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身邊的親友是否曾因你認識耶穌、生命翻轉?那份無可取代的喜樂,上一次發生是什麼時候呢?多數基督徒心中,其實都有傳福音的渴望;如果,你願再次回應神的邀請,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跨出步伐!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帶來了充滿盼望的信息─福音,不受疫情阻攔,反倒更發旺!

不因疫情而受限的傳福音策略

近年來從福氣教會而出的「幸福小組」策略,興起門徒以團隊的方式傳福音,因果效顯著快速延燒海內外;然而,疫情爆發後,實體聚會人數的限制帶來了明顯挑戰,連福氣教會預計舉辦之研習會亦一延再延,「幸福小組」看似陷入沉寂...。

 

但,聖靈的作為不受時空限制,更多的神蹟正在世界各地發生,即使透過網路連線的「線上幸福小組」,仍持續領人歸主!

 

福氣教會楊錫儒主任牧師於7月底,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在美國和東南亞國家,封鎖一年多來,已有2~3期的『線上』幸福小組經驗;福氣教會今年則有開到一半,第4~6週轉線上的。」

 

福氣教會收集歸納了許多經驗,將於今年10月份舉辦之「2021幸福小組全球線上研習會」與大家分享,並製作了線上幸福小組的好用工具,服事眾教會。

「2018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於高雄漢神巨蛋舉行時,上萬名來自海內外的弟兄姊妹參加。(圖/福氣教會 提供)

今年10月份將舉辦之「2021幸福小組全球線上研習會」介紹影片,English Version:https://youtu.be/K2D7jJjs4dk(影音來源/福氣教會 提供)

此次研習會總召林立誠牧師振奮地分享,許多福長(幸福小組的組長)在遇到疫情、不得不轉為線上聚會時,都十分心慌;可是到最後,真的有人願意決志、簽受洗報名表!再次激勵眾人,只要按著主的心意而行,便能見證神的作為是不受限制的。

 

「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沒有先例可學;原本福長擔心聚會會很無聊,畢竟有誰會想一直盯著看螢幕上的臉?但反而因此激發同工的創意,從破冰、敬拜、見證到信息,都思考如何更有趣、讓對方願意回應?最後發現,It works(這是可行的)!」林立誠牧師說。

「2021幸福小組全球線上研習會」總召林立誠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以「實體+線上」混搭的幸福小組,祝福更多族群

目前線上幸福小組的經驗雖還不如實體,但楊錫儒牧師預估,未來將朝「實體+線上混搭」的方向進行,藉此,能讓福音傳到更多族群──特別是不愛出門的BEST(慕道友)

 

「人的本性需要友誼、需要彼此相愛,沒有人是故意成為『宅男、宅女』,大多是因為曾在人際關係上挫敗所導致;所以可以先用線上小組建立關係、有感情的基礎後,再提議一起見見面。不會永遠都停留在線上聚會。」楊牧師解釋。

 

疫情凸顯了「信仰生活化」的重要性

談到疫情,楊牧師提醒,統管萬有的神難道沒有能力止息瘟疫嗎?「教會很長時間無法聚會,瘟疫讓我們『沒轍』,好像不知該如何詮釋信仰,這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那就是─『信仰』到底是什麼?

                                     

獨重主日崇拜的聚會方式,就如歷史上以「聖殿」為核心的時期,為什麼神會容許聖殿被毀?原因之一,是不要信徒以聚會的「形式」取代了信仰內涵

 

楊錫儒牧師解釋,基督徒應該要有聚會,但是將信仰落實在每一天的生活更是重要;若過度聚焦於主日崇拜聚會,容易使人將信仰和生活切割,認為只要週日到教會聚會就已盡了責任。

 

這樣的情形,也會反應到傳福音的果效。舉例來說,為什麼舉辦幸福小組會邀不到BEST(慕道友)來?如果我們平時在職場、生活中,時常主動關懷和幫忙別人,落實「愛鄰舍」的教導,當我們邀別人來吃飯、送他禮物,正常情形人大多會願意來。

開幸福小組,也是一段人生寶貴的學習過程。右下圖為送給BEST的特製禮物。(圖/福氣教會 提供)

福氣教會有一位福長現已是小組長經營胖老爹炸雞店,他在職場經營幸福小組,把顧客都當成他的BEST;為他們代禱的事項,就成了這壯觀的禱告牆 。(圖/福氣教會 提供)

從「自覺」開始,帶出的改變

所以我們必須先學習「做人」,第一步,從「自覺」開始。讓我們反省,平時是不是單顧自己的事?產生這份警覺,然後向神認罪悔改,而非慣性歸咎於別人或環境。如此一來,便可以作出調整,逐漸往好的方向發展。

 

林立誠牧師則分享,在福氣教會也曾有福長,開幸福小組一次、兩次後,感到挫敗而一度放棄;但後來檢視自身在「擔任領袖」上需要學習的地方,例如對同工的信賴和肯定較為缺乏等,後來再次回到福音戰場上,越挫越勇。

 

這便呼應上述楊牧師談到的,從「自覺」開始帶出的改變「在福氣教會,沒有人會因為你失敗、灰心笑你;當你願意再站起來,大家會為你歡呼、喝采,永遠會有人鼓勵你!」林立誠牧師說。

 

再次點燃熱情、享受與神同工的喜樂!

