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去年雄善文學獎得獎者全體合照。

去年雄善文學獎得獎者全體合照。 (照片來源/施以諾)

你是對寫作有興趣的基督徒嗎?為基督徒青年舉辦的「雄善文學獎」將在今年7月初開始徵件,歡迎有志於文字耕耘者,寫下心中的感動,讓生命見證傳到更遠的角落!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文學獎特別將參賽者年齡拉長到18到35歲,並以「盼望」為活動主題,在精神病已成為三大文明病的21世紀,讓基督信仰的文字力量成為世人「抗憂鬱」的助力。

比賽創辦人也是精神科醫師施以諾表示,雖然現代人有不少受憂鬱症所苦,但許多人不明白臨床上的治療往往「治標不治本」。如果對抗感冒病毒的最佳方法,就是得到自體免疫的能力,那麼對抗憂鬱症這樣的「心靈感冒」,免疫的關鍵就在於得到幫助人「強心」的信仰。

因此,在資訊越來越發達的現代社會,他希望透過這次文學獎散播更多正向、幫助人「心靈免疫」的信息,抵抗生活中不斷擴散的憂鬱病毒。

本次文學獎雖有總主題「盼望」,但文章內容的題目自訂,字數限於800字到3000字之間,以小說及散文為主,不限於台灣地區年輕人參加。

收件時間為今年7月7日至8月8日。經評選後得獎者可得造型獎座一只,首獎另頒發新台幣1萬元獎金,優等獎兩名各2千元,佳作數名則無獎金。歷屆得主名單與歷年媒體報導,歡迎參見「雄善文學獎官方部落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