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8/27青吶特會以「Good good father」為主題,由柳子駿牧師(左)訪問,周神助牧師(中)、周巽光牧師(右)分享父子關係的經歷與見證。(圖/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提供)

在這個世代中,為父與兒女的心,常常相距甚遠,瑪拉基書4:6中說道「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世代之間該如何打破隔閡,彼此同心、同行呢?

與父母關係緊張,進入「自我放棄」狀態

周巽光牧師分享,身為牧師孩子,很習慣在教會中的模式,而很有主見的他,常常會有「為什麼要這樣?」的質疑。過去經歷母親的高壓管教,內心積累許多情緒。

 

特別從美國讀書回來後,因有10年不曾住在一起,與父母關係更產生了激烈衝突。「我與媽媽個性很像,所以經常衝突,爸爸會講很多道理,但我都聽不進去,我的心是關閉的,反正你們都覺得我有問題,我就進入自我放棄的狀態。」

 

問及周神助牧師當時的心情,他分享道:「當時我感覺他(周巽光)在逃避父母跟神,他想走自己的路,卻又不知道要走什麼路。」看見兒子連參加聚會都很痛苦,晚上也都很晚回家,周神助內心非常痛苦,卻不知如何是好。

 

看見父母憂心忡忡的眼神,更加深了周巽光心中的罪咎感,這樣的時間大約維持了四年的時間。

 

此時,柳子駿牧師也鼓勵,看見周巽光牧師過去的經歷,如今仍能在國度中服事神,這是很大的神蹟,「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孩子,不要放棄自己,如果你在教會被歸類比較『不乖』的角色,相信神也有機會來改變。

周巽光牧師分享過去身為浪子,經歷天父的愛後,回轉成為兒子的過程。(圖/Zoom線上特會截圖)

聽見天父說:「孩子,我不會放棄你」

在周巽光牧師25歲時,前往新加坡聖經學院就讀。「那時跟爸媽的關係,在教會跟神的關係,都走入我生命的谷底,有點死馬當活馬醫,我沒有抱任何期待。」

 

當時因著國際學生的身分,必須在半年之內完成學業,回到台灣。但就在那短短幾個月的時間,神造訪了他。

 

我從沒有這麼真實的經歷過神,每天早上的敬拜,我都感覺天父來到我面前,跟我說:『孩子我愛你,我揀選你,是我呼召你,不管全世界的人放棄你,我永遠不會放棄你,我沒有後悔揀選你,你能為我作偉大的事情!』

 

每天早上他都在哭,因為心中一直感到自己不配。「所有人都不是這樣看我,神祢為何這樣看我,連我自己都放棄自己,為什麼祢說『愛我』?」久而久之,他剛硬的內心逐漸被神的愛改變,也學著寫信給父母。

 

看見兒子轉變的心情,周神助牧師分享,如同父親看見浪子回來的心情,是難以形容的滿足喜樂和安慰。

天父看見浪子回頭的心情,是充滿喜樂和滿足。(圖/shutterstock)

先經歷天父的愛,就先回轉

此時,也有學員問及「該如何饒恕父親?」,周巽光牧師分享,25歲時經歷天父的愛,但直到35歲時,才恢復跟父母的關係,這是一個「旅程」。

 

在回來台灣服事時,仍會與父母起衝突,內心還是有苦毒之處,但唯一能做的事,就是來到神面前,更多經歷天父的愛,領受兒子的心。

 

過去我比較像『我爸爸的爸爸』,神就開始教導我謙卑下來,學習怎麼作天父的兒子,作我爸媽的孩子。」神同時也超自然動工在父母身上,世代在神的引導裡面,就可以進入到關係的回轉。

 

周神助牧師分享,回轉不是一次性的,而是一個旅程,誰先經歷到天父的愛,就能先回轉,而不是等待對方回轉,即使對方還沒回轉,也不要放棄,因為相信神會繼續動工。

 

讓願意回家的人,看見「父親」而非「大兒子」

最後,周巽光牧師分享領受:「在我們當中,如果你覺得像是浪子故事中的『小兒子』,神今天要給你回家的想法和渴望,你會經歷到醒悟和悔改,經歷到思想上面的改變,你會勇敢踏上回家的路,不只是親生家庭,也包含屬靈的家。

 

他也提醒,為父為母,或者身為領袖牧者,需要預備好心態和家的氛圍,耐心等待,讓每個願意回家的人,看到的是「父親」而非「大兒子」

 

周神助牧師祝福禱告:「主祢對我說:『你覺得沒有人愛你,但我愛你,你要愛自己才能愛別人』…不管我們跟父母關係如何,天父的愛澆灌我們,悖逆的靈離開我們,讓我們領受兒子的身分,讓我們能有力量轉向父親,我們讚美祢哈利路亞,禱告奉主耶穌的名,啊們!」

 

精選要聞》

 

配偶發生外遇了怎麼辦? 黃國倫牧師:外遇處理5原則,切記不要「私

56屆廣播金鐘獎》台上獲獎喊「感謝上帝」,基督徒大放異彩! 「我們是一台戲,給天使世人

周神助牧師夫婦金婚專訪》遇見「不能沒有你」的彼此!婚姻讓神完全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