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營會不因疫情停止,改採線上方式與學員互動。圖為SHINE營會總召集人陳榮敏牧師。(圖/Shine臉書)

昨(7)日,為期兩天的「Shine營會」在線上開跑!為國高中學生舉辦的Shine營會,是每年南台灣暑期盛事。營會堅持不懈地向這世代的青年,傳達聖潔、公義的信息。期盼興起一群「新品種的青年」能成為一股影響力「發光」照亮黑暗。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以賽亞書 60:1

 

首次舉辦「線上」青年營會

SHINE營會總召集人—活水教會陳榮敏牧師分享,去年因疫情決定暫停。經過了一年,五月份台灣疫情爆發,使團隊陷入困難的抉擇,六月初原本決定暫停。但消息公布後,許多教會牧者與輔導紛紛致電,詢問是否有替代方案。最終,營會決定改為線上方式舉辦

早場採報名參加,以直播方式在線上與學員分享信息。(圖/Shine臉書

今年覺得不可以再浪費一年!」陳榮敏牧師提及,因為這是第一次線上舉辦,不曉得學生是否願意參加整日的線上活動。雖然實體聚會中,學生的參與度有目共睹,但「線上會不會吸引人?孩子會願意坐在螢幕前,參加兩小時的Shine嗎?

 

「雖然我們一開始沒有很有把握,但是我們覺得有神的帶領我們就辦。結果報名人數非常踴躍!」陳榮敏牧師說。

上午與晚上的晚會以Youtube直播方式進行。下午的工作坊,講員則使用Google Meet與學員視訊互動。圖為工作坊講員透過視訊與學員互動分享畫面。(圖/Shine臉書

營會消息指出,上午信息的報名人數近500位。而下午舉辦的工作坊,原本每場上限人數為50人,但報名卻遠遠超過上限!大會後又將人數做調整,每場參與人數都超過150人次

 

陳榮敏牧師鼓勵正在服事青年的領袖「不要喪志」,要相信神在困難的時候,依然會做大事,因為祂無時無刻都在做工。

 

要勇敢、要冒險、認真不懶惰,即便只有帶領5個、10個學生,都要好好門訓他們。不管用視訊、電話,不要因為沒有實體聚會就散掉了,要相信神。」陳榮敏牧師說。

除了為國高中設計的四個工作坊外,也開設了專為牧者與青年輔導提供的「領袖工作坊」,邀請陳榮敏牧師分享末世青年事工展望,並盼透過工作坊與領袖、輔導們有更深的連結,鼓勵領袖們在青年事工中的熱心;圖為領袖工作坊主題照片。(圖/Shine臉書

依靠聖靈大能,生命發出影響力

7日晚間,由活水教會陳培倫牧師分享,基督徒生活應當依靠聖靈,戰勝膽怯的心。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7(新譯本為:因為神所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而是有能力仁愛自律的靈。)

陳培倫牧師信息分享畫面。(圖/Shine Taiwan Youtube截圖)

勝過膽小的心

「膽怯的靈」會阻擋我們,使我們的生命無法前進。陳培倫牧師分享,膽怯的心態可能會以憂慮、焦慮、不安全感、情緒不穩定顯明出來。

 

我們也可能會找尋藉口,假借「現實、實際的考量」來拒絕挑戰;或以驕傲、自我形象包袱,成為我們膽怯的掩飾,而不去調整我們的行事為人。

 

若我們將自己受限於膽小的心態,我們無法全心委身、順服、跟隨耶穌,將無法進入神給我們的命定。

 

「膽怯的靈會跟我們說,做出改變不值得,這會使我們錯過(我們想做的)。但是跟隨神,絕對是值得的。」陳培倫牧師說。

 

當我們決志受洗的那一刻,聖靈內住到我們裡面,我們要做的是挑旺心來回應祂。

 

保羅提醒提摩太,剛強(能力)、仁愛、謹守(自律),不是將來會得著的,而是神已經賜給我們了;而這三項特質幫助我們能夠回應神的呼召。

講道中穿插了分享影片,邀請青年領袖分享自身經歷的挑戰與見證。(圖/Shine Taiwan Youtube截圖)

倚靠從神來的能力(剛強)

