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1第八屆新竹祈禱早餐會—接軌與提升》現場報導。(圖 / 記者張嘉慧)

疫情還在繼續,這座城市「合一禱告的火」卻不停歇,而屬天禱告的力量,同時反映在屬地的城市發展與轉化上!「2021年第八屆新竹祈禱早餐會—接軌與提升」,今(16)日一早八時,於新竹靈糧堂登場,並有YouTube、十多個教會據點線上直播。特別的是,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年率所有縣府一級主管,共36人「大陣仗」參與,且很早就來到會場,從頭開始參與敬拜和禱告。「我們非常感動,聽到世界各國許多地方、城市,都為新竹禱告。」楊文科說。

「謝謝大家參與祈禱早餐會,我們也希望,『主的恩典』能夠帶到新竹縣!」第八屆新竹祈禱早餐會,縣長楊文科受訪分享。(採訪、攝影、剪輯 / 記者張嘉慧)

聚會以敬拜、禱告開始,由來自「梅花教會」的原民敬拜團,領唱《恩典已降臨》、《天開了》兩首詩歌,高舉上帝,現場和線上的弟兄姊妹一同讚美,楊文科和縣府同仁也一起敬拜神、時而跟著舉手,並為這塊土地向神獻上禱告。

縣長楊文科(圖中灰色西裝外套)和縣府團隊,早早就來到會場,參與敬拜及禱告,時而跟著拍手敬拜、舉手禱告。(圖 / 記者張嘉慧)

梅花教會的原民敬拜團領唱《恩典已降臨》、《天開了》兩首詩歌,並為這塊土地禱告。(圖 / 記者張嘉慧)

新竹祈禱早餐會現場,並有許多在直播線上同步參與的代禱勇士。(圖 / 記者張嘉慧)

 

縣市總體競爭力擠進全台第五,各領域發展表現亮眼

楊文科:基督徒為我們的禱告,與城市提升相互呼應

今天參與其中的楊文科,看見並感動於基督徒為新竹各族群、經濟、家庭、教育、疫情、及高雄城中城大火等深入禱告;且不只是今年,已連續舉辦八年,都如此同心為這座城市禱告、一起努力。「我們非常的感動,也聽到世界各國許多地方、城市,都為我們新竹禱告。

 

他進一步見證,今年祈禱早餐會的主題是「接軌與提升」,近期,由《遠見》雜誌針對全台19縣市進行「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結果出爐,新竹縣拿下全台第五,也是新竹縣、市第一次雙雙闖入「全台前五強」。新竹縣並被指為「進步最多的城市」,在九項指標性調查中,皆有大幅提升、亮眼表現。

 

感謝上帝,謝謝各位的禱告,新竹縣確實正在提升」楊文科說。

 

新竹縣經濟與就業、文化、生活品質與現代化、地方財政、社會福利等,不是名列前茅、就是被評為大幅進步。其中,「生活品質與現代化」被形容「以黑馬之姿拿下榜首」,也是全台名次提升幅度最高的縣市;經濟為全台前3名社會福利進步12名,是所有城市進步最多的。

 

「這些方面,都跟各位剛才的『禱告』相互呼應。」楊文科繼續分享,正如今天所宣告的——「興起發光,新竹亮起來」,當科學園區來到這座城市,得見新竹正在全世界「發光」,他也看到,許多科技界的弟兄姐妹,本著信望愛精神,致力於科技產業發展;更是知道,新竹眾教會長期投身許多公益工作,默默地付出,這些都讓他和縣府團隊非常感動。

 

也邀請大家,繼續為新竹祝福、禱告,每年都能把上帝的恩典,帶到新竹!」致詞最後,楊文科如此表示。

竹縣各領域發展表現亮眼,《遠見》調查也指出,竹縣外來人口移居比率(社會增加率)為「全台第一」,自有住宅比率亦為眾縣市之冠。右圖:會中楊文科致詞;左圖:楊文科接受媒體採訪。(圖 / 記者張嘉慧)

 

離場時接受媒體採訪,楊文科更深入提到基督徒的禱告,與新竹縣的發展「相呼應」,及給予縣府團隊「信心」,來突破困難,深願「主的恩典」臨到新竹:

 

「我們非常感謝,基督教的這些牧師們(及職場弟兄姐妹),為我們新竹的族群、產業、經濟、教育、文化,以及高雄(大火)禱告,也因為大家一條心的禱告,所以新竹目前在疫情上,能平穩地度過。

 

