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的每一天是怎麼開始的?用禱告開始,或者是沒有用禱告開始呢?你知道「合神心意」的禱告是什麼樣子嗎?

《渴慕神》專欄作家喬納森·帕內爾(Jonathan Parnell)說,通常我們禱告的起頭,都是一些屬世的追求,不論是出自生活的焦慮、恐慌還是害怕,直到我們真的在聖靈的光照中甦醒,才有可能進到真到合神心意、與神交通的禱告。

 

如果沒有將禱告內容對準真理,那麼我們禱告的內容就不會是符合真理的。什麼叫做「對準真理的禱告」?第一件事,就是不要讓禱告的焦點放在自己的需要、期待和盼望上,而是單單為著上帝的旨意能成就來禱告。

 

最容易開始的方式,就是用上帝的話來禱告。當真理的話一遍又一遍被重覆出來,也會漸漸在我們心底深根,而可以愈深入明白神話語的奇妙。本來無法明白和接受的部分,可以在與主同在的禱告中明白和接受。

 

每一次我們禱告,這位掌管萬有的父神都在傾聽,你可知道?

 

每天用一樣的話禱告,並不會「不真誠」

直到我們不再不斷的向上帝求各樣事情,我們才能單單為著祂的屬性:良善的、信實的、不改變的、公義的、不棄絕人的…來禱告。雖然,我們確實很容易落入制式化的祈求,但按著真理禱告的話語卻不會。

 

我們不喜歡用同樣的聖經經文禱告,這會讓我們不耐煩、感到疲憊,但充滿變化、時有時無的禱告,對我們的屬靈生命並不會更有幫助。

 

為什麼用真理的話語禱告如此重要?喬納森說,我們很喜歡把禱告時光想像成坐在咖啡桌前,舒服的與最了解我們的朋友說話。這並沒有錯,但上帝是眼無法見的,與這樣的對象禱告和求問,絕對和看得見的朋友不一樣。

 

這個意思是,若不將我們的禱告對焦在真理的話語上,很容易就會變成到處漂流、漫無目的的飄渺對談。

 

若你認為禱告就是和朋友說話,很快就會變成個人的情緒抒發和抱怨,花了很多時間禱告,內容卻都只是在求自己想要的東西。我們所應尋求的,是申命記10:17所說──「萬主之主,至大的神,大有能力,大而可畏」的神。

 

讓真理的禱告成為習慣

喬納森·帕內爾表示,要做到這件事,首先要把禱告納入每一天的計畫裡。再來就是要習慣用經文禱告,更好的是,可以記錄禱告的內容。

 

談到用真理禱告,為每月訂下要禱告的章節,也是一個好方法,如此一來,我們的禱告就能按著真理不斷前進。

 

為了不要讓禱告成為制式化的尋求,持續活在上帝的恩典和引導中非常重要。這就要從每一天的禱告開始,當你張開眼睛、起床的第一件事,先開口向神禱告吧!

 

禱告、讀經,這是合神心意的禱告裡不可缺少的兩件事。培養這樣的習慣,一定會在生命中看見極大改變。

 

「合神心意的禱告」不是一開始就有的。當我們每天開始做這樣的禱告,我們會越發知道如何禱告,並在真理的宣告中看見自身需要被上帝滿足、看見環境開始被轉化。

 

 

閱讀更多盼世代好文》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盼世代Facebook粉絲搶先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