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設於台東基督教醫院的「癌症諮詢與轉介」服務窗口,已於9月3日正式運作。左起依序是東基呂信雄院長、大腸直腸外科陳宗明醫師、曾雅欣專員、謝佩玲護理師。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台東地區醫療受到地理環境限制,長期處於弱勢、資源極度缺乏,一旦居民罹患癌症,治療之路將更歷盡艱辛,需在台北、台東兩地奔波,有時因化療前評估發現白血球不足,不適合做治療而白跑一趟。為了改善如此窘況,台東基督教醫院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攜手合作,於日前正式啟動相隔361公里的「無接縫醫療」,為台東地區醫療帶來佳音。

這項由台東基督教醫院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攜手合作的無接縫醫療,是以「癌症診治」在和信,「癌症衛教篩檢、癌症治療後續追蹤及緩和醫療」在東基的模式,提供台東的癌症病人更完善的照護服務。

此項合作計畫,主要是在東基設立一步到位的「癌症諮詢與轉介」服務窗口,健全合作醫院彼此間的即時醫療連線機制並選定雙方的計畫主責醫師。未來透過「癌症諮詢與轉介」,可就地為癌症病人事先安排和信治癌中心醫院的掛號、排檢、手術時程等事宜,或協助病人在東基進行相關癌症衛教篩檢、後續追蹤、簡易緩和醫療等,大幅降低因距離所造成的不便與風險,更節省往返台北、台東的時間與花費。

「癌症諮詢與轉介」採電話預約制,服務對象主要為台東地區疑似或確診為癌症的病人,或是正在和信治癌中心接受癌症治療、追蹤或緩和醫療的病人。如欲了解更多詳細服務內容,可撥打專線洽詢089-96016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