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荒漠甘泉大門採用彩繪玻璃,門把以提琴的指板呈現,從裡到外洋溢著濃濃的新音樂飲食文化。

荒漠甘泉大門採用彩繪玻璃,門把以提琴的指板呈現,從裡到外洋溢著濃濃的新音樂飲食文化。 (照片來源/荒漠甘泉音樂音響主題餐廳)

座落在公館巷弄裡,2013年底開幕的荒漠甘泉音樂音響主題餐廳,籌備過程經歷上帝滿滿恩典,結合音樂元素的菜色和遠離喧囂的用餐環境,豐富顧客感官,在餐廳林立的台大商圈中,獨樹一格獲得好評!

一走進餐廳,看見以原木為主的內部裝潢,令人心曠神怡。

一走進餐廳,看見以原木為主的內部裝潢,令人心曠神怡。 (照片提供/荒漠甘泉音樂音響主題餐廳)

荒漠甘泉董事長李玲玲表示,店址前身是一間泡沫紅茶店,她和先生經常光顧,在得知店面頂讓的消息後,毫無餐飲經驗的夫婦倆,毅然決定接手店面,一腳踏入餐飲界。開餐廳對他們來說,是生涯的一大里程碑,也是公益夢想的新啟程。

李玲玲很喜歡孩子,自己也生了4個兒子,但二兒子卻在出生不到2個月就猝逝。她曾經很不解,為何神給了他們孩子,卻又取走兒子的性命。但夫妻倆決定順服神,並相信上帝有祂的心意。

後來在牧者的禱告下,夫妻倆看見有很多雙瘦弱、有需要的手伸向他們,夫妻將手中的鑽石一一給出去,這個異象,種下他們幫助弱勢孩子的夢想種子。於是,李玲玲和丈夫開設「實現窮人夢想股份有限公司」,但當時還不確定要用什麼方式付出,直到頂下這間店面…

裝潢施工引來住戶反對 「唯有神能改變鄰居的心」

店內的《荒漠甘泉》每日經文及《荒漠甘泉》書籍擺設。

店內的《荒漠甘泉》每日經文及《荒漠甘泉》書籍擺設。 (攝影/記者林純如)

籌備餐廳前後花了1、2年時間,因為店面全部翻修,引起附近住戶反對,造成工期和開幕日期一再延後,員工士氣也因此低落。身為基督徒的李玲玲,決定停止使用人的方法,相信「唯有神能改變鄰居的心!」於是帶著耶穌教導「愛鄰舍」的心,逐戶登門拜訪,請鄰居至餐廳用餐,並簡報荒漠甘泉的異象。

同時,李玲玲也領受到這間餐廳要成為「敬拜禱告的殿」,因此常在店裡放詩歌敬拜神,也將還未信主的員工組成團契,帶領他們讀經,為公館商圈店家及住戶禱告。幾個禮拜內,鄰居特地為荒漠甘泉組成管理委員會,討論使用權的問題,最後達成和解。

在名利的沙漠中流出一股「荒漠甘泉」 打造五感餐廳

店內有水池造景、骨董留聲機等結合音樂的擺設。

店內有水池造景、骨董留聲機等結合音樂的擺設。 (攝影/記者林純如)

一間餐廳的店名,代表其精髓、風格與靈魂,經營團隊思索許久,取過不少跟飲食有關的名字,卻不甚滿意,後來神給了恰如其分的「荒漠甘泉」。當現今整體社會不斷物化,城市被名利、私慾的沙漠掩埋,經營團隊期盼透過這間餐廳,提供顧客一股清流般的甘泉,返樸歸真,在用餐的同時,心靈也能從新得力。

因老闆全家人都喜歡音樂,認為音樂和美食是最原始的享受,於是決定有別於一般餐廳,開創新音樂飲食文化,打造一次滿足顧客五官的用餐環境。內部裝潢運用上帝起初創造的陽光、空氣、水、植物、礦物5大元素,而且不使用油漆,擺設原木、水池、植物、彩繪石頭,在透光區讓光線穿過彩繪玻璃,藉著環境「恢復生命元氣」。

店內還擺設古董留聲機,請專人安排每天的播放歌單,按年代風格分為不同主題,含括中、英、台語的流行老歌及古典、爵士曲風,禮拜天主日時,就播放聖樂,倡導音樂文化。

以義法創意料理為主的菜色,也是結合音樂作設計,每道餐點與飲品都有典故。例如「貝多芬濃縮咖啡」是源於著名音樂家貝多芬艱澀難懂的曲風;「威爾第燉飯」是因為19世紀歌劇大師威爾第最擅長做義大利燉飯,後來法國廚師Pellaprat即設計了一道以威爾第為名的燉飯。

由左至右,依序為優格水果沙拉、紫芋頭濃湯、威爾第燉飯。

由左至右,依序為優格水果沙拉、紫芋頭濃湯、威爾第燉飯。 (照片提供/荒漠甘泉音樂音響主題餐廳)

十一奉獻助弱勢學子 回應最初呼召

荒漠甘泉目前認領1919陪讀計畫的循大寮及大鵬灣陪讀班,在店裡消費的其中一成將直接捐給陪讀班。

荒漠甘泉目前認領1919陪讀計畫的循大寮及大鵬灣陪讀班,在店裡消費的其中一成將直接捐給陪讀班。 (攝影/記者林純如)

目前荒漠甘泉也積極與教會或福音機構連結,推出平價的「靈糧餐」,歡迎弟兄姊妹在此聚會,也透過餐廳平台進行「鬆土」工作,讓福音走出教會,進入人的生活!

從開幕起,荒漠甘泉就回應起初的呼召,將收入的十分之一奉獻出去,幫助照顧弱勢孩子的相關機構。經營團隊也一直希望能將這份異象「直接跟顧客連結」,讓顧客知道他們在消費的同時,其實正幫助到一個孩子的生命。

但團隊卻遍尋不著合適的配搭機構,經過長達半年的等候,神在短短1、2天內就讓李玲玲聯繫上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認領2個1919陪讀班,並談妥合作事宜。如今上門消費的顧客都可以在收據上看到捐助的對象。

從餐飲的門外漢,到決心在公館商圈開設高價位餐廳,引起眾人認為他們是「傻瓜」的質疑聲;一開始沒有人才、也沒有門路,經歷種種挑戰,李玲玲說,在開店的過程,常是等候、懷疑,然後堅持,卻也經歷到,雖然往往等候許久都無法處理好事情,但神最後總是幫助他們在短時間內完成每項任務,見證這是間滿有神蹟、恩典,與賙濟窮人的餐廳!

荒漠甘泉音樂音響主題餐廳小檔案】

● 電話:02-2365-6288
●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18號【MAP】
●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11:30~21:30
● 餐廳官網:ntu.streams.tw
● 臉書粉絲頁:點此進入(每月音樂主題及每日播放曲目請參考臉書粉絲頁)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