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牧者合一代表按手為總統馬英九禱告,盼聖靈在他心裡動工,擁有奇妙策士者的智慧,在接下來的一年多任期裡,成為國家與百姓的祝福。

高雄牧者合一代表按手為總統馬英九禱告,盼聖靈在他心裡動工,擁有奇妙策士者的智慧,在接下來的一年多任期裡,成為國家與百姓的祝福。 (攝影/記者蔡宜倩)

九合一大選後,總統馬英九首次南下,今天(24日)至高雄武昌教會和六龜育幼院,與院童一同度過「中英文燭光音樂聖誕禮拜」,也逐一致贈聖誕禮物給孩子們。馬英九側身傾聽孩子稱他「總統爸爸」,帶來不一樣的聖誕節,更打趣說,「雖然他們不是叫我總統哥哥,但至少不是叫我總統爺爺」,讓台下哄堂大笑。

馬英九說,自15年前擔任台北市長,就年年參與教會聖誕活動,這次是5度南下高雄過聖誕,「真的只有在教會參加活動,心理才能得到最大的平靜、安寧。」在當中,他得到更多激勵、信心與愛,才能繼續為台灣奮鬥。

馬英九致詞時提到,自15年前擔任台北市長以來,年年聖誕節都在教會過,這次是第5次來到高雄。2007年曾來到武昌教會的他,這次參加感到格外親切。

馬英九致詞時提到,自15年前擔任台北市長以來,年年聖誕節都在教會過,這次是第5次來到高雄。2007年曾來到武昌教會的他,這次參加感到格外親切。 (攝影/記者蔡宜倩)

以「和平疼惜」為題,馬總統引《聖經》以賽亞書經文為眾人報佳音,也用布農、排灣、魯凱、太魯閣、泰雅族等原住民語問候聖誕平安,傳遞和好、疼惜的佳音。馬英九看到武昌教會牧師鄭博仁,秀出7年前他來武昌教會的照片,即分享自己「7年當中,有5年都在高雄度過聖誕節。」包括2007年在武昌、2009年在鳳山、2011年在玫瑰天主堂及2012年在世運主場館。

「來到教會感覺不一樣,感受到聖誕節安和祥寧的氛圍。」馬英九希望把聖誕夜美好的時光,留給教會,15年來效果不錯,讓自己得到力量與智慧,同時感謝武昌教會的安排。

分享馬太福音11章28節經文後,馬英九提到明年就是英國長老會馬雅各宣教士來台傳福音150年,帶動馬偕、蘭大衛等宣教士為台灣犧牲奉獻的馬雅各,也影響楊煦牧師於1952年創辦六龜育幼院,這些人如同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結出許多子粒來。

每位院童一一上台領取馬總統送上的禮物,並在總統耳邊輕聲稱呼「總統爸爸」,讓馬英九感到很窩心。

每位院童一一上台領取馬總統送上的禮物,並在總統耳邊輕聲稱呼「總統爸爸」,讓馬英九感到很窩心。 (攝影/記者蔡宜倩)

馬雅各來台的隔年,就是國父孫中山出生的那年。「他一生的理念都受信仰影響。」最後,馬英九提到高雄發生氣爆和登革熱,盼大家發揮「和好、疼惜」的精神,為高雄祈禱,重新回到健康快樂中。

鄭博仁除致贈珍藏8年、出自講台上方大十架的肖楠木小十字架給馬英九,期望他祈禱時更有力,也分享美國國旗與台灣國旗設計有異曲同工之處,其中都有藍、白、紅色,台灣國旗設計者是革命先烈陸皓東,他是基督徒。兩國國旗最相同的是,紅色不僅代表革命先烈的熱血,也是基督耶穌的寶血。

「馬總統治理我國,是上帝給他的權柄。」鄭博仁以「和平君王」為題,談到聖經中但以理為尼布甲尼撒解夢,瑪代、波斯、希臘等地上的國度,終將成為過去,唯有耶穌基督的國,存到永遠。在和平君王降生的夜晚,盼馬英九與眾人都領受和平之子的樣式。

最後,牧者合一代表郭俊豪及鄭博仁牧師,先後以台語、國語為馬英九與台灣祝福禱告。祈禱聖靈感動馬英九的心,從心裡真正認識神,得到智慧和謀略的靈,使國家再次經歷上帝的疼惜和溫柔。「祝福總統成為和平的君」,在餘任的年日,恩上加恩、力上加力、榮上加榮、福上加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