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翠如牧師以「失去的追得回來?」為題分享信息。(圖/台北榮耀教會 提供)

我們生命中失去的,還能追回來嗎?當大衛被掃羅追殺,逃亡到非力士人的「洗革拉」,經歷生命最低谷:失去尊嚴、失去所愛,但他因倚靠神而心裡堅固,求問神,便起身將被擄的追回,並且沒有一個失落!「你的心裡一定要有神的力量,神要把你生命中的恐懼、憤怒和苦惱都拿去。」王翠如牧師鼓勵。

生命中的「洗革拉」時刻

台北榮耀教會王翠如牧師分享,大衛被掃羅追殺的過程,兩度放棄可殺保羅的機會,因他敬畏神,深知掃羅是神的受膏者。而他逃亡到「洗革拉」的光景,是基督徒生命中,都可能經歷的時刻:

 

1. 充滿不安全感的時刻:大衛十多年的逃亡歷程中,開始出現負面想法:「如果我不離開以色列逃到國外去,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在這樣不安的變動情況下,他輾轉來到非力士人的洗革拉。

 

2. 最沒有尊嚴的時刻:大衛原本是以色列的將軍,因逃亡來到非力士人的土地,為了生存,必須遵行別人所吩咐的事,無法發揮自身所長。

 

3. 失去所愛的時刻:當大衛打仗後回到洗革拉,發現一夜之間,城市被毀,所有人的太太和小孩都被擄走。

 

很多時候,我們(基督徒)會有『洗革拉』的時刻,當狀況一來,就會顯露出一個人內在的力量。」當時大衛面對的情況,包括婦女、小孩被擄走,大衛周遭人的反應有三種:1)焦慮、2)抱怨神和環境、3)責怪當時的領袖大衛。

 

而大衛的回應,決定了洗革拉的時刻——看來是生命最低谷,卻成為生命轉捩點。他沒有逃避或放棄,而是決定要把失去的「找回來」!

 

倚靠神,刪除負面聲音

撒母耳記上30:6「大衛甚是焦急,因眾人為自己的兒女苦惱,說:要用石頭打死他。大衛卻倚靠耶和華─他的神,心裡堅固。」當時大衛身邊的人,過去都是社會底層、欠債、窘迫者,大衛幫助並愛他們,面對這樣的困境時,他們卻忘恩負義,想要攻擊大衛。

 

在這充滿埋怨與責怪的環境中,大衛選擇刪除這些負面聲音、並且遠離,不讓這些轄制進到生命。王翠如牧師分享,有個從小喜歡畫畫的朋友,小時身邊重要的權柄會告訴她「不適合」、「沒有天份」,以致她不敢堅持下去,如今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繼續畫畫的夢想。

 

很多時候,你需要刪除『負面聲音』,在你生命中,播放一些新的聲音,是正面積極、鼓勵你的。如果想要經驗外在環境的翻轉,你需要先有『內在環境』的翻轉。」應當拒絕任由生命的巨人來踐踏自己,拒絕任由環境來淹沒你。大衛選擇倚靠耶和華,在神的裡面找到力量。

 

你的心裡一定要有神的力量,勝利就是屬於你,神要把你生命中的恐懼、憤怒和苦惱都拿去。」王翠如牧師分享,有次馬丁路德在回家路上,發現生命中有個很深的懼怕,當時他拿起筆寫下:「祂活著!祂活著!」並說了一句話,「耶穌基督已復活,最壞的事情,也能有最圓滿結局。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以弗所書3:16

面對患難,我們要倚靠神的力量,使心裡得以堅固。(圖/shutterstock)

遇到麻煩時,來求問神

「你必須回想神在你生命中所作的事情。」大衛成功的祕訣,就是開始思想,當父母都忘記他時,神怎麼記得他;當撒母耳要膏立時,沒有人記得,但是神記住大衛;當獅子和熊要傷害大衛時,神幫助他打敗猛獸。

 

撒母耳記上30:8「大衛求問耶和華說:我追趕敵軍,追得上追不上呢?耶和華說:你可以追,必追得上,都救得回來。」當大衛遇到困難、麻煩時,他求問神;因此,讓我們也來到神面前求問,相信祂要給我們答案和方法。

 

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利米書3:33

大衛是勇敢的戰士,面對麻煩,他求告神、並不逃避,起身追回被仇敵擄掠的一切!(圖/shutterstock)

神奪回仇敵所擄掠的,沒有一個失落!

「當我們遇到困難時,禱告很重要,但還有一件事情,你要靠著神,把失去的追回來。」王翠如牧師說。仇敵偷竊、殺害、毀壞,若大衛沒有起身去追,亞瑪利人是不會自動把擄走的歸回。

 

當大衛在神那裡找到力量,求問神,不是只趴在原地哭泣和認命,而是真的站起來,把失去的奪回來,如此,就有奇妙事發生在他身上。

 

神翻轉了大衛在洗革拉的「一無所有」,因有神的方法與保證;神讓大衛全部奪回仇敵所擄掠的,且沒有一個失落!

 

「當我預備這篇信息時,我不是要成為最有能力的人,而是要成為『愛神』的人,我要神跟我在一起,我只要『神的同在』。你的愛和熱忱是什麼?把它找回來。」

 

願聖靈光照我們,看見我們生命中所失去的東西,可能是起初的愛和熱情、單純敬拜的心,但神要在我們生命中動工,將仇敵所擄掠的,再次奪回!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

王翠如牧師分享「失去的追得回來?」主日信息。(影音/台北榮耀教會YouTube頻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