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會被鬼附嗎?(圖 / Unsplash)

邪惡勢力是真實存在的,彼得前書5:8「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在這場激烈的「屬靈戰爭」裡,跟隨神的人必是得勝一方。但是,若基督徒可靠著上帝勝過仇敵詭計,為何還會有基督徒被「鬼附」?

Ibelieve媒體刊登一篇聖經教師克來倫斯・海恩斯(Clarence L. Haynes Jr.)的文章,談及聖經有提到一些被鬼附的人,以及包括對信徒所說的話,都有談到惡者勢力的真實存在。「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6:12)

 

我們必須知道這場對抗撒但的戰役相當激烈,而筆者表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絕對不會被鬼附。

 

什麼是被鬼附?

被鬼附的意思是指,一個人「完全被邪靈控制」;此人的行動、思想、所做所說,不再出於自身意思。從此定義來看,基督徒是不可能被鬼附。「我們是屬神的,認識神的就聽從我們,不屬神的就不聽從我們。從此我們可以認出真理的靈和謬妄的靈來。」(約翰一書4:6)

 

基督徒被鬼附?

若繼續討論,需先定義何為「基督徒」?筆者所說的基督徒,不是指那些只在週日上教會,或只參加復活節、聖誕節的信徒。本文所說的基督徒,是那些「承認自己是罪人、悔改自身罪行、把信心放在那釘十架上的主」的人。其信心非源於自身好行為,而是單單仰望死裡復活、戰勝陰間權勢的耶穌。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以弗所書6:13

 

在你決定相信上帝、把生命完全交予基督的那刻,聖靈就住在你的心裡,或許你不覺得常感受到祂的存在,但事實是,我們已成為屬上帝的人。

 

既然聖靈內住在心裡,撒但就不可能有空間住在我們裡面。若我們行事為人「倚靠聖靈」,魔鬼也就不會有機會進入心中——我們不可能同時被聖靈充滿、又同時被鬼附。

 

魔鬼有能力,但你有的比牠更強大

基督徒無須擔心被鬼附,但一定會經歷激烈的屬靈爭戰。有些人經歷邪靈彰顯的情況,許多時候是這個人正在抵抗邪靈,因撒但正盤算要掌控其心思意念。

 

要知道跟隨基督的人,有能力抵擋惡者攻擊。魔鬼的力量或許很大,但我們擁有的比牠更強大;一個完全倚靠聖靈的人,會有極大能力來對抗邪惡權勢。

 

使徒行傳19:13-16記載到一段故事。「那時,有幾個遊行各處、念咒趕鬼的猶太人,向那被惡鬼附的人擅自稱主耶穌的名,說:『我奉保羅所傳的耶穌,敕令你們出來!』做這事的,有猶太祭司長士基瓦的七個兒子。惡鬼回答他們說:『耶穌我認識,保羅我也知道,你們卻是誰呢?』惡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們身上,勝了其中二人,制伏他們,叫他們赤著身子受了傷,從那房子裡逃出去了。

 

這段經文非常有趣,惡鬼認得耶穌和保羅,牠是怎麼認出的?克來倫斯說,當聖靈內住在生命裡,這就是我們的記號,而撒但絕對認得出來。

 

值得慶祝的一件事

路加福音10:17-20寫到,當70個傳福音的人歡喜回來,告訴耶穌「因祢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耶穌的回應卻是:「我曾看見撒旦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若我們是「真基督徒」,則不需擔心被鬼附,並且有能力可以「趕鬼」。但這些都不需拿來吹捧,因等我們到了天上,所有邪惡勢力都不能再影響人,真正值得歡喜的是:「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

 

基督徒會不會被鬼附?先問問自己,是一個被聖靈充滿、重生得救的真基督徒嗎?那麼就歡慶吧,不是為著能趕鬼,而是名字被記錄在天上而歡喜!

 

相關閱讀》

鬼附常見的十二個迷思:基督徒會被鬼附嗎? 趕鬼如「趕蒼蠅」,清掉垃圾最重要!

 

精選要聞》

代禱》「快跑,在砍人!」江子翠惡夢重演 東京地鐵驚傳隨機砍人,乘客驚慌跳窗逃生

婚姻重挫、中年失業、辛苦扶養二子,竟迎「神」結局! 她成功創業並再獲幸福家庭

不單是一場聚會,更是為神國度「恩膏與復興的傳承」!趙鏞基追思在台舉辦:華人真的好愛他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了解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