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莒光教會主日學師生用行動付出愛,孩子們開心包裝安得烈食物包。      (照片提供/安得烈食物銀行)

暑假期間,莒光教會主日學的師生們,不是在教室裡吹著冷氣上課,而是集體走出戶外身體力行做公益,見證不論年紀大小,都有付出愛的能力!

今天(5日)上午9時,近30位師生來到安得烈食物銀行總部,迅速包裝完成336箱食物包,小小孩彷彿訓練有素的志工,敏捷度一點也不遜於大人。

他們不是被命令來的,是自己真的很想來!

「對食物包出貨這件事,孩子們真的好喜歡!」3月時,教會就曾在主日學上,結合安得烈包裝食物包的公益行動。事前,每位小朋友認領食物包內的品項,由家長帶著採購,再到教會內進行分箱包裝,孩子們相當用心,也做的很開心,把每份食物都當作一份禮物送出去。

孩子們相當用心,也做的很開心,把每份食物都當作一份禮物送出去。      (攝影/記者張嘉慧)

因此當安得烈再次提出邀請後,有家長積極詢問服務時間,似乎很想「飛奔而去」,顯示家長對這項公益行動認同度很高,孩子們也很興奮被受邀,有獲得肯定的感覺。

「我們知道世界上有很多需要,但台灣這邊也有很多可以付出愛的地方!」莒光教會主日學校長陳秀敏表示,常看見教會長輩們對社會付出關懷之舉,自己接手兒主校長後,這樣的感動一直存在心裡,一次閱讀《蒲公英》希望月刊,得知安得烈食物銀行的愛心事工,於是很有感動要帶著兒主孩子加入服務行列。

「聖經教導我們要憐憫人,透過實際的服務行動,可以讓孩子不因年紀小,而只是停留在聖經知識的學習。」陳秀敏絕不會因孩子年齡小,就不告訴他們這世界發生的事情,她反而希望藉此讓孩子們知道,這些事情與每一個人息息相關,培養孩童從小擁有憐憫心腸,知道「有人在苦難、缺乏中時,不要小看自己,我們真的可以做些什麼!」

當付出行動 聖經變得又真又活

莒光教會兒主孩子在3月時,就曾在教會親手包裝安得烈食物包,從小就學習付出愛給有需要的人。      (照片提供/安得烈食物銀行)

「這是教會很好的傳統!」莒光教會傳道黃秀錦表示,教會一向樂意參與公益活動,國中時信主的她,常看見長輩自掏腰包關懷貧苦人,「身教就在眼前」。蒙召後回到母會,「不需要人教,就知道要這麼去做!」因此常帶領青少年去安養院服事,真實點燃長輩們的生命活力,參與過程中,團隊也備受激勵。

「我們發現付出行動,真的可以產生不一樣的影響力。今天我們在教會學的、在聖經中讀的,只有當付出行動後,聖經才是真(活)的!」黃秀錦說,教會長輩對孩子有一種使命,就是:「我們做給你看,帶著你們一起經歷,這會比『一直講』更好。」因此莒光教會雖不大,但老中青會友都很樂意付出,教會也學習在不同層面、有需要的地方活出神的愛。

擴大影響力 帶非基督徒班級學生參與

教會與機構有美好的合作,擴大愛心影響力。      (攝影/記者張嘉慧)

明天(6日),莒光教會將帶領自強國中得勝課程近30位學生,再次前來安得烈總部參與食物包包裝善行,這些學生大部分都是非基督徒,教會期待透過安得烈借力使力,擴大愛心影響力。

今明兩天,教會將完成一共669箱的食物包裝,這些食物包會送往台北、新北、基隆、桃園、宜蘭、新竹和花蓮地區的669位受助孩童手中。

莒光教會同時勉勵安得烈受助孩童,雖然現在是被幫助者,但在上帝的帶領下,「將來一定也可以成為付出的人,上帝祝福你們未來的道路越走越光明!」

認識安得烈食物銀行請上官網:www.chaca.org.tw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