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國青年轉化大會來自全台近800學生。

全國青年轉化大會來自全台近800學生。 (照片提供/台南靈糧堂)

年輕人要走轉化、建立祭壇,難嗎?從去年8月份開始,全國青年轉化大會在台南靈糧堂聚集舉辦,有40間教會參與;半年後再舉辦,參與的教會數增長近一倍,更有140間學校設立校園轉化祭壇。今年寒假一連3天舉辦的「建立祭壇律動,成為轉化大軍」轉化大會,有近800位學生、青年輔導及教牧同工參與,盼望持續祭壇之火、改變所屬校園。

年輕人創意發想 校園轉化無限可能

圖為台南靈糧堂張靜蓉牧師。

圖為台南靈糧堂張靜蓉牧師。 (照片提供/台南靈糧堂)

全國禱告網絡青年事工從開始啟動後,每個月進行兩天一夜「全國青年領袖轉化聚集」,召聚、連結青年傳道、牧者及輔導,在轉化的道路上彼此激勵,盼望領袖得著後,回去建造教會年輕人。

寒暑假則舉辦全國青年轉化大會,為讓學生發揮創意,大會安排短片比賽、信息短講及見證分享等競賽,讓青年學子分享因落實校園祭壇所經歷的改變;針對轉化信息分享,讓年輕人循序漸進訓練讀經律動、屬靈紀律。

台南靈糧堂牧師張靜蓉表示,青年轉化設定兩項目標,即在校園築壇,改變校園的屬靈環境、文化,讓上帝的靈能進入校園裡,敞開學校的天;其次是在轉化的旅程中預備年輕人成為上帝的器皿,訓練成為轉化神國大軍。

未來青年大會計畫改為青年轉化學校,讓年輕人並非只是參加一場營會活動,而參加訓練聚會,鍛鍊青年人的屬靈肌肉。

「御飯糰」 讀經 聖經如同吟詩對

包好的御飯團經文,朗朗上口。

包好的御飯團經文,朗朗上口。 (製表/葉毓亭)

善用靈糧堂聖經禱讀的方式,將聖經中一段經文反覆思想、禱禱讀讀,在口中咀嚼消化,記住精華語意後,台南靈糧堂將其延伸為御飯糰讀經法,提出鑰字組成三言至五言或七言對句,讓經文朗朗上口,包成御飯糰一天吃3次,餵飽屬靈胃口。

張靜蓉表示,讀經對許多教會來說不易推動,若是早上讀經半小時至1小時,能記住的經文幾乎寥寥可幾,透過御飯糰讀經方式能抓住聖經重點,組成對句更容易脫口而出。

全國禱告網絡劉玉霞牧師表示,祭壇是一生最重要的發電機,亞伯拉罕因為設立祭壇,上帝與他定了永約,以致經歷神的供應,最後生出世人認為不可能復國的以色列國;而大量讀經能訓練對神的信心、了解神的心意。

青年轉化旅程沒有時間表,身為上一代的屬靈長輩願意因著過往的牧會經驗,協助興起更多年輕人,轉化世代傳承使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