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謝緯紀念醫療大樓」落成感恩禮拜合影。      (照片提供/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分院)

歷時兩年,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分院「謝緯紀念醫療大樓」於今年四月竣工,盼望更深落實偏鄉醫療宣教使命。7月底該院舉行感恩禮拜,會中謝緯的弟弟謝綸長老及女兒謝慧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張德謙及地方立委等皆蒞臨祝賀。

以謝緯為大樓命名 期許火熱行醫

      謝緯在前往二林義診的途中車禍喪生。

該棟醫療大樓以謝緯命名,是為了感謝及紀念謝緯牧師當時對二林地區在醫療上的捨己貢獻。

謝緯出生醫生家庭,年少時就立志將生命奉獻給神使用。赴美留學後回台全心投身醫療傳道工作,一般醫師超時工作的動機可能是為了賺更多錢,但謝緯是真心「為服務而服務」。

1970年夏天,謝緯剛從埔里行醫回到南投家中休息,不久後又一臉倦容起身更衣,趕往二林義診,他告訴太太:「我早一分鐘趕到,病人就能早一分鐘減少痛苦。」沒想到在途中不幸車禍喪生。

謝緯雖然在世上只短暫活了55年,卻活出豐盛、永恆的生命。他是一位對台灣土地有情、對人有愛,令人尊敬的醫界前輩。

現代綠建築 服務重臥床及重症長者

謝緯紀念醫療大樓於前年奠基。      (照片提供/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分院)

謝緯紀念醫療大樓於2008年確立興建,2010年奠基,2012年落成,為一座地下兩層、地上六層的現代綠建築。一樓規劃接待中心、多功能活動、院史展覽等區域,並將成立謝緯醫師紀念館,預計11月舉行開幕儀式;二至五樓為160床的病房,頂樓設有禮拜堂。

彰基二林分院戴慧婷牧師表示,為因應台灣進入高齡化,且偏鄉經濟弱勢,醫療資源相對缺乏,加上青壯年離鄉背井工作,家中長者多無人照顧,因此大樓事工將以長期臥床的重症及老人安養為主。

醫療大樓設立目地不只是醫治人肉體上的病痛,還有照顧、餵養心靈,「最根本的目的還是在於傳揚上帝的愛和福音救恩。」所以除了關心病人外,院牧部也會更多著力於關心家屬。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