今年10月份的「幸福小組全球線上研習會」,也收集了各教會在開幸福小組時遇到的問題,以及會成效不彰的原因。透過這次實務訓練,相信對遇到瓶頸的弟兄姊妹很有幫助,讓傳福音的熱情和果效「起死回生」!

2019年9月假高雄靈糧堂場地,舉辦之「「幸福門訓系統第三階段-幸福大學(上)」研習會,共297間教會、1600人參加,其中來自海外的63間教會中,有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以及香港約400位弟兄姊妹前來。(圖/本報資料照片)

楊錫儒牧師比喻,許多觀念必須常常提醒,柴火也需要常常點燃;傳福音需要付代價,若僅憑一時衝動,遇到挫折就容易被澆滅,是故,應有「驅動的力量」,將傳福音的價值烙印在門徒心中。

 

人會因為看見的『價值』決定要付出的『代價』。若要花一萬元吃一餐,父親會考慮;但若是花一百萬元栽培小孩念書,為什麼父親會願意?就是因為看見的價值不同。」這是楊錫儒牧師常強調的觀念。

 

而參加研習會,除了學習技巧,更能幫助在各地為主爭戰的牧者同工,持續把「電池」充滿,「一把木柴不能燒一年,要持續加碼、加溫,否則負面的聲音容易讓人越來越消沉。」

 

進入提升的新季節

福氣教會為籌辦此次線上研習會,考量到透過螢幕,必須特別加強與會者的專注度,故在節目豐富度和呈現上格外花心思,並耗資150萬元打造專業攝影棚。

 

研習會總召林立誠牧師深感,是上帝親自成就了祂的工作;福氣教會過去雖較少影音經驗,但神已在教會中預備許多專業人才,包含學電影、視覺影像、導演、企劃、音樂人...等,紛紛冒出來或加入團隊,許多都是帶職服事。

 

「當上帝要做,比撒列就出來了!(經文來自出埃及記31:1-5)」林立誠牧師深信,這是上帝提升福氣教會的機會,邀請眾教會一同參與,這次的研習會相信精彩可期!

 

此次研習會前兩週是理念溝通的「培靈信息」;後兩週為「實務訓練」,二者缺一不可。課程設計上,也兼顧「第一次參加」和「已進行幸福小組多年」的對象,做特別的規畫,所以不用擔心內容跟過去太多重複,或進度銜接不上的問題。

專業的節目組同工,錄製研習會影片中/福氣教會 提供)

【2021幸福小組全球線上研習會

★ 主題:呼召就是:聖旨到!

★ 前兩週是「培靈信息」;後兩週為「實務訓練」

★ 特色:

1. 楊錫儒牧師全新激勵性信息!

2. 在原策略基礎上,深入探討幸福小組的成敗要素和細節,幫助同工更有效掌握實作訣竅。

3. 線上幸福小組策略與實作分享。

★ 時間

亞洲地區於台灣時間10/210/910/1610/23四個週六舉行,每日6小時

*分為7時區:亞洲、美東、美中、美西、歐洲、紐西蘭、澳洲

 8/1起,全球同步開始報名!報名網址:https://seminar.blessingchurch.com.tw/index

楊錫儒牧師鼓勵您參加「2021幸福小組全球線上研習會(影音來源/福氣教會 提供)

誠摯邀請您的教會,帶著弟兄姊妹一同來參加2021幸福小組全球線上研習會,再次點燃教會傳福音的信心與熱情,並要經歷結果豐碩的喜悅。(圖/福氣教會 提供)

在傳福音的路上,我們不孤單!讓楊錫儒牧師為你禱告。(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福氣教會林立誠牧師,談「線上幸福小組」激勵人心的見證,並為曾在傳福音之路上灰心的你禱告。(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精選要聞》

從奧運看台灣原住民命定》上帝正加速向世人揭示—「東方海島」已進入新季節!

耶穌就是教練! 羽球國手周天成以「敬畏神的心」出戰,晉級東奧八強

「特殊恩典」與「普遍恩典」大不同 朱志山牧師:天父要給我們的是上好的福分!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