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上任的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從醫轉政,將秉持著救人靈魂與身體的心志,以基督的心,服務彰化縣近130萬縣民。

新上任的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從醫轉政,將秉持著救人靈魂與身體的心志,以基督的心,服務彰化縣近130萬縣民。 (照片提供/彰化基督教醫院)

近來政壇吹入一股「白色」旋風,從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南市長賴清德等,都是從醫轉政。不一樣的是,彰化縣新任副縣長周志中,是基督徒。來自「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醫學部部長的他說,「要把基督照顧身心靈的信念,分享到社會!」

投身彰基逾30年的周志中,在急診室裡救人無數,如今他將離開最愛的醫學領域,轉入政治界,繼續秉著救人身體與靈魂的心志,邁向新的仕途,也期許自己有智慧來輔佐新任彰化縣長魏明谷。「我誠惶誠恐,也感謝上帝給我這個鍛鍊的機會!將來會存謙卑的心,繼續為縣民服務!」

受邀出任副縣長卻猶豫 彰基院長一句話加添信心

急診室裡救人無數的周志中,接到縣長魏明谷邀請時,猶豫、禱告許久,彰基院長郭守仁一句話,讓他對接任副縣長更具信心。

急診室裡救人無數的周志中,接到縣長魏明谷邀請時,猶豫、禱告許久,彰基院長郭守仁一句話,讓他對接任副縣長更具信心。 (照片提供/彰化基督教醫院)

由於食安風暴層出不窮,為洗刷彰化黑心食品的污名,魏明谷再三邀請周志中出任副縣長,盼結合他的醫學專長,打擊彰化的黑心商家,為彰化縣民健康作把關。但,這樣的美事卻讓周志中考慮了許久。

「我一直祈禱上帝,真的要祈禱!」周志中用道地的台語,訴說著當時的猶豫。他不斷求問上帝,是否該出來接下這份重責大任。事實上,家族中醫生人才輩出,高齡87歲的老母親周楊英,因緣際會演出電視劇《媽,親一下》,成為彰化紅人。不過母親擔心周志中未來的從政道路,目前仍在溝通中,盼眾人為此代禱。

周志中對受邀擔任副縣長一職相當有負擔,不僅禱告,同時尋求長官的遮蓋,同為主內肢體的彰基院長郭守仁醫師鼓勵他,「要有信心!把服務患者的心,放在縣民身上。如同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耶穌身上。」因著郭守仁的這句話,周志中更有信心,於是決定答應邀請,接下這項重任。

未來,他將配合縣長的政策,擔任「中彰投食品安全委員會」召集人,與留任的衛生局長葉彥伯加強食安工作,致力做到預防勝於治療。周志中表示,「健康是人生的火車頭,很重要,是存款的第一個號碼。」

家中唯二基督徒 將在辦公室放聖經傳福音

短短的訪談中,周志中除了談到未來的縣政規劃,也談到信仰對他的影響。

周志中未來會把醫學專業運用在縣政上,同時盼在辦公室裡放《聖經》,使進來的民眾能有機會認識主。

周志中未來會把醫學專業運用在縣政上,同時盼在辦公室裡放《聖經》,使進來的民眾能有機會認識主。 (照片提供/彰化基督教醫院)

2007年由女兒帶領信主,周志中說,2人是家族中唯二的基督徒,這些年,上帝成了他在急診室最大的安定力量,「危急之時,需要進一步診斷,但病人的病況很難決定,需要求助上帝賜給團隊智慧、知識與力量。」每逢彰基評鑑,院長郭守仁也會帶領該院同仁同心禱告,之後皆順利通過,讓周志中明白:「交給上帝就對了!」

認識基督是一件美好的福分,尊重民間不同信仰的他說,在濃厚的聖誕佳節氛圍中,期待縣民進到教會,聆聽詩歌與牧師信息,感受基督的愛與溫暖。

未來從政之路,周志中將繼續交給上帝。轉到新職場的他,將不忘基督徒傳福音的本分,預計在辦公室內放置《聖經》,「民眾進來的話,就有機會分享信仰,傳福音。」盼彰化縣民都能領受基督的平安喜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