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當醫生告訴我,那是皮膚癌並且需要手術切除的時候…恐懼從我心底竄升,如果癌細胞已經擴散了怎麼辦?如果一切都已經太遲了怎麼辦?」專欄作家史蒂芬.富勒(Steve Fuller)分享自己的經驗,他試著告訴自己往好的方面想、從科學角度(大部分的人都會好起來的)──然而,上帝能給我們的安慰遠比這個更好!

如果你的生命被各種負面情緒充滿:了無生趣、缺乏安全感、忌妒、挫敗沮喪、沒有耐心、失望、恐懼…,翻開以賽亞書55章1到3節,這是上帝給你的話:

 

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了吃。不用銀錢,不用價值,也來買酒和奶。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足為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吃那美物,得享肥甘,心中喜樂。你們當就近我來,側耳而聽,就必得活。我必與你們立永約,就是應許大衛那可靠的恩典。

 

史蒂芬.富勒在《渴慕神》網站這樣說:「上帝藉由賜下獨生愛子,完全且永遠地滿足了我們的需要。」上帝告訴我們,只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心中喜樂」。祂並不是給我們一帆風順的生活,這不是祂的應許,而是——祂將自己給我們,這是更寶貴的禮物。

 

向主靠近

何西阿書6:3說,「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當我們感到乾渴,上帝保證──只要我們竭力追求認識祂,祂會如清晨的第一道陽光,照亮我們的生命。

 

當我們陷入情緒低谷,請記得祂從未停止邀請我們進入祂的宴席。你只需要就近祂、向祂靠近。

 

然而,或許你還是會疑惑:「我已經向主靠近了,為什麼負面情緒還是沒有消失?」

 

害怕的原因

我們經常將自己無法喜樂、痛苦的來源,歸咎於身旁的環境。事實上,真正的原因是我們忽視了上帝的邀請,用無法吃飽的食物試圖餵飽自己。「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足為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以賽亞書55:2)世界的糧食是腐敗、充滿毒性的,唯有從神而來的糧食,才能讓我們身心靈皆得飽足。

 

史蒂芬.富勒說,這是他感到害怕的原因,因為他忽視了上帝的邀請: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了吃。不用銀錢,不用價值,也來買酒和奶。(以賽亞書55:1)

 

這是一切負面情緒的根源:

 

如果你覺得了無生趣:我們忽視了上帝的邀請,選擇世界看似豐盛的糧食,然而那些事情只是短暫的。

 

如果你覺得充滿憤怒:我們期望來自世界的刺激和慾望可以滿足我們,最終讓我們付出一切、毫無所獲。

 

如果你覺得失望沮喪:我們認為倚靠世界和身旁的人事物可以滿足我們,最後卻和我們想的不一樣。

 

如果你無法停止忌妒:我們坐在世界的宴席上,看著一切虛假的華美之物,認為擁有那些東西,才能真正快樂。

 

不論何時,當你感到靈命乾渴、充滿負面情緒,上帝正在對你說:「你們當就近我來,側耳而聽,就必得活。我必與你們立永約,就是應許大衛那可靠的恩典。」(以賽亞書55:3)

 

用錢換不到的恩典

當我們讓自己向上帝靠近,祂會讓我們看見,祂已成就的恩典。「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53:5)祂正在向我們提出邀請,近前來吧!

 

我們應該怎麼做,來領受祂的恩典?第一步,先向上帝認罪。史蒂芬.富勒以自身經驗表示,「我感到害怕,因為我認為皮膚癌將讓我們不再能享受世上的宴樂。」然而,約翰一書1:9所說的是真的,「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接著,承認我們無法靠自己勝過罪,求上帝幫助我們經歷祂的救贖恩典。最後,用耶穌說的話禱告:「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求主成為我們生命的糧食,讓我們單單倚靠祂──情緒的低谷不能捆綁我們,在祂真理的話語中,必能得著屬天的自由!

 

 

閱讀更多盼世代好文》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盼世代Facebook粉絲搶先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