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玉山神學院去年11月開始興建綜合大樓,目前尚不足8千5百萬元,盼眾教會弟兄姊妹以禱告或奉獻進一步支持。

玉山神學院去年11月開始興建綜合大樓,目前尚不足8千5百萬元,盼眾教會弟兄姊妹以禱告或奉獻進一步支持。 (照片提供/玉山神學院)

致力於原住民神學教育以及文化保存的玉山神學院,基於申請立案、空間不足、提升國際原民神學教育等考量,自去年11月開始興建「玉山神學院綜合大樓」,目前不足款項尚有新台幣1億元左右。

玉山神學院過去67年來成為台灣各地原住民的神學教育中心,差派的神學生至今已在各地建立超過5百間教會。然而由於校舍老舊且不敷使用,玉山神學院去年開始興建包括學生宿舍、老師宿舍、圖書館、教室、文化博物館等空間的綜合大樓,共2300坪,可改善教育空間不足、部分學生無法住宿的窘境。

玉神發展處長尤哈尼‧依斯卡卡夫特表示,目前46萬原住民族中,超過五成篤信基督教,為了提升原住民神學教育素質,玉山神學院今年起增設「兩年制道學碩士學位學程」。

由於玉神在原民神學教育、文化保存領域多有貢獻,曾作為舉辦「世界原住民神學會議」地點,並在國際間備受肯定,未來也將增設「國際原住民族2年制神學碩士」,增建「國際原住民族教會領袖人才訓練中心」。

綜合大樓的興建,可幫助玉神未來更多擔負國際的宣教訓練,每年增收來自東加、斐濟、帛琉等國的原民神學生,並協助立案通過、改善空間不足問題,增加招生,進而成為國內外許多教會的幫助。

為此玉神目前推出第一波「玉神建築勇士計畫」,希望能發起100間教會單次奉獻10萬、200間教會單次奉獻5萬元,以及100名個人單次奉獻10萬;6月將推出第二波小額募款計畫,盼弟兄姊妹以禱告或進一步奉獻支持建案需要。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