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相信神要實現一人得救,全家都要得救的應許!」家族中有多位家人因為鄧雅丹而信主。圖為她(左)從教會裝備課畢業,與女兒合照。(圖/鄧雅丹 提供)

「我是不是如偶像預言的『沒子女緣』,所以到頭來只有自己…」鄧雅丹的婚姻因配偶聽信偶像建議而破碎,於是她也開始尋求傳統信仰幫助,不料家庭關係每況愈下。丈夫、兒子、女兒都向她關上心門。當她下班獨自坐在黑暗冰冷的客廳時,上帝的光透過「一通電話」照進內心,帶其脫離撒但挾制,進而帶領全家受洗!

尋求心靈慰藉卻被咒詛

鄧雅丹從小常遭家人不合理打罵,因此極度希望能組織自己的美滿家庭,不料配偶卻聽從算命師,告訴她要離開家到外面住,家庭才會美滿,她雖感到不合理、不願意,卻也無法阻止對方行動。

 

因此,她尋求傳統信仰、算命,希望能交託心中苦悶、壓力,然而算命師卻斷言自己「無子女緣」,屬於孤寡的命格,鄧雅丹聽到後,宛若掉進絕望的幽谷,於是注意力轉到工作上,把孩子丟在外婆家,不願花心思在孩子身上。

 

也因拚命工作,職場的所有壓力使她性格更加暴怒、缺乏憐憫心,只要孩子犯錯、不聽自己的話,就會拿衣架、掃把教訓他們,所以導致孩子長大後,畏懼親近她。

 

孩子們升上國中後,她與丈夫離婚,帶著女兒共同生活,兒子以為是「自己不乖」,所以母親沒帶他走,鄧雅丹則因不願再跟丈夫聯繫,所以任由這個誤會阻斷了母子之間的聯繫,而女兒在大二時也選擇離開她,到外租房子住。

 

鄧雅丹下班回到家,經常在漆黑的客廳裡泣不成聲、夜夜失眠,覺得如咒詛一樣,自己註定孤老終生,十幾年來的付出都是一場空,在最無助的時候,接到客戶的電話,邀請她參加教會活動,上帝的光就這樣照進心房,改變生命。

 

一踏進教會,溫暖、熱情的氣氛,還有每首詩歌都觸動鄧雅丹的心,特別是詩歌《讓我》的歌詞:「讓我愛人不要虛假,讓我待人由心而發」,讓她深刻感動,每次開口敬拜都會熱淚盈眶,這樣的情況大約維持了一年半。

鄧雅丹為小組長,疫情之前,幸福小組在兒童公園有舉辦活動,吸引許多小朋友參加、認識耶穌。(圖/鄧雅丹 提供)

失眠不藥而癒

在小組聚會學習讀經,使她不禁反思過去的一切行為,特別是跟孩子的互動;也因讀到經文馬太福音43:6,「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使其失眠得到醫治,從此一覺到天明。

 

還有約翰福音8:12,「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當鄧雅丹讀到經文,感覺心裡的灰心、孤獨、沮喪,都因著生命遇見耶穌,而離開自己,身心靈得到天父滿滿的愛,喜樂常充滿她,進而翻轉其家庭。

左上角,她的兒子、姪女的丈夫(黑衣)受洗。左下角,其母親受洗。右上角,其姪女受洗。右下角,其大嫂受洗。(圖/鄧雅丹 提供)

信仰使家族連結在一起,在洗禮當天家族一起合照。(圖/鄧雅丹 提供)

因天父的愛翻轉家庭

穩定聚會一年多後,女兒回家了!鄧雅丹看見女兒滿臉愁容,用天父而來的愛關心女兒說:「有任何事情可以跟媽媽講,我不會再因為妳做錯什麼事責罵妳。」

 

女兒聽聞馬上緊抱她,痛哭流涕地訴說在外面生活遇到的困難、委屈,而她只是聆聽、安慰,當下母女關係被天父修復了!

 

現在女兒不管穿著如何,鄧雅丹也不會責備,而是出於愛的關心,提醒女兒早點回家,並經常看著女兒說可愛、擁抱對方,這是鄧雅丹受洗前不曾做過的事情;女兒發現鄧雅丹臉上的笑容,還有對自己的愛和包容,也受洗成為基督徒。

 

上帝是行奇事的神,也讓兒子主動聯絡她,讓鄧雅丹與兒子認錯、修復關係,上帝破除咒詛,不斷創造機會來醫治母子關係,兒子也願意到教會認識上帝,在2020年8月受洗歸向主。

 

鄧雅丹補充說明,女兒在大小事上都會倚靠上帝,當媽媽生氣時,女兒會在心裡默默禱告:「求阿爸天父親自對我媽說話」,上帝就很奇妙地透過許多人,跟鄧雅丹說,其女兒已經很乖,不要再念她了。

 

兒子信主前只要發生爭執,就會起衝突,接著消失好幾個月,但聽到許多見證、信息後,天父改變兒子的想法,讓他學會道歉、表達想法,可以平和的溝通,關係不再因為爭吵而陷入僵局。

 

上帝也經常提醒鄧雅丹,做父母的不可惹怒兒女,不能因為自己是母親,就可以隨便對兒女發脾氣,現在她會禱告求神給予智慧的言語,靠聖靈理解對方的想法,和孩子關係越來越好,全家連結在耶穌的愛裡。

 

最近前夫也跟著她一起做家族認罪悔改的禱告,鄧雅丹相信上帝正在開道路,引領前夫受洗,實現一人得救,全家都要得救的應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