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花蓮27日舉辦第5屆家庭義走,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廣場聚集逾2千人,副縣長徐祥明也高興表達家庭義走活動傳遞的氛圍,相當溫馨歡樂。

花蓮27日舉辦第5屆家庭義走,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廣場聚集逾2千人,副縣長徐祥明也高興表達家庭義走活動傳遞的氛圍,相當溫馨歡樂。 (照片提供/花蓮美崙浸信會、製圖/記者蔡宜倩)

「這裡氣氛那麼好,很快樂!」花蓮城市的「家庭義走」活動今年來到第五屆,27日下午,副縣長徐祥明致詞時表示,對家庭義走5年下來傳遞的「家庭」幸福歡樂價值,感到相當溫馨;花蓮立委王廷升和鄭天財也表達:「極力捍衛家庭的正確價值!」

超過2千人聚集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廣場,本次活動以「守承」為核心主題,倡導「守護家庭,為下一代站出來」。今年老、中、青三代依舊一同參與,兒童特別多,相信「守護家庭」的美好信念,正影響國家未來主人翁。

家庭問題仍是目前全球與台灣共同面對的挑戰,包括2013年民法972修法事件、台灣離婚率居世界第3、出生率低迷等。但,「危機就是轉機!5年走下來,有突破!」花蓮聯禱會主席、玉里長老教會黃瑞成牧師表示,當地原是全台離婚率最高的縣市,但自2年前,其離婚率不再居全台之冠;而社會與教會,也對此議題做出正面回應。

老、中、青三代同堂參與花蓮義走,象徵家庭價值的傳承正在進行式。

老、中、青三代同堂參與花蓮義走,象徵家庭價值的傳承正在進行式。 (照片提供/花蓮美崙浸信會)

今年活動以義走揭開序幕,分為創意文化園區和自由廣場兩隊路線,「幸福家庭」隊伍由一對結婚超過60年的夫婦,率領婚齡超過20、30、40和50年的夫妻,掛上紅色綵帶;第二批隊伍為「男子守貞鐵衛隊」,強調男人要拒絕外遇;接著是「青年大軍」與「號角隊」,象徵家庭價值傳承下一代,並以號角聲宣告神羔羊得勝,沿途高喊「守約、守貞、守分、守承」。

遊行中間,碰到「同運團體」在場外高舉「為下一代,我們站出來守護同志、多元家庭」的標語,副縣長徐祥明在台上就邀請其成員:「你們看,這裡氣氛那麼好,很溫馨、很快樂,你們要不要把抗議牌放下來?一起快樂!」學醫的徐祥明更說,過去在國外讀書研究時發現,美滿家庭對孩子有正面影響,破碎家庭則使孩子受傷。

「我們差點忘了是來義走,全場已經變成歡樂的場合!」活動最後由許多原住民夫妻帶領全場一同載歌載舞,台上也有揚帆協會和黎明教養院的學生、孩童唱歌跳舞及打鼓,並號召百對夫妻大合唱。

另外,宜蘭將在本週日(5月3日)下午1時,以「守約」為主題,在宜蘭市中山公園舉辦「真愛宜蘭,快樂義走」活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