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拜勒(Bilal)和家人失散逃難到黎巴嫩已經1個月了,他的爸爸、姊姊都還困在敘利亞。這是目前許多孤苦無依的敘利亞難民兒童,所遭遇的困境。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敘利亞內戰在8月底戰情升高,各國除強烈譴責敘利亞使用化武,是否出兵聲援也成關注焦點。據了解,目前逃往鄰近國家的敘利亞難民,總數超過200萬人,其中包括100多萬名兒童。繼7月率先投入10萬美元捐款響應後,台灣世界展望會強烈呼籲各界,透過捐款響應援助工作,並持續為敘利亞和平代禱。

展望會在約旦北方伊爾比(Irbid)社區中,為失學的敘利亞難民兒童,開辦的補習課程。統計有超過一半的敘利亞難民兒童為學齡兒童,其中約有4成正失學中。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世界展望會中東與東歐區領導人藍伯葛(Conny Lenneberg)指出,目前已有超過7千名兒童喪命,還有更多因傷殘、無家可歸,恐將遭欺凌剝削。

根據美國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卿凱瑞指出,至少10國承諾參與美國軍事干預敘利亞的行動,但未知是哪10國,確知目前法國、土耳其是支持美國出兵的主要國家。由於9月5~6日正值G20峰會,藍伯葛也迫切籲請20大工業國領袖,正視敘利亞難民兒童的困境,儘速以和平會談方式中止敘利亞境內衝突。

目前世界展望會正在敘利亞及其鄰國約旦、黎巴嫩的難民營與社區,持續發放糧食、家庭衛生包,進行基礎民生設施,並提供全球收容人數第二多的約旦札塔里難民營(Za'artari Camp)中,多達1萬7千名嬰兒所需的尿布。

截至8月29日止,世界展望會已在敘利亞、約旦、黎巴嫩境內,服務超過23萬名敘利亞難民,預估幾個月內服務人數將上達50萬人,其中還包括提供9月份開放的約旦阿茲拉克難民營(Azraq Camp)中,2萬4千名難民所需的供水系統及浴廁設備,估計需用6千萬美元經費。

世界展望會敘利亞危機緊急救援回應組長基頓(Philippe Guiton)指出:「這些孩子正目睹、忍受著任何一個孩子都不應該體驗的恐懼,他們現在處於絕望的境地,生活面臨高度危險,急需受到保護關顧。」目前亟需匯集各界力量,支持緊急需求,避免無辜兒童成為「一無所有」的世代(lost generation)。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