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面對肉體的病痛,魏以涵仍堅信:「神會得勝,在身體的疾病中,(神)掌權!」圖為與姊妹一同繪畫的先知性繪畫。(圖/記者董昀)

「中風」是人人聞之色變的疾病,「生命河基督教會第二教會」執事魏以涵,在年僅28歲時,突發右腦幹中風,躺在急診室病床上,離死亡很「近」,此刻的她,回想起師母「得醫治」的見證,憑信心禱告:「主啊!我的生命在祢手中,不管要不要帶我走,都是祢的旨意…」

叛逆期遠離神,聽見神呼喚她回家

小學時一聽到福音,魏以涵就深受吸引,覺得耶穌「是個特別好的神」,進而參加主日學。長大後進入叛逆期的她,對神的想法有了180度轉變,聽到基督徒說「耶穌為你們上十架」,心裡卻非常抗拒。

 

受洗前一年,魏以涵告訴朋友,「我做什麼都可以,就是不會成為基督徒。」至海外念書時,遭受感情、學業雙重打擊,最沮喪之時,恰巧聽到3次福音,似乎是神在親自呼喚自己回家。

 

人生好像沒路可走,於是決定嘗試禱告,魏以涵向神傾訴:「我以前很愛祢,但走迷了路、拒絕祢,我願意再次敞開在祢面前,接受耶穌做我生命的主。」

 

一講完,翻開手中聖經,恰巧看到耶利米書31:3,「…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這句經文,似乎就是神親自回應,她止不住淚水,立即決定要受洗成基督徒。

 

走進附近教會的魏以涵問「可以幫我受洗嗎?」受洗後,立即出國唸書,回台進到生命河基督教會。「我立刻就愛上這裡,太像一個家了。」在教會中的7、8年,經歷高山低谷,牧師師母與小組的支持、陪伴,給予其很大力量。

魏以涵接受洗禮。(圖/魏以涵 提供)

魏以涵與教會家人合影。她在急診室時,教會牧師、師母也趕到醫院為其按手禱告。(圖/魏以涵 提供)

 

28歲中風,逼近死亡

28歲那年,有天晚間,魏以涵嚴重暈眩、不停嘔吐,隔天左半身麻痺,趕緊就醫後,醫生診斷疑似中風,她在診間哭了起來;躺在急診室床上,感到離死亡很靠近。中風是非常恐怖的疾病,一旦腦中血流受阻,1分鐘內恐有190萬個腦細胞缺血,造成永久性傷害,導致身體失能,若缺血過久或血塊過大,還可能致死。

 

此刻,想起師母曾瀕臨死亡時的禱告,魏以涵做出相同祈求:「主啊!我的生命在祢手中,不管要帶我走,不帶我走,都是祢的旨意...」憑信心交託後,經歷神大能保守,魏以涵在急診室檢查時,身體已自動回復,僅看出腦幹受損痕跡;「還好妳年輕,不然已經癱在病床上了。」醫生說。

 

面對肉體軟弱,她湧現真實的負面情緒,「神啊,我那麼年輕,為什麼要發生這樣的事情在我身上?」但很快的,起來爭戰禱告,奉主耶穌的名,命負面想法離開。過程中,信心就像鐘擺來來回回,但始終堅信神的帶領。

 

魏以涵復原良好,幾乎沒留下後遺症,住院期間還到教會參加主日,被聖靈大大感動,「神會得勝,在身體的疾病中掌權!」

 

過去的她是工作狂,時常不知如何停下來,但現在疾病如警鐘,只要身體出現症狀,她立刻明白是承受過大壓力、疲累,因而能調整工作節奏。現在,其工作完全未受影響,反而在公司中被重用。更恩典的是,與父親的關係,也因疾病被神修復。

魏以涵被按立成為非常年輕的執事。(圖/魏以涵 提供)

疾病修復家人關係,成最美祝福

魏以涵的父親對她非常好,但因過去在海外經商,又遭家庭風暴,令魏以涵對父親又愛又恨。她時常跪著向神流淚禱告,「神,我不知道怎麼面對這種情緒,但祢幫助,使我給出『饒恕』。」

 

中風休養期間,魏以涵被基督徒長輩提醒,要趁早修復與家人的關係,避免留下遺憾。有天晚上,她鼓起勇氣,向父親坦承真實心境,並說「你願意原諒我嗎?」

 

父親完全原諒女兒,兩人關係因這場對話,進入到饒恕與諒解,建立起真實連結。兩年前,父親更在神的帶領下受洗。有次,魏以涵突破心中恐懼,詢問父親:「你之前信那麼多的神,沒有信過耶穌,我現在(信耶穌後)過得很好,也很開心,你看到我生命的轉變,要不要給耶穌一個機會?」

 

父親過去曾多次拒絕信主,但此刻竟答應受洗,她非常驚訝地想「是真的還假的?」直到受洗當天,親眼看見父親進入受洗池,才相信神成就不可能的事!

 

父親因著基督信仰,生命有極大轉變,擁有真實的平安、喜樂,並願放下海外打拚多年的一切,搬回台灣服事教會,也重建與兒女的關係。此轉變,魏以涵如今想來仍感不可思議。

魏以涵的父親在生命河基督教會第二教會受洗成為基督徒。(圖/魏以涵 提供)

父親接受洗禮當天,魏以涵心中不敢置信。(圖/魏以涵 提供)

魏以涵深信,生命中所有事都是神允許,不論任何困難,都要尋求神的心意;當看見神的美意,想到將來的榮耀,即可忘記今生短暫的苦難,重拾盼望。

 

如同羅馬書8:18「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並強調,「一定要回到教會當中!」好幾次,自己無力再走下去,都是因有教會肢體支持,助其重新得力。

 

年輕時中風,如同一個恐怖的咒詛,但從魏以涵的生命看見,神將疾病化為祝福,成就美好旨意,調整其生命景況,也修復與家人間的關係。因此,不論在任何痛苦中,都讓我們不離開天父懷抱,尋求神的美好心意。

 
 

魏以涵分享信念。(攝影、剪輯/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