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媒體」很糟,這幾乎是「全民共識」,但是,幾乎還是把焦點放在政治角度跟新聞專業,殊不知,媒體真正的殺傷力是在「文化」與「價值觀」,隨便舉例給大家參考:

一、媒體偷偷扭轉了「美」的定義

媒體在不知不覺間扭轉文化與價值觀。

媒體在不知不覺間扭轉文化與價值觀。

這應該是台灣社會受害最深的一點。動不動就下「正妹」的標題,正妹教你運動,正妹看新聞,說台灣是「正妹治國」一點兒也不過分,身材「辣」,五官「正」才是王道,加上「視覺尺度」無限放寬,整個社會幾乎淪為一個「色情王國」而不自知,這是一個國家最大的悲哀,媒體一面說「物化女性」,一面卻根本就是這種文化的主嫌。

曾幾何時,成人片女主角可以堂而皇之成為「藝人」,當大家每個午晚餐都被媒體攻佔,思想不被汙染是不可能的,身為基督徒有抗拒媒體的能力嗎?恐怕沒有,甚至還受影響,去主日也為了看「正妹」跟「帥哥」,台上主領跟敬拜團無形中也帶著世俗化的穿著跟「美的觀點」在事奉,教會弟兄更是嘴巴說「屬靈」,心裡卻用同樣世俗化的外在標準在看待異性,這已經是一個事實,讓一個人忽視內在而專注於外在,這是媒體惡質化的第一個結果。

二、媒體悄悄改變了「家」的憧憬

大家都知道「家庭」是社會的基本單位,家庭制度如果崩解,台灣只是高級知識份子的遊民收容島。可惜台灣的家庭一直在快速崩解,這跟上面的兩性認知扭曲很有關係以外,媒體經常淡化「家庭觀念」也是主兇。

本來,媒體的責任應該是教化社會而不是放大扭曲,但是動不動就報導「小三」、「小王」的新聞,要不然就是未婚懷孕,誤導大眾去接受這些都是「很正常」的現象,不必大驚小怪,媒體一面說「家庭很重要」,一面卻也鼓吹大家不要太在意家庭,「感覺來了,沒有對錯」,媒體是社會視聽卻不為家庭設下保護,挖出台灣向下沈淪的家庭大洞,難辭其咎。

三、媒體嚴重扭曲了「真」的價值

媒體不斷誇大「名牌」、「炫富」或是「嫁入豪門」,同時在商業主導媒體廣告的效應下,媒體根本就不在乎「什麼是真」,整個社會活在浮誇的風氣中,人與人虛情假意,只求短暫感官上的刺激,卻失落生命深層的「真善美」,這種「廣告式」不負責的媒體成為主流,就註定了台灣的航道偏差。

提醒網友真的要想一想,自己是不是長期被媒體洗腦洗得很嚴重,若您是基督徒,請認真過濾每日視聽,尤其要保護小孩跟青年,台灣這艘無敵戰艦其實正在進水跟下沉之中,大家千萬不要「溫水煮青蛙」,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務必用力抗拒媒體,否則,信仰也會跟著沉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