 

我們不能只是嘴上說說,卻沒有任何實質的行為。神如何帶領,取決於我們願不願意,以及是否有迫切的動機與實際的行動

 

4. 樂意擴張屬靈恩賜

如第3點所述,我們都有屬靈的恩賜。伊美牧師分享聖經提到的屬靈恩賜:

 

「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哥林多前書 12:8–11

 

彼得也在聖經中提醒著我們,當我們曉得自己的恩賜,更是必須運用出來,努力不懈,使我們心中的容器不斷擴張

 

彼得後書分享,要操練自己擁有以下幾種要素,才能結果子:

 

「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你們若充充足足的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彼得後書1:5-8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加拉太書5:22-23

 

當聖靈居住在我們裡面,我們不僅能夠結出聖靈的果子,神也會一併賜給我們屬靈的禮物:

 

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聰明的靈,謀略能力的靈,知識敬畏耶和華的靈。」—以賽亞書11:2

 

伊美牧師鼓勵,若我們還不清楚自己的屬靈恩賜是什麼,不要再遲疑,現在就是渴慕尋求的時候!

 

5. 樂意擴張屬靈潛力

「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彼得後書 1:3

 

神已將能力賜給我們,我們裡面是有能力、有潛力的。我們必須要有決心,擴張自己的靈命,發現這些屬靈的潛力。

 

6. 樂意擴張屬靈能力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3:20

 

神的能力運行在我們心裡,但是為何都沒有在我們的生活中,大大地彰顯出來呢?

 

伊美牧師分享以下三點原因:

a. 缺乏屬靈生活

b. 缺乏屬靈紀律

c. 沒有足夠的決心

 

若要完成屬靈的命定,其實我們是有能力的。我們必須去發展它,並學習雅比斯的禱告:

 

「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歷代志上4:10

 

(圖/Shutterstock)

7. 樂意擴張屬靈生命

我們的屬靈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中。神已經將關乎生命的事情,都加添給我們了。我們必須去操練與學習,明白神已經賜下的奧秘

 

我們現在擁有前所未有的資源,網路的普及使屬靈的知識唾手可得。網路上可以找到全球牧者的講道,也可以買到各類的屬靈書籍。

 

伊美牧師鼓勵弟兄姊妹,盡可能地運用這些資源,餵養我們的靈魂體。「創造一個能夠成長的環境,是我們自己的責任。

 

「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的多知道神」—歌羅西書1:10

 

當伊美牧師詢問一些基督徒,平時是否有在靈修禱告。有時候得到的回應卻是「沒有空」。牧師嚴厲地說道,除非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否則沒有靈修時間,並不是合適的理由。

 

我們都必須對自己的靈命負責,我們的行事為人必須要對得起主。

 

將基督的道理存放心裡

「照他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的忍耐寬容」—歌羅西書1:11

 

保羅提到,神已經啟示我們建造屬靈生命的所有要素。歌羅西書提起,基督的道理並非偶爾造訪我們,而是實實在在地住在我們心裡。弟兄姊妹必須時常以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歌羅西書3:16

 

當神的話語住在我們裡面,我們就有生命有能力。因為神的話語大有能力,我們就能充滿信心

 

建造信心,其中一個重要的管道,就是常常聆聽神的話。

 

不住地禱告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猶大書1:20

 

第二個建立信心的管道,就是「在聖靈裡的禱告」。

 

為什麼靈命的成長至關重要?伊美牧師說:「因為屬靈的事物掌控自然界的事物,你希望在自然界裡面打勝仗,首先你要在靈界裡面打勝仗神的話語在你生命裡面要有居住的地方。

(圖/Shutterstock)

必須操練禁食禱告

耶穌禁食40晝夜、摩西禁食80晝夜,保羅得救後做的第一件事也是禁食

 

伊美牧師分享:「禁食有許多好處。第一,幫助你制服你的肉體。第二,開啟屬靈的通道。第三,給你能力、更新你。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31

 

為何聖經以老鷹比喻基督徒?

 

伊美牧師說:「告訴你一個震驚的事,一年一次,老鷹也禁食40晝夜!老鷹有能力、強壯、眼目銳利、能分辨氣候。禁食的階段,舊的羽毛會脫落,長出新的羽毛,使牠更強壯。老鷹禁食的時候,只會補充兩樣營養:蜜與水。這有沒有屬靈的象徵含意蜜就是神的話語,水就是神的靈。

 

蜜就是神的話語,水就是神的靈。

 

以賽亞書58整章,都在告訴我們禁食的好處: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嗎?這樣,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以賽亞書58:6-8

 

伊美牧師提到,聖經中的偉人,都有禁食的生活。為了讓我們的靈有能力,神要我們的靈命增長。我們要像保羅所說的:心裡要切慕。

 

親愛的讀者,讓我們一起做以下的禱告

主啊!我渴慕祢的同在,求祢擴張我,求祢甦醒我。使我的禱告剛強起來,復興我的禱告生活。主啊!求祢使我的靈命增長,我要更多的來親近祢,我要成為一個更屬靈的人。主啊!求祢使我的靈命強壯,求你讓我對屬靈的事物,充滿飢渴。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更多伊美牧師精彩信息,請進IPC Increasing Outreach Ministries 倍增宣教事工網站觀看。

 

精選要聞》

明天和意外哪個先到?顛覆華人的「三不政策」 柳子駿牧師:做好預備留給家人最大的愛!

養育七個孩子、結婚37年依舊如膠似漆! 葉提多牧師:愛上對方所愛,就是甜蜜婚姻的祕訣!

如果今天疫情就結束,你的生命改變了什麼? 基督徒可以做到這「三件事」!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