陳培倫牧師提到,從神來的能力是能夠「有辦法讓事情發生」,有能力改變景況或環境;主動參與在神的工作中,使其推進。

 

這不需要先成為輔導或牧者,也不需要擁有特定的個性、領導魅力。我們每個人都有從神來的能力,可以建造神的國度、榮耀祂

 

當我們拿起剛強的心志,我們便能戰勝困難的挑戰,神便會使用我們發揮出影響力、吸引人來跟隨、說出智慧的話語,神將透過我們在必要時帶出醫治跟盼望。

 

這一切即便我們擁有才華、個性、魅力,若沒有聖靈的能力在我們身上,我們就無法達成。

 

陳培倫牧師提醒,當我們發現自己軟弱時,或許神回應我們的方式,是尋求祂的能力幫助我們戰勝困境,而非直接調整環境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3

青年領袖分享自身經歷的挑戰與見證,透過經驗分享與實際操練方法,提供青年能夠落實生活品格建造。(圖/Shine Taiwan Youtube截圖)

讓愛成為動機

愛是最重要卻也是最困難行出來的,陳培倫牧師分享,愛是將人擺放在我們前面。認為為對方付出、犧牲是值得的,為了對方的益處,願意投資自己

 

出於愛心的動機,首先是為了神,再來是為了別人,不將自己的考量跟益處擺放在別人的前面。」陳培倫牧師說。

 

我們要時時記念基督為我們所做的犧牲,以及祂對我們的愛,所以我們可以跟隨祂,將神的愛也帶給身邊的人。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於我無益。」—哥林多前書13:1–3

 

若我們做一切事工,卻沒有基督的愛,那我們所做的將毫無益處透過神的愛,我們才能克服衝突、爭吵。「這愛已經賜給我們了,這個愛幫助我們去忍耐、包容、饒恕,把別人的需要放在我們面前。」

 

我們的溝通方式、與家人相處、陌生人的互動、社交媒體上的發言,種種事上是否都能讓人自然感受到基督的愛。還是我們的表現來自於不安全感,抑或是為自己爭取權利的心態。這是身為基督徒的我們,都應該時刻查驗的。

 

「凡你們所做的都要憑愛心而做。」—哥林多前書16:14

 

操練自律(謹守),攻克己身

「一個自律的人是很平靜、情緒穩定,可以掌握生活的人。」陳培倫牧師說。

 

「自律」簡單的定義: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

 

自律在現在的青年世代很缺乏,但是教會需要有自律的年輕人,長期地追求與操練,才能走進呼召與命定中自律會幫助我們有一天往回看的時候,不會後悔。因著自律我們才可以帶出影響力,可以帶領人。」陳培倫牧師提醒。

 

疫情期間,活出自律的生活受到很大的挑戰,我們必須清楚知道自己需要做什麼樣的調整,思考現在我們所做的決定,未來我們回頭看的時候會不會後悔。趁現在操練自己的恩賜,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娛樂上。焦距在教會與神國的需要,操練自己突破。

 

若我們發現自己在觀看主日直播,或者做其他工作時,無法專心、坐不住,我們必須警覺,求神幫助我們突破。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哥林多前書9:27

 

神正在興起一群自律的年輕人,掌握時間、金錢、資源,為神的國度帶出影響力,他們知道神要他們怎麼做。願意為神嘗試新事、願意放下自己的權利、勇於面對(挑戰)。願意愛破碎的人,用基督的愛去接觸他們,將別人的需要擺在自己面前,不願意被人服事而是去服事別人,因為愛成為他們的動機。」陳培倫牧師說。

 

最後,陳培倫牧師鼓勵與會者,不要想著自己做不到、活不出這樣的生命。我們要相信,神已經將我們需要的能力、仁愛、自律的心,放在我們生命裡,我們要做的就是回應祂。

 

Shine晚會直播影片。(影片/Shine Taiwan Youtube

 

精選要聞》

飛機迫降前最後30秒的講道! 面臨死亡之際,牧師不放棄最後一刻,大膽分享福音!

親子衝突時,「負面宣告」有損孩子靈命! 底波拉媽媽:別定罪你的孩子

10年跨兩大洲「異地戀」,他不放棄禱告 終見證女友被神觸摸信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