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舉家至英國讀神學院,卻經歷大小試驗,還面臨全家染疫,林俐嘉說,「擔心一眨眼就過去了,反而從這個過程中,體會更多神的幫助!」(圖/林俐嘉 提供)

半夜丈夫嚴重頭痛至臉部抽搐,林俐嘉感到內心極為擔憂。到隔天早晨,她親眼目睹丈夫被送到救護車上,駛向醫院,心想「天啊!這不會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我們還沒有告別、感謝…」

確診新冠肺炎,神加派天使幫助

楊超倫舉家至英國,至阿伯丁大學(University of Aberdeen)就讀神學倫理學博士,到當地後因水土不服,家人大病小病不斷,而且他們幾乎足不出戶。所以一開始,楊超倫感到身體不適時,並沒有放在心上。

 

但當喪失部分味覺、嗅覺時,感到情況不佳,申請居家PCR檢測,但還等不到篩檢。他就發高燒,半夜劇烈頭痛,嚴重到臉部抽搐,意識不清、話也說不清楚

 

半夜,妻子林俐嘉在一旁,深怕對方感染致命的腦膜炎,極為擔憂。隔天,她親眼目睹丈夫確診新冠肺炎,被救護車送往醫院。心想,「天阿!這不會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了吧,我們還沒有告別、感謝…

 

家中還有3個孩子需要照顧,她只能用簡短的禱告,不斷祈求丈夫能夠得到良好的醫療照護。經過篩檢後,全家都確診,但妻子、孩子的症狀都極為輕微。

全家福。(圖/林俐嘉 提供)

 

因當地醫療資源有限,經X光檢驗,確認楊超倫沒有致命危險後,僅觀察半天,其就被迫拖著病懨懨的身體,自行搭乘計程車回家。此外,醫院也未提供藥物。當止痛藥效退去後,又發作嚴重的頭痛,臉部不停抽蓄。妻子因確診無法出門,身旁又沒有親友,求助無門,不知該如何是好

 

就在毫無辦法的景況中,神加派「天使」幫助他們。因丈夫的情況極為嚴重,她只能在凌晨2點致電,向華人鄰居求助,對方立即在半夜,開車將藥物送至他們家中。甚至還幫一家人拿藥、送餐,令其感動萬分,體會聖經中的「好撒馬利亞人」。

 

此外,還有華人教會的牧師,雖然普通話不佳,仍打電話問候關心,一同禱告。林俐嘉感恩的說,「我跟他們非親非故,也不能夠為他們做什麼,體會到什麼是愛鄰舍,也更明白為什麼神跟以色列人說,要愛在你們中間寄居的人。」

 

楊超倫躺在床上整整7日,都無力下床,瘦到只剩皮包骨,在昏沉中,時空錯亂,不知道自己在何處,不斷夢到家鄉味。他形容在疾病中,「好像快死亡一般」。痊癒後,如同重生,現在經過運動後,已完全恢復健康,看似毫無後遺症。

 

在丈夫罹患疾病時,林俐嘉也曾有失去家人的害怕。但曾任醫師的她,深知每個人都可能罹患疾病,「擔心一眨眼就過去了,反而從這個過程中,體會更多神的幫助!神安排天使,體現祂長闊高深的愛,祝福隱藏在每個角落,也讓我感受到人與人要如何相愛。」

 

她鼓勵所有人,「不要怕,只要信!」(馬可福音5:36)就算罹患新冠病毒,如果知道我們一定會好轉,誰會害怕呢?大多人是對「未知」感到恐懼,但我們並非掌權者,「要相信神是慈愛、憐憫,依靠祂,就是我們最大的保障!

楊超倫、林俐嘉夫妻在台灣時,於台灣國際基督教會聚會(TCOC)。楊超倫也成為教會的牧者。(圖/林俐嘉 提供)

 

變賣所有、辭去醫生工作跟隨神

楊超倫夫妻皆是高材生。楊超倫畢業於台大,卻回應呼召成為傳道人,並就讀中華福音神學院取得道學碩士。林俐嘉則畢業於醫學院,進入醫院成為中醫師。

 

為了回應神學教育異象,楊超倫、林俐嘉舉家至英國讀神學院。他們變賣所有,包含車子、值錢的飾品等,妻子還辭掉醫院中具有升遷希望、待遇極佳的職位,與丈夫一同前往英國,作為賢內助,在家中照顧孩子。

 

到英國後,並非一切順遂,反而試驗不斷。最小的女兒每兩週就會發燒一次,他們跑好幾趟醫院,都查不出原因,令妻子非常擔心,此外還面臨封城等挑戰。但整個過程中,都感受到神的安慰,林俐嘉說,「有種莫名的信心,確信神一定會看顧我!

 

神的慈愛從不離開,好幾次面臨危機時,都順利化解,看似「犧牲」的決定,反而收穫更多神的愛,林俐嘉喜樂表示,「這趟旅程值回票價,反而是體會到很多恩典!

楊超倫全家,與阿伯丁大學指導教授及其他學生合影。(圖/林俐嘉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