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已經22歲的布里恩‧傑克森(Brryan Jackson),以後希望能在教會或政治界工作。

今年已經22歲的布里恩‧傑克森(Brryan Jackson),以後希望能在教會或政治界工作。 (照片來源/Brryan Jackson臉書)

約莫20年前,一名父親為了逃避扶養責任,竟對自己的孩子注射愛滋病毒,駭人聽聞的社會新聞當時震驚全美。然而,20年後的今天,這個孩子不僅存活下來,而且血液不再驗出有愛滋病毒,成為一名活出福音、傳播希望信息的大學生。

面對曾經自私而殘忍的父親,他並沒有憤世嫉俗,反而主動為獄中父親禱告。「我認為福音的救恩,是為每一個人預備的!」奇蹟,令人振奮;而他選擇原諒的態度,更是讓生命翻轉的動人見證。

原本活蹦亂跳的5歲男孩 卻被宣判只剩幾個月生命

小時後的布里恩以及父親。

小時後的布里恩以及父親。 (照片來源/Dailymail)

1992年,布里恩‧傑克森(Brryan Jackson)出生在美國密蘇里州,表面上看來他就像一般的平凡嬰兒。實際上,他的人生劇本卻安排了出乎意料的人生遭遇。

他的父親布萊恩‧史都華(Brian Stuwart)是一名醫技師,在孩子出生不到一年時和妻子離婚,不願支付贍養費的他,於是在患有氣喘的孩子身上,注射了愛滋病毒,東窗事發後被判終身監禁。

這樣無情的行為,就像是直接對孩子宣判死刑。當時判刑的法官甚至氣憤的告訴這位父親,總有一天,「你一定會下地獄遭受永不熄滅的火」。

為了負擔布里恩的醫藥費,她的媽媽帶著其他孩子忍受貧窮的生活;而布里恩則得忍受日復一日無盡的藥丸、針筒、藥劑,通常一天挨上3~4針、吃下20顆藥丸是常態。小小的身軀,卻服下過量的藥劑,使布里恩從7歲便開始失去聽力。

在一般人對愛滋病了解並不多的情況下,他的求學過程也輩受歧視。他不能使用噴水式的飲水機、只能使用同一間廁所,被大多數同學冷落,無法擁有一般人有的快樂童年。

選擇原諒、選擇分享 他經歷不可思議的奇蹟 

父親的殘忍,使他從小體會世界的殘酷,然而信仰卻帶他遠離本來可能會有的憤世嫉俗。

他說:「雖然我聽不到,但不代表我無法發聲。上帝給我有力的聲音,使我得以分享我的故事。」雖然部分發音並不標準,他的氣度與談話的深度,卻影響許多生命同樣遭遇困境的人。過去幾年來,他成立了Hope is Vital機構,關懷愛滋病帶原者,還參與關懷重大疾病病患的Project Kindle擔任營會志工。

邀請加入成為今日基督教報「5心級」奉獻天使。

邀請加入成為今日基督教報「5心級」奉獻天使。 我要捐款

有人問他,難道你不恨你的父親嗎?他卻回答:「我認為『救恩』是為每個人預備的。」在夜深人靜時,他主動為父親能得著救恩禱告,雖然他們從來沒有見面或對話,他也不曾從父親感受一絲溫暖。

奇妙的是3年前開始,他血液中再也檢驗不出愛滋病毒,成為不折不扣的奇蹟。2年前,他甚至擁有了人生中第一個女朋友。

從他5歲被宣告生命只剩幾個月開始,過去10幾年的時間對他而言,都是向神借來的一樣,彌足珍貴。因此他說:「你可以專注在生命中的那些祝福,把那些問題都看成帶來祝福的機會,或是忽視它們,讓問題控制你。而我非常想要結束,讓生命有些改變。」

這樣的信念,激勵他走出自己的創傷,鼓勵更多仍然選擇活在黑暗中的愛滋病患者。未來,他期待能投入教會或政治圈工作,成為更多人的幫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