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洪兆宣罹患眼部腫瘤,視線遭受影響,仍充滿平安、喜樂,不停創作。(圖/本報資料照片)

剛創辦畫廊時,洪兆宣常坐在畫廊流淚,不解詢問,「我這麼慘,上帝在哪裡?」而一次次經歷神的大能,她很確信上帝的同在。3年前,罹患眼部腫瘤,逐漸惡化,最終,可能會壓迫到視神經及腦部神經,但她依然喜樂面對,「不治癒也沒關係,我就接受這樣子的狀況,做我可以做的事情。」

藝術家罹患眼癌,痛苦中心思轉回

一個藝術家罹患眼部腫瘤,腫瘤逐漸惡化,不僅影響視力,眼睛還可能遭摘除,大多人可能沮喪無助,或是愁容滿面,但洪兆宣卻充滿喜樂,從她的臉上,找不出一絲悲傷的痕跡。

 

3年前,她發現兩隻眼睛色差不同,一隻黃、一直紅,12月25日耶誕夜晚上,前往朋友的醫院就診,醫生看著其病情,不停嘖嘖嘆氣,「怎麼會這樣?」看報告時,無奈地說,「兆萱,我沒有辦法治療妳。」

 

聽到突如其來的噩耗,當晚,她只能哭著回家,之後到大醫院檢查,確診罹患原生的眼部腫瘤—此種疾病非常罕見,為該醫院多年間首起案例。腫瘤長在眼後,沒有藥醫,也無法動手術,唯一的解決方式,就是等到腫瘤壓迫到神經時,摘除眼球。

 

腫瘤逐日變大,現在,洪兆宣早上起床,眼部就會腫脹,視線也無法呈現水平,對繪畫產生影響,更恐怖的是,她可以看到自己的腫瘤,「你們看不見,但我看的見後面有一個黑點,這也是一個時時刻刻的提醒。」她拿出手機,指著腫瘤的照片說,「很恐怖,因為很大一顆。」

 

後來,發生了一個神蹟——水腫與淤血被吸收,色差好轉,減輕對繪畫的影響,對此她感恩,「上帝已經對我很好了。」然身為一個畫家,還是可能失去靈魂之窗,面對這個悲痛的消息,她一開始不停禱告,也有眾多牧師為其按手,盼望疾病可以得醫治,但神沒有回應禱告。

 

不久後,她決心要轉換信念,繪畫帶著翅膀的玫瑰花,雖然看似脆弱,卻非常堅強,畫完後她深受安慰。

 

「我已經不像一開始說,『我要醫治』,不治癒也沒關係,我就接受這樣子的狀況,做我可以做的事情。」面臨恐怖的疾病,她仍有從神而來的喜樂,笑著回應。

洪兆宣笑容洋溢。(圖/本報資料照片)

開設宣藝術慈善藝廊,為特殊的藝術家(腦麻、唐氏症、自閉症等、素人等)或慈善目的而服事。(圖/本報資料照片)

營業額呈負數,神親自引領客人

洪兆宣對神堅定的信念,源於不斷經歷神大能,心中有平安,「我真的很感謝主,很多過程,都是主讓我安穩過關。」多年前,她辭去大型畫廊的職位,放棄出國留學的計畫,憑著一股熱血,預備1百多萬的啟動資金,創辦「宣藝術」畫廊。

 

一開始,她毫無信心的想,「這筆錢虧完,就不做了。」第一年創立,看到過去的同事,在海外喝著香檳,享受生命;相較之下,她卻待在畫廊中,前途一片茫然,「我不曉得我在做什麼,感覺很多選擇都不值得…」

 

此外,還面臨極大的營運壓力,「我數字觀念不好,不太會記帳,常記帳都發現(營運)數字是負數。」好幾次都坐在畫廊中哭泣,深感,「不曉得方向在哪裡,好像走在一條道路上,都是霧,還有好多手把我拉住,根本無法前進。

 

面臨重重的關卡,洪兆宣常詢問基督徒友人蘇婭,「妳們都說『神會在我的身邊』,我現在那麼慘,祂現在在哪裡?」蘇婭總笑著鼓勵,「神就坐在沙發上,看著妳點頭。」

 

因著許多人的鼓勵,每當畫展沒有人潮;營運遭遇困難;10多年沒有拿起畫筆,要重新繪畫時。她總是舉起禱告的手,用微小的信心,不斷祈求,「拜託祢幫助我。」

 

因著神的帶領,洪兆宣關關難過關關過。有次舉辦畫展,雖然天氣晴朗,卻幾乎沒有人潮,她緊張的不停祈求,「拜託祢能不能幫我,這一次真的不行了。」不久後,近來3位客人,僅個位數的客戶,就購買極為昂貴的畫作,原本以為是身旁的親朋好友,了解後,才得知他們是無意間翻閱雜誌,看見後,決定來逛展,簡直是神親自引領!

 

明年,宣藝術將邁入第9年,近兩年遭遇疫情衝擊,到現在不僅資金未用盡,還增多,「主讓我一關一關過,而且每一關都順順利利,所以這個地方,絕對不是屬於我的地方,是屬於神的地方!」洪兆宣強調。

 

藏身在巷弄中的宣藝術,走進其中,時常可以聽到歡笑聲,她分享,「現在的中小型的畫廊,因為疫情營運滿艱困。」但宣藝術比較特別,常有朋友前來參觀,場面很熱鬧

 

近期更舉辦聯展,由蘇婭、張心瑜、洪兆宣,用音樂、肢體、水彩、影像,詮釋女人各種「轉變」的面向,展出融合多元藝術的跨域作品,洪兆宣用水彩畫出「浪漫的童話之美。」在創作過程中,不斷想到要回轉向孩子。

 

「看到畫廊都在講畫作的商業價值、市場表現,這只是一小部分。小孩一開始最有興趣的事情,很多都是畫畫塗鴉,這是與生俱來的本性。」洪兆宣盼望用這樣的展覽,帶給更多人祝福,傳遞神創造女性的美麗。

從左至右分別為蘇婭、洪兆宣、張心瑜,12月18日至1月15日舉辦《甚美Deserved Everthing》聯展。(圖/蘇婭 提供)

洪兆宣的畫作。(圖/記者董昀)

《甚美Deserved Everthing》聯展。(圖/記者董昀)

 

《甚美Deserved Everthing》聯展

共同創作:蘇婭、 洪兆宣、張心瑜

時間:2021年12月18日至2022年1月15日

地點:宣藝術(士林華興街一號)

 

精選要聞》

當基督徒名人爆出負...  兩個

神保守!主日時燈具突墜落,主任牧師一步之差驚險避過 平靜帶完敬拜:生

美龍捲風絕望中的神蹟! 生死交關的生還者不住禱告、吹垮教堂中竟有完

【兩分鐘看時事】本週國際代禱!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