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韻詩後來成為牧師,全職服事神(左圖);林韻詩全家福合照(右圖)。(圖/林韻詩 提供)

「死亡阿,你的毒鉤在哪裡?你碰不到我,因為我依然還站在上帝的話語(裡)。」在絕望之時,我們還能信靠神,讚美神嗎?林韻詩(Judith Halim),歷經婚姻背叛、女兒生病、第二任丈夫罹患腦癌,她仍緊緊抓住神話語的應許,在生命最低谷的時刻,堅持讚美神的名!

林韻詩出生在印尼的貧困家庭,從小父親愛賭博喝酒,在她18個月大時,父親就跑路了。當時,印尼很常發生暴動,強暴、趁火打劫的事件層出不窮;當家中只剩母親和姊妹時,其內心充滿恐懼,總期待父親能回家,結果往往落空。

 

20歲那年,她認識新加坡的商人,對方向她承諾,未來一切都不需再擔心。缺乏父愛又渴望安全感的林韻詩,很快與對方步入婚姻;懷孕八個月時,先生安排她到新加坡待產,自己則繼續留在印尼做生意。

 

獨自生產的她,隔天得知震驚消息——剛出生的女兒,心臟破了三個孔,血液和氧氣都不能流至腦部,醫生判斷活不過三個月。

 

「當下我真的不能接受,若真的有神,為什麼這個神如此不公平。從小我看別人有完美家庭,我沒有,現在做母親,想要有健康的孩子,也沒有。」

 

跳樓之際,聽見上帝呼喚

當孩子滿月時,丈夫前來看望她們,卻告訴她,自己不再愛她了,決議分開。「隔天他就走了,留下我和女兒在醫院,我沒有錢,也沒有認識的親戚朋友,那時候我不會講英文和華文,我繼續等,希望他回來。」

 

等了好幾個月,她忍不住買了機票,回到印尼的家,當她推開房間門的那一刻,愣住了,另一個陌生女子躺在床上,用她的佣人、司機,就好像在短短幾個月中,她的位置完全被另一個女人取代。

 

林韻詩立刻趕回機場,因女兒還在新加坡醫院,她在機場椅子上痛哭失聲,被背叛和遺棄的痛苦,令她無法呼吸。「我的爸爸不要我,孩子爸爸也把我扔掉,(當下)我再說一次,如果有神,祢真的要下來幫我,因為我一步都走不下去了!」

 

這時,有個女生從眼前走過,身上掛著十字架的項鍊,吸引其目光。她想起幼時在基督教幼稚園,曾聽老師說過:「凡是呼喊耶穌基督的名,你一定會得救!」當下她立刻向主呼求。

 

回到新加坡,身上已沒有錢,從醫院帶回女兒,她打算抱著女兒從14樓跳下去。「但上帝就是這麼偉大奇妙,準備跳樓時,上帝遇見了我,給了我一段經文,就是約珥書2:25-26,凡祂的百姓永遠不會蒙羞,我就緊抓住這句話。人會帶來失望,但是上帝和祂的話語永遠真實!」

 

你們必多吃而得飽足,就讚美為你們行奇妙事之耶和華─你們神的名。我的百姓必永遠不致羞愧。你們必知道我是在以色列中間,又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在我以外並無別神。我的百姓必永遠不致羞愧。—約珥書2:25-26

 

一夕之間傷痛被醫治,女兒的心臟也不藥而癒

後來她被邀請到教會裡,講道中間,牧師突然請她來到台前,要為她按手禱告。當牧師問到:「你願不願意接受耶穌成為救主」時,她突然感受到一股平安,是過去不曾經歷過的。

 

「我不認識誰是主耶穌,但如果(主耶穌)就是這份平安,我必須要,我不能沒有(這份平安)了!」罹患多年憂鬱症的她,當晚終能安穩入睡。隔天起來,她驚訝發現,心碎的痛苦不見了!主耶穌在一夕之間醫治了她的傷痛!

 

她有了勇氣,打電話請母親來新加坡照顧女兒,自己則外出找工作,對於當時不會英文與華文的外地人來說,非常困難。終於,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是「保安」,手頭拮据下,每次買的食物,都必須分成兩餐來吃。

 

「但我們的上帝會實現祂的承諾!」後來公司送她去上英文課,回來後她就當了總機,接著又有了好幾次的進修機會,每次回來,都有機會升職。就這樣,一路從行政人員,升到經理,再到總經理,最後當到董事長。

 

經過十年,上帝告訴她,好了去做生意吧!她開了餐館,事業非常成功。「我不是普通的商人,我是『愛上帝』的商人,我把我一部分利潤,拯救貧窮的孤兒寡婦。」又過了幾年,上帝呼召她成為牧師。

 

當時她的女兒,出生時被醫師宣判活不過三個月,卻活超過了一年,但當時,她沒有足夠的錢給女兒動手術,於是憑著信心,向神呼求醫治!

 

「我女兒情況很糟,四歲了還不會走路,病情反反覆覆,我一直禱告,看見她慢慢好轉。」在女兒六歲時,聖靈提醒她帶女兒去醫院,檢查心臟的情況。沒想到醫生很驚訝的問她,這段時間帶女兒去作了什麼?因為原本有三個破洞的心臟,已經變成完整的心臟!