在大家的(禱告)支持下,新竹這次在遠見雜誌調查的『全國總體競爭力』評比中,我們大幅躍升,在生活品質和現代化,得到(全台)第一名,在經濟上得到前3名,社會福利都大幅躍升,這也是基督徒為我們的禱告,相互呼應。

 

這一次的『接軌與提升』主題,也正好顯示了,新竹縣在基督教教友的這些祈禱下,使我們有這個『信心』,努力來突破困難。

 

今天在會場上所講的『興起發光,新竹亮起來』,我們看到從科學園區到新竹這座城市,現在新竹正在全世界『發光』,所以我們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使這座城市更能『發光發亮』。

 

謝謝大家參與祈禱早餐會,我們也希望,『主的恩典』能夠帶到新竹縣!

 

大會致贈楊文科新竹在地書法家揮毫的「興起發光,新竹亮起來」,並致贈公部門與會者「耶穌是真光LED杯組」,全場向上高舉,象徵高舉基督真光。(圖 / 記者張嘉慧)

會中,牧者團隊與楊文科、縣府同仁齊點亮新竹縣、市的「發光地圖」,全場並高舉「耶穌是真光LED杯」,象徵高舉上帝的真光,臨到新竹。

 

眾人大合唱新竹縣政府防疫歌曲《一條心》,這是由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和金曲客語創作歌手、也是基督徒的邱廉欽,合作推出的「抗疫客語歌」,融合傳統及現代曲風、閩南和原民元素,象徵團結抗疫一條心,更盼「對準耶穌的心」,使新竹城市接軌與

齊點亮新竹縣、市的「發光地圖」,全場並高舉「耶穌是真光LED杯」,象徵高舉上帝的真光,臨到新竹。(圖 / 記者張嘉慧)

全場齊唱新竹縣政府防疫歌曲《一條心》,邱廉欽、黃翠芳領唱;此歌曲象徵團結抗疫一條心,更盼「對準耶穌的心」,氣氛感人。(圖 / 記者張嘉慧)

講員寇紹恩牧師,分享接軌與提升信息,相當打動眾人的心。(信息內容見下篇報導)(圖 / 記者張嘉慧)

非常看重祈禱早餐會,楊文科特別要求每位一級主管都要「到場」

「新竹祈禱早餐會」期望啟動城市禱告祭壇,教會合一、聖靈充滿,與上帝的大能接軌,賜福新竹、台灣和萬族萬民!

 

來到第九年的新竹祈禱早餐會,今年為第八屆,去年因疫情停辦一次,新竹祈禱早餐會主席、竹北長老教會主任牧師——林坤麟牧師受訪時表示,今年疫情比去年更為嚴重,「但我們覺得還是需要一起禱告,我們大家都有一個心志,就是覺得還是需要舉辦,一起為城市、縣市府團隊來禱告。

 

此次楊文科特別率所有一級主管參與,包括:副縣長、警察局、衛生局、消防局 、文化局、稅捐稽捐局、財政處、民政處、工務處、教育處、農業處、社會處、勞工處、原住民族行政處、交通旅遊處、人事處、政風處、縣政府秘書長、工策會、環保局、國際產業發展處、地政處、機要秘書等,並有多位縣市議員、鄉鎮代表、立法委員代表與會。

 

他(楊文科縣長)非常看重(祈禱早餐會),」林坤麟牧師表示,從前縣長邱鏡淳開始,一直到現在,城市大家長都參與在教會每年舉辦的「城市祈禱早餐會」,尤其,今年楊文科要求每位一級主管都要到場,而每次團隊去拜訪縣長,他都非常有誠意。

牧者們接受採訪,分享參與祈禱早餐會的感動。左上:張漢業牧師、右上:林坤麟牧師、左下:劉惠強牧師、右下:黎源悅牧師。(圖 / 記者張嘉慧)

縣長和縣府同仁「早早就來到現場」,所有人同心在「禱告」中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於受訪中分享,祈禱早餐會籌辦背後的動人故事。

 

今年五、六月,台灣疫情嚴峻,嚴重影響到新竹泰雅族水蜜桃的販售,衝擊其「一整年的收入」,於是,新竹縣市眾教會開始呼籲、推動「水蜜桃認購」,沒想到,一封呼籲信傳來傳去,傳到了縣長手裡,他發現,教會這麼愛自己鄉鎮的農作物,因而起來說,這也是新竹縣政府的事,於是和教會界一起合作認購水蜜桃。

 

因為這樣的連結,教會和楊文科進而有許多互動、對談,並深化關係。

 

今年,縣長真的是親自帶所有的一級主管,20幾位一級局、處長,今天都早於八點,(祈禱會)還沒開始,就已經到現場,跟我們一起禱告!所有的局處長,都同心跟我們在禱告中!

