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右)在26日正式將職務交接給新任會長南岳君(左),兩人都有任職企業界20多年的經歷。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右)在26日正式將職務交接給新任會長南岳君(左),兩人都有任職企業界20多年的經歷。 (攝影/記者陳曉玫)

「一棵樹、一座橋、一個撒種的人。」10年前,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帶著這三個異象就任,如今組織已扎下穩固基礎,與教會、政府、企業連結,並在世界各處撒下愛心種子。杜明翰,也卸下重任,正式交接給新任會長南岳君,並將轉任負責世界展望會全球華人行銷事工。 和杜明翰一樣,帶著20年企業經歷轉入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南岳君表示,接任完全是上帝出人意外的帶領和呼召。面對未來,他最期待有天,當台灣人想付出愛心、幫助貧窮時,最先想到的就是展望會!

跟隨耶穌的腳蹤 學習真愛的10年長跑

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任期間前往世界各國,關懷當地貧童。

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任期間前往世界各國,關懷當地貧童。 (照片來源/世界展望會)

國際世界展望會會長任開文(Kevin Jenkins)在會中特別肯定杜明翰「謙虛、務實」的領導,使展望會10年來在服務、社會認同、募款方面皆有突破,不僅使「飢餓30」獲得廣泛迴響,在日本震災時率先抵達災區,近年遭遇金融海嘯捐款還大幅成長,成為國際間最有影響力的募款國之一。

然而,回顧台灣世界展望會逐漸壯大的10年,杜明翰卻想起最初的三個異象,並以滿滿的感恩回應。他表示,當初接任時,曾以為豐富的職場經驗足以讓他得心應手,卻在上任3個月馬上向神「悔改」,成為單純的學習者。 「上帝讓我看見,我真正要學習的,不只在工作上,更是在靈魂深處。」他感謝展望會像一座寶礦,讓他不斷成長、得到友誼,並經驗上帝如何帶領每一個步伐。

回首過去,原來時間是最好的老師,讓他明白「真愛」是帶著責任給予,是無條件的陪伴,是放下自我、促成和好的犧牲,是把生命放在更高的目的上。「人們可能以為自己帶著耶穌的愛,到最需要的地方,但耶穌其實早就在那裡,我們只是跟隨祂的腳蹤行。」 10年,讓他明白,「呼召」的重點不是做甚麼事,而是為神成為甚麼樣的人!

職場拼搏20年轉任展望會 南岳君人生急轉彎

南岳君(左)站在杜明翰(右)旁,誦讀就任宣言。

南岳君(左)站在杜明翰(右)旁,誦讀就任宣言。 (攝影/記者陳曉玫)

台灣世展董事長龔天行表示,「換會長」是董事會為了維持良好的任期制度,而忍痛做出的決定,但不論新、舊會長的任職,過程都由神親自呼召、帶領而成就,特別新會長南岳君更在過程中經歷多次印證,最終經過近一年的遴選才就任。

曾任職美國電訊公司AT&T、朗訊科技、富士康集團等著名企業的高階管理職,南岳君以「平步青雲」形容自己過去的經歷。然而,在職場上拼搏20多年後,他卻開始對每天16小時、無周休的工作生活,產生強烈空虛感。 「時間難道不能用在幫助、轉化其他生命上嗎?」小時就受洗成為基督徒的他,這時開始回到信仰思考。

2010年,在妻子的帶領下,夫妻倆一同就讀美國愛修園國際領袖神學院(Agape 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Institute),成為生命戲劇化的轉捩點。 奇妙的是,就讀神學院之前,上帝早已藉著電視報導,讓他看見展望會的事工,深受感動。當他正式收到職位邀約後,南岳君和妻子又不斷透過禱告和各種經歷,得到上帝的印證。最後真的經過遴選,正式成為台灣展望會的新任會長。

站在展望會過去與教會連結的基礎上,南岳君期待能再加強連結。「教會將是志工的最佳來源!」透過建立資源、人力連結的平台,希望台灣年輕人因著見證受助生命的轉化,也能活出更豐盛的生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