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諾園」是專為未婚、想婚基督徒成立的免費交友網站。

愛諾園」是專為未婚、想婚基督徒成立的免費交友網站。 (圖片提供/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一個專為未婚、想婚基督徒成立的免費交友網站即將上線!「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今年最新推出網路交友事工「愛諾園」,期待成為基督徒未婚男女交友、步入婚姻的媒合平台。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副秘書長蒲正寧表示,有感於現代社會的婚姻與家庭觀越來越式微,但婚姻家庭是基督信仰中不可崩壞的核心價值,於是萌生創立基督徒專屬交友平台的想法。

由於基督徒在找尋婚姻伴侶時,多半希望另一半也是基督徒,一起建立屬神的基督化家庭,但台灣基督徒比例偏低,若信徒在自身教會、小組中沒有遇到合適的交往對象,也較難在其他地方找到。

看見這個需要,因此愛諾園將網站目標族群清楚鎖定在「未婚、想婚的基督徒男女」,命名為愛諾園,蘊含著「真愛」與「承諾」的意義,網站希望達到以婚姻為前提的交友媒合功能,同時也會傳遞正確的戀愛、婚姻與家庭價值觀。

設計交友3階段、4大身分認證機制

網站設立許多專區,重視嚴謹的把關機制。

網站設立許多專區,重視嚴謹的把關機制。 (圖片提供/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愛諾園中有個人基本資料介紹及日記、留言、搜尋等功能,提供民眾擇友參考和相互了解,交友機制設計強調3階段:1)表達好感、2)彼此關懷、3)相約見面。例如一開始能藉由送虛擬禮物表達好感,若對方有回應,就可以進行下一步的交談、認識,等到交談到「一定次數」後,才有權限送出見面邀約。

愛諾園發出的見面邀請,會將雙方第一次約會的地點設定在「一起參加教會活動」,雖然無法管到男女真正的交往或約會情形與地點,但這些設計用意是希望打破時下「速食」的愛情觀,讓男女交友過程更加安全、謹慎。

此外,為致力提供「純淨」的交友空間,愛諾園相當重視嚴謹的把關機制,如要求網友必須建立確實的性別、生日、照片、工作等,並由人工審核確認資料真實性;所有發言也會有同工審查,以杜絕一切色情、援交等不當留言。

網站還特別設計「4大認證機制」:1)手機認證、2)工作E-mail認證、3)證件認證、4)教會認證,雖為「選擇」機制,但相信有通過這些認證的人,會讓大家更加安心去與他交認識及交往。

特論區、代禱廣場 提供輔導功能

愛諾園為基督徒男女提供「第一步」的認識機會,之後的戀愛、婚姻輔導工作還需由各教會進行。但網站會盡力協助輔導工作,因此站內設有討論區、代禱廣場等空間,愛諾園將與一些機構和教會合作,請專業人士撰寫專文,針對未婚基督徒提供相關輔導,已婚的基督徒能在此參與交流,但不能進行交友。

蒲正寧盼望愛諾園能真實幫助未婚基督徒,成為結合真愛與承諾的交友平台。網站預計於3月初正式上線,提供免費服務,並計畫與其他機構、教會和社青團契合作,讓更多人使用這個平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