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VOUS教會主任牧師瑞奇・ 威克森(Rich Wilkerson)以「領袖的磨練(The Grind of Leadership)」為題,點出3大秘訣。(圖/VOUSChurch Facebook、shutterstock)

VOUS教會主任牧師瑞奇・ 威克森(Rich Wilkerson)以「領袖的磨練(The Grind of Leadership)」為題,提醒領導力就是一種磨練,而真正的勇者領袖,絕非憑空而降,而需千錘百鍊。年輕的領袖,你被日常單調乏味的磨練擊垮了嗎?3大祕訣,為你破除阻礙。

主任牧師瑞奇・ 威克森(Rich Wilkerson),他培訓的信仰群體遍及100多個國家,威克森家族四代皆為教會領袖與植堂者,他自己也創立一個名為「集結地」(The Rendezvous)的青年事工。2010年,該事工發展為VOUS領袖會議,2015年進一步成立VOUS教會,並由威克森擔任主任牧師。

 

一開場,他微笑地問大家,「你的人生中,曾經遇見『過度積極』到讓人消極的人嗎?」他笑稱正是自己的「老爸」。無論任何順境、逆境,父親的口頭禪總是:「這太棒了(This is great !)」

 

你的服事,不能「輸給」日常磨練

瑞奇的父親總帶著積極的眼光;而聖經裡最偉大的領袖-耶穌,醫治10位大痲瘋患者,卻只有一個人,回過頭來謝謝祂。而神的眼光如何?


他發現,許多年輕領袖,不是因艱難的任務而被擊垮,而是「輸給」日常的、單調乏味的「磨練」,其意味著不被人感謝、服事沒人知道,日復一日、繁重乏味的訓練,過程中的工作、服務及一再一再的給予,是成為領袖之前,必須經過的磨練。

 

領袖磨練的3大秘訣》   

你若懷抱夢想,渴望夢想成真,就必須接受磨練。磨練是單調瑣事,你如何在乏味中創造難忘的時刻?你需要以下3大祕訣:

 

1.重新為磨練命名(Rename the Grind)

瑞奇牧師點出,命名-會為事情帶來奇蹟。他將自己的辦公室,稱為「總部」,他將一周的每一天,命名為開會的周一、進擊的週二、總結的周三、思考的週四、自由的周五、減速週六、大滿貫週日。因為正名,可以把目的顯露出來 。

 

當你人生正處於低潮,可以重新命名為「準備期」、「培訓期」。因為神不會倍增你未盡全力之事,因為每個階段都有目的。

 

另一面,人們總想變 「大」,卻忘了「大」事必從小事開始, 而「大」其實只是一種感覺。他提醒,不要讓感覺支配目的,而要讓目的支配感覺。而將許多日常小事,帶著感謝,用新的方式來稱呼它,將小事大聲宣告「This is big!這是件大事。 」

 

2.重新看待「磨練」(Reframe the Grind)

一但先重新命名,再重新看待它。你若不改變「眼光」,即使已重新命名,也會厭倦,連對的事,都會感到厭倦。比如看先生/太太的眼光,不是有價值,就看不見它「加值」。

 

生活中抱持著有毒的眼光,會阻礙進步。所以,關鍵不是我們看到什麼,而是看到什麼的那個我們。若我「是」破碎的,「是」惡毒的,或「是」充滿懼怕的,任何事看起來都很消極。

 

一個領袖必須選擇「轉換心態」,心懷感恩,才能脫離有毒的眼光,健康看待所面對一切事。

只有學會「重新命名」、「重新看待」、「堅持到底」,必將磨練出強大的領導力。(圖/VOUSChurch Facebook)

「有毒眼光」到底怎麼來的呢?世界上的文化風俗,正在扼殺感恩之心。讓人落在「比較文化」及「完美主義」中。


「比較文化」的陷阱

比如小小的裝置-「IG」,總讓人們關心別人的生活,勝過自己的生活,甚至「被綁架」去跟別人比較,看到別人升官加薪、開更好的名車、買了新房,都會讓人陷入「比較文化」的陷阱,而阻止並剝奪原本的感恩之心。



他笑說,總有人跟他恭喜慶賀,讚美神在 VOUS教會所做的。他誠實地說:「IG 是騙子」因為它不會貼出「教會閒置的空位」,只會登上出來看起來不錯的聚會。我們必須抗衡「比較文化」。


「完美主義」的挾制

另一個奪取感恩之心叫作「完美主義」,當我們不只要好,還要最好,剝奪眼前的美好,並阻礙重新看待磨練。最近有項心理學研究,稱為「銀牌症候群」調查發現,生活中,銅牌得主比銀牌得主快樂多了。因為銅牌得主,站上台總想:本來可能更糟的,差點就沒人知道我是誰了。


我們必須轉變思維,重新看待磨練。


3.堅持「磨練」到底 Remain the Grind

年輕領袖常問:「我該往哪個方向發展?」

瑞奇牧師點出,其實,現在不是找方向的時候,而是「持守」的時刻,生命並非每個階段都要進攻,有時更需要守成。堅持到底,考驗的不是你遭遇什麼,而是你如何「回應」這些遭遇

 

 約書亞記21:44:「耶和華照著向他們列祖起誓所應許的一切話,使他們四境平安;他們一切仇敵中,沒有一人在他們面前站立得住。耶和華把一切仇敵都交在他們手中。」


他以自身的經歷,談到12歲時,某週六清晨,單獨去挨家挨戶的敲門傳福音,當他每一家都吃閉門羹後,再度敲第4家時,突然從微弱的信心中,有了一點「聖靈的氣勢」,他放膽去敲門。因為即使被拒絕,真實面臨失敗,那一刻,他彷彿累積出一點全新的自信,足以下定決心,繼續接受磨練,堅持到底,不放棄。

 

瑞奇牧師鼓勵領袖,面對磨練,使用以上三項方法:重新命名、重新看待、堅持到底,你會得到一個特質:「韌性」,箴言24:16「因為,義人雖七次跌倒,仍必興起;惡人卻被禍患傾倒。」
 

讓你可以勇敢接受磨練,即使生活日常仍然單調乏味,但要選擇去「管理」單調乏味,並創造難忘的時刻。

 

放棄永遠太早!領袖們,你是被需要的,有價值的,最好的,還在後頭!

 

 

台灣領袖高峰會官網:https://www.leaderfocus.org.tw/

線上報名請點此:https://hq.ccea.org.tw/NFOCUREGS/GLSReg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