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生命有不同的階段,我們的職涯也會有轉換的時刻。該如何知道現在的工作已經不適合自己?專欄作家泰勒.達斯維克(Tyler Daswick)在《Relevant Magazine》撰文分享,每個人都期待一個充滿意義的職涯,若你的工作出現這九個徵兆,可能代表你可以換工作了。

一、你的工作不再具有挑戰性

如果工作對你來說已經失去挑戰性,隨之而來的常會是抱怨和苦毒,而這些對生命會帶來很不好的影響。泰勒.達斯維克提醒,工作的熱忱非常重要,能夠在職場上持續突破更是保持卓越的動力。如果這份工作已經成為你的舒適圈,是時候該踏出去了!

 

二、你想尋找一個符合自身信仰價值的公司

或許你的工作有一定的挑戰性,沒有特別喜歡卻也不討厭,然而你是否渴望進到一個更符合自身價值和願景的公司?當每一天的工作不只是把事情完成,而是可以同步成就生命中的價值和渴望,那會是非常美好的事情。

 

三、你的工作讓你感到無趣

你的工作常常讓你想要打呵欠嗎?一個讓你失去興趣的職場生涯,很難在其中得到多大的收穫。我們不會一輩子只做一個工作,我們的職涯會隨著生命階段的不同而有所改變,當能力逐步增加、職場階段性的挑戰已經完成,往下一個階段邁進會是個好的決定。

 

四、你沒有發揮你的長處

職場是磨練能力最好的地方,專業領域、待人接物的技巧都會同步被提升。當然,這並不代表我們的工作一定要符合興趣或專長,但若你有這樣的期望──希望生命在其中被磨練,那麼就要評估現在的工作能否發揮自己的長處?

 

試著問自己這個問題吧,你在做什麼事情時,會強烈的感受自己活著呢?通常那件事情,就是你的熱忱、你的長處,若能對應到職場上的領域,就會是最適合你的工作。

 

五、職場表現沒有達到標準

沒有人是完美的,但若你遲遲沒辦法達到主管給你的標準,或者是你給自己設下的目標,或許這不是最適合你的地方。假使未達到標準的事實並未困擾你,你也樂意繼續接受挑戰、持續晉升,或許就可以繼續嘗試。

 

六、無法從同事或主管身上有所學習

一個好的工作環境,可以讓我們持續地有所學習。你有一個樂意帶領你、栽培你的主管嗎?你身邊有值得學習的同事嗎?如果這些答案都是否定的,不妨考慮另尋一個,讓你可以有所學習的地方吧!

 

七、得到的酬勞持續不成比例

薪水不是衡量一份工作好壞的唯一標準,但酬勞仍然是重要的。我們可以從這個角度思考:你所得到的報酬(精神層面和實際層面),能否為你打造一個更健康、更有熱情的人生?若嚴重的不成比例,代表你的工作只是在消耗生命,趕快離開吧。

 

八、你渴望一個可以激發創意的地方

人的大腦是活的,代表當我們持續接受刺激,就會不斷激發出新的思考和創意。如果我們停留在一個宛如一攤死水的公司,我們的大腦也會愈來愈遲緩,成為一個沒有靈魂的機器人,只是日復一日做著同樣的事情。

 

九、你期望自己的經驗和能力,可以應用在其他地方

上帝裝備我們成為一個可以被祂所用的人,這代表我們所被賦予的能力和過去的經歷都是有意義的。你的工作可以讓你發揮能力嗎?過去的經驗能派上用場嗎?特別在我們工作一段時間過後,可以好好問自己。

 

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上帝為我們預備豐盛的人生,並且是愈來愈豐盛。我們不會在同一個地方待一輩子,祂樂意我們不斷移動、出發,好在生命的各個階段領受不同的豐盛。你期待自己的經驗和能力可以被更多地看重和使用嗎?勇敢尋找下一個禾場,上帝會為你預備更適合的職場領域!「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書2:10)

 

 

閱讀更多盼世代好文》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盼世代Facebook粉絲搶先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