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右: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將於明年1月1日接任浸聯會主席一職,圖為現任主席粘碧鳳牧師(左)與黃烱榕牧師(右)參與交接儀式的合照。(圖/黃烱榕牧師 提供)

在浸聯「執委會」與「董事會」的交接典禮(11/18)中,粘碧鳳牧師與黃烱榕牧師正式完成交接儀式,明(2022)年1月1日,黃烱榕牧師將接任聯會主席,帶領新的執委團隊「活出命定,進入豐收」,並「重返過去浸會70年以來的榮耀」。非浸神畢業的黃烱榕牧師於專訪時,特別感謝「女中豪傑」粘碧鳳牧師的提拔,盼未來能更多招聚各浸會、與各宗派有更多連結,並突破「老化」問題,帶下兩代合一。

浸聯會新舊任執委與辦公室同工大合影。(圖/黃烱榕牧師 提供)

大家一起為黃牧師與聯會執委禱告。(圖/粘碧鳳FB

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經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提名委員會提名,今年9月底,由會員大會在線上投票通過,將於明年1月1日正式成為浸聯會新任主席,成為首位非浸神畢業的牧者,擔任浸聯會主席。

 

提到當初得知將接任主席時的感受,黃烱榕牧師分享,他認為每件事情都有上帝的帶領與安排,浸會主席的提名,有其產生的方式與過程。一開始加入聯會,也只是很單純認為自己是屬於浸信會的,所以便加入浸聯會。

 

很特別的是,神早在2年前,在他被提名擔任浸聯會副主席時,已預備他,讓他可以在副主席的位子上裝備自己,期間他也向上帝禱告,如是上帝的許可,就請上帝自己親自帶領,最後,這條路看似也沒有受到神說不。

 

黃烱榕牧師在浸信會已有31年的時間,過去也都有參與在浸聯會的服事裡,他曾在國內傳道部待了8年,並擔任了4年部長。在國內部期間,也曾與當時的部長每3個月,拜訪全台各教會,因此也對國內200多間浸信會有相當程度的了解。

黃烱榕牧師。(圖/黃烱榕牧師 提供)

上任後,盼帶動教會、宗派、世代合一

未來上任後,浸聯會將繼續與台灣浸會神學院、美南浸信會差會成為三股合成的繩子,同心推動「浸會+100」,於2028年前達成拓殖100間教會。牧師說,浸信會曾有很輝煌的歷史,他說,他們浸信會是個很熱愛宣教與傳福音的教會,全世界有數萬間浸信會分會,70幾年前,浸信會來台灣時,就迅速在台灣建立許多分會。

 

他表示,現在浸會在台已過70年,70年在聖經中是個重要的跨度、滿足的時刻,「希望未來70年,台灣浸信會能重建過去傳福音、宣教的輝煌果效,重返榮耀」

 

除此之外,黃烱榕牧師期盼一是,「在任內,能更深的把大家招聚起來」,他表示浸信會因承襲美南差會的自由風氣,故他們在文化上,彼此很互相尊重、自由,願意接納各個神學院畢業、各宗各派的傳道人。

 

如非浸神畢業的他,能如此被成全與接納,這是浸信會的強項;但因此,在這自由的風氣中,需要有更強的凝聚力,把每個人連結在一起,他期盼,「沒有加入的,是不是可以帶他們一起加入;比較疏離的,我們是不是可以關係更緊密。」

 

二是「能與其他宗派有更多連結與互動」,從創立以來,浸會一直是非常注重真理、聖經的宗派,並較偏保守、內聚,比較少跟外宗派教會有連結,上任後,他希望能與各浸信會、聯禱會及其它跨宗派教會有更多交流。

 

黃牧師說,「因為我個人是大桃園基督聯盟(桃基盟)的主席,跟其他宗派互動頻繁,與他們關係都不錯,希望是不是能在我任內,帶領浸信會有更多的互動與連結。」他希望就任後,跨宗派能彼此互相學習各自的優點。

 

在9月的會員大會上,他也禱告,浸會要緊緊連結在一起,手牽手,心連心,「與台灣眾教會合一,一同為神國度打拼」。

 

另外,黃烱榕希望在任期內,也能促進「兩代共識與合一」,他表示浸會在台已有70年了,有些教會開始出現「斷層、老化」的現象,因有很多兒童、年輕人難進到教會,如此一來,很快教會將面臨世代斷層,並逐漸老化。

 

透過他與兒子,現為平鎮浸信會的執行牧師黃祈翰共同牧會的經驗,他們教會現在能有那麼多年輕人進入,他認為兩代合一非常重要,他禱告,未來希望也能帶領浸會有更多新血注入,並有後續傳承,看到年輕人進入浸信會。

 

想對即將卸任的粘碧鳳牧師說…

最後,黃烱榕牧師非常感謝粘主席的賞賜與提拔,他說他知道,沒有粘碧鳳牧師的提拔,他一個非浸神畢業的傳道人,要成為主席有點困難的。

 

另外,黃牧師也形容粘牧師為「女中豪傑」、「很有智慧的領導者」並祝福現為浸神董事長的她,在許多國度事工上,繼續為上帝使用。

 

相關閱讀》

「活出命定,進入豐收!」浸會盼於震盪中站穩腳步、合一進入主心意,經歷福音大收割!

 

精選要聞》

當基督徒名人爆出負面新... 該如何 兩個態度

神保守!主日時燈具突墜落,主任牧師一步之差驚險避過 平靜帶完敬拜:生死在

美龍捲風絕望中的神蹟! 生死交關的生還者不住禱告、吹垮教堂中竟有完整祭

【兩分鐘看時事】本週國際代禱!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