 

包括為經濟、教育、族群、疫情、高雄大火等各領域禱告。

 

與會官員回應,「哇,你們禱告的好深入,」像是會中提出的數字、代禱,讓縣府團隊看見籌辦團隊的「用心」,和對城市的「在乎」。

 

「縣長好幾次都跟我們說,他知道今天新竹縣市欣欣向榮,是因為有教會在禱告,有教會弟兄姐妹非常同心、並且在職場上一起努力。」

 

黎源悅牧師見證,縣市政府給予許多正面回饋和鼓舞,包括立委、議員、鄉鎮、民意代表,都有很多正向回應,這些都讓教會知道,所做的這些事,非常有價值,並要讓正確的聲音——「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彌迦書6:8),此聖經價值觀不斷傳揚出去,在城市中發揮影響力。

「第八屆新竹祈禱早餐會」全體團隊牧者、同工合影。(圖 / 記者張嘉慧)

「主耶穌,求祢溫暖的手,來擁抱台灣這塊土地...」

林坤麟牧師於祈禱會開場時表示,在全球許多國家中可見,雖已施打疫苗,疫情仍快速蔓延,感恩台灣經歷疫情中的平安,但全世界也正面臨許多各式各樣的挑戰,包括前方道路的挑戰,是極為嚴峻、極具破壞力的。

 

因此,基督徒盼「禱告不停歇」,願每位神的子民都舉起禱告的手,於此時此刻,經歷主的同在、憐憫與恩典,並相信,神的恩典夠我們用,因祂的恩典,是在人的軟弱中顯得完全

開會祈禱,由新竹祈禱早餐會副主席、嘉樂長老教會主任牧師——江瑞乾牧師禱告。(第八屆新竹祈禱早餐會 YT

一把大火,燒出許多絕望的家庭…我們是同島一命,要與哀哭的人同哀哭。」會中特別為14日高雄發生的城中城大火代禱。

 

「新竹勝利堂」主任牧師李易松在禱告中說,不論是在樓房中被燒的人民,或是在外面著急的家屬,神都聽見他們的呼求與哀嚎,「我們相信祢是創造我們、愛我們的神,我們呼求祢更多的憐憫臨到這些家庭…」

 

願主的醫治、憐憫,臨到46個罹難者家屬、41個受傷家庭,及更多臨到這塊土地,使更多人因著認識耶穌,心靈的傷痛得著醫治;也為警消人員禱告,在當中他們面對極大的壓力和傷痛,願神賜下安慰,使其得著主的褓抱與溫暖。

 

「主耶穌,求祢溫暖的手,來擁抱台灣這塊土地,擁抱新竹、擁抱高雄,擁抱每個傷心的人,願神幫助我們更多的禱告,願祢垂聽我們的禱告,願祢成就!」

 

此次透過「以斯拉事奉中心」院長張漢業牧師,連結到香港、澳門、新加坡、印尼、菲律賓、澳洲、紐西蘭、泰國等地城市教會,為新竹祝福,今天會中,新竹眾教會也為這些國家、城市禱告,展現出列國合一之愛。

 

各領域禱告如下(見表格):

會中為許多領域禱告,並特別為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慘重傷亡代禱。(製圖 / 記者張嘉慧)

為各領域結束禱告的代表牧者。(圖 / 記者張嘉慧)

 

(更多內容,下篇待續)

歡迎轉傳,齊心為城市禱告——【第八屆新竹祈禱早餐會】影片。(影片 / 新竹區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YT)

相關閱讀》

留在曠野有神蹟,卻非神命定 寇紹恩牧師:走「新路」,先脫下「成功經驗的鞋」!

新竹教會「合一禱告、職場興起」轉化城市 台灣經濟命脈更願成為「屬靈命脈」!

「因你們的禱告,新竹才有今天!」 新竹祈禱早餐會10.16線上見,縣長出席、9國合鋪禱告網

 

精選要聞》

代禱》重陽節悲劇,高雄鹽埕區大火46人喪生 住戶弱勢年長者居多

曾被退學、情路坎坷、工作曲折,神全翻轉! 創「主日學般」親子農場:視遊客為肢體去愛

我想和先生溝通,但他就是不肯聽我說話!

【森日禮】奉獻專案》點此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