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朗穆斯林轉信基督教,為德國教會帶來活力。

歐洲教會會友們,產生對參加主日聚會日益冷淡的現象,主日人數明顯持續減少。然而,在德國柏林的教會,因一些穆斯林得著福音,受洗歸入基督,為當地教會帶來新的生命力!

有一部份的德國地區,是世界上最無神論的區域之一,信仰共產主義者也佔一些比例。但是,柏林教會竟然正在成長,因為伊朗的穆斯林們正歸入基督教。如「上帝幫助的家」(the House of God's Help)教會,因著波斯人歸入基督教,使教會聚會人數增長了2倍。

「這就像夏天中一場突如其來的降雨!」教會女執事蘿斯瑪莉‧歌茲(Rosemarie Götz)說,「每週新的人群開始湧入,並希望受洗。」一開始只有5、6個伊朗人進入教會,他們很容易就成為焦點,被教會關心、跟進,逐漸的,他們進一步將朋友與鄰居帶進教會。

渴慕得著基督裡的自由與喜樂

這些伊朗人吸引更多的伊朗裔移民及其鄰居來到教會,並受洗歸入主名下,為德國教會注入活力;他們渴慕得著自由,並驚訝為何當地德國人對基督信仰竟不感興趣。其實,德國於2012年經歷過一波穆斯林轉化的浪潮,國內的穆斯林們進行一場全國性的「抛棄可蘭經運動」,其中多數人都已轉向信靠聖經。

即使他們遭遇黑暗與壓迫,仍十分渴慕能得著自由與喜樂。「我有時會在地下教會遇到德黑蘭市(Tehran)的朋友們,我們在那裡談論耶穌!」一位加入教會的麥可(Michael)說,彼此會進行聖經研讀,但有時候他們其實連一本聖經也沒有。

納費雪(Nafiseh)也說,在伊朗要學習基督教的真理很困難。「因為當你是穆斯林時,(信仰基督)是被禁止的,但很多穆斯林很想成為基督徒。」她說,丈夫是一名穆斯林,當他在學習的時候,自己就想成為一位基督徒,但丈夫禁止她這麼做。「這確實十分困難,我必須離開我的父母,因此我失去我的家以及家人。」

絕大多數是真實歸信基督教

「在伊朗,不少人都成為基督徒,甚至比你們所期待的更認識基督教。」因為他們曾為了基督受迫害,並且很快了解到,許多德國人只是「名義上」的基督徒,他們對於德國人把宗教自由視為理所當然感到失望。

這些歸入基督的人在受洗前會上認識聖經的課程,多數對信仰都是認真的。「我們無法實際計算有多少波斯移民加入基督教,但這已然成為全國性的現象,而且據悉接受洗禮者有數千人之多。」很顯然的,這現象已經振興「上帝幫助的家」教會。

「這群年輕、有活力、喜樂的年輕伊朗基督徒們,已從伊朗將復興帶到我們的教會來,我為會友們願意敞開心接納他們獻上感恩!」歌茲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