 

「是誰能給我們這種奇蹟?只有耶穌!」她讚嘆。

 

女兒八歲時,林韻詩與教會的弟兄順利步入婚姻。「神真的成就祂的承諾,過去被仇敵吃掉的,神補回給我,把榮耀歸給神!」

在神的呼召和帶領下,林韻詩與先生經營的餐廳非常成功,將盈餘所得用來投入事工。(圖/林韻詩 提供)

先生罹患腦癌,仍堅定服事神

「當奇蹟發生時,我們會說哈利路亞,但如果面對病痛、破產、家庭破裂,心愛的人生病,我們還能不能讚美主呢?」

 

結婚兩年後,丈夫不斷出現頭暈嘔吐的狀況,醫生檢查後,發現罹患腦癌,這個腦癌非常罕見,幾乎無藥可醫,也沒有治療方式;找了新加坡專科博士,甚至請美國博士來到新加坡,也都束手無策。

 

「那時候我們已經事奉上帝,我們就禱告,上帝給了我們羅馬書8:28,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的益處,不論情況有多糟,上帝可以將情況扭轉過來!」先生的第一次手術,進行了20小時,看見先生術後情況,她當場昏厥。

 

後來醫生告訴她,癌症已經吞噬先生的腦部,甚至耳朵,醫療團隊已取出70%左右的癌細胞,但很遺憾,有30%擴散到大動脈的位置,所以無法取出。醫生說,先生最多只能再活六個月,而且可能會眼鼻出血而亡。

 

先生醒來後,聽到消息,卻只說:「我不管醫生說什麼,只要我還能活下去,只要我還能呼吸,我每天都要事奉上帝,我每天都要繼續愛上帝!至少,我還有六個月!」他們決定,如果還能走出醫院,就放下手中生意,去到更多貧困國家,拯救更多孤兒寡婦。

 

後來,先生真的順利出院,他們到巴基斯坦、緬甸、大陸、菲律賓等⋯⋯很多國家,他們用工作所得的利潤,投入拓展事工。他們在那裡煮東西給孩子吃,鼓勵他們要相信上帝。

無懼疾病與死亡的威脅,林韻詩與丈夫仍忠心服事神,餵飽貧困國家的孩子。(圖/林韻詩 提供)

死亡的毒鉤,你在哪裡?

六個月後,丈夫沒有死,但癌症的範圍,從高爾夫球的大小,已經變成像雞蛋一樣大,他們到各個最貧窮的地方,那裡沒有醫生,癌症非常疼痛,只能隨身帶著止痛藥,藥劑也不斷加重。

 

「這樣生活了十年,這個十年好像走在黑暗裡面,沒有光,只能牽著上帝的手,靜靜地抓住祂,相信倚靠順服祂的話語!」

 

當止痛藥已經沒有效了,先生會找個角落跪下來,一手按在疼痛處,接著開口禱告:「上帝,我仍要讚美祢,上帝祢很好,感謝上帝!」此時,疼痛就會慢慢消失。

 

「這時候你會聽見這樣的聲音,你的上帝在哪裡?你以為你事奉上帝,祢的上帝卻拯救不了你!你的上帝不能醫治你!你聽到這種聲音該如何?在大風浪時,我們還能信靠上帝嗎?答案是『能』,我先生就是一個例子!」

 

「你問我上帝在哪裡?祂就在這裡,祂是『以馬內利』,祂永遠不會離棄我!基督徒不要再被動,一直被仇敵攻擊,是時候我們要拿起屬靈武器,就是上帝的話語打魔鬼!死亡阿,你的毒鉤在哪裡?你碰不到我,因為我依然還站在上帝的話語!」

林韻詩先生陷入病危。(圖/林韻詩 提供)

超自然的榮耀彰顯,神徹底醫治先生癌症

2013年,先生跟癌症對抗了十年,那時他已無法站起身,一天只能起來兩小時,但他總是告訴林韻詩:「不要怪上帝,你要預備好,繼續我們的事工,我們約定好,在天堂見!」不曾在生病的先生面前哭過的她,忍不住與先生抱頭痛哭。

 

她知道,是時候要說再見了!並請先生將聲音錄下來,希望未來可以聽這聲音,繼續活下去,直到在天上相見。

 

在某個週五,先生再次動了七小時的手術,出來後不能自主呼吸,眼睛也看不到,家屬將後事都預備好了。

 

當天半夜,先生突然睜開眼睛,大哭了一場,他不斷喊著:「主耶穌,祂在這裡!」身體不斷顫抖,床也隨之震動!林韻詩剛起身要跑去查看,走沒兩步,就無法再走下去。

 

「我整個人跌落下來,在上帝榮耀的沉重中,我跌下來,祂的同在,多麼奇妙偉大,多麼美,那時候我最要的是上帝醫治他,但當我進入到祂的同在裡,我的嘴巴無法求,我唯一能開口說的就是,感謝祢上帝,我們到底是誰,萬王之王,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這麼愛我們來到世界,願意為我們的罪而死,這是多麼大的愛!」

 

接著,先生深呼吸了一口氣,隨即沉沉睡去。隔天一早,護士慌張的叫醒了她,原來先生不見了,所有管子也被拔掉,這時先生打開了廁所門走了出來,「你們在找我嗎?怎麼那麼吵?」

 

護士非常緊張,因為腦部手術後七天的病人,是不能站起來的。這時先生開始分享:「昨晚耶穌來了,祂摸著我的額頭,吹了一口氣在我鼻子哩,我能呼吸就睡著了,早上起來我的痛不見了,我試著站起來,也可以走路,我就把管子都拔掉,很熱就沖了個澡。」

 

當基督徒的醫生前來檢查後,也告訴他們,「我一年動50多個開腦手術,沒有看過這麼快康復的,這一定不是我,是主耶穌!」隔了兩天,先生就順利出院。

 

「耶穌祂是真的,祂過去醫治,現在也還在醫治,當我們不能時,祂能,但有件事情,我們必須要相信!因為聖經說,你信,就會看到上帝的榮耀!」

  • 林韻詩在教會中分享生命見證。(影音/Petra Community YT頻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