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明聲長老教會日日舉行晨禱,連續35年,會友成長至今超過12萬人。

明聲長老教會日日舉行晨禱,連續35年,會友成長至今超過12萬人。 (照片來源/明聲長老教會)

清晨的天還沒亮,韓國首爾的某處,就有大排長龍的人潮在寒風裡等待,他們是參加晨禱的明聲長老教會會友,當時間一到,教會的門打開,他們迅速湧進,準時參加晨更。

(照片來源/明聲長老教會)

每天舉行至少4場晨間聚會的明聲長老教會,近日慶祝晨更35周年,進行長達一周的慶祝活動,聚集海內外教會領袖。

明聲教會牧師金森煥於1980年開始牧會,人數成長至今超過12萬人,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長老教會,並已植堂24間教會,支持遍布63國的500個宣教團隊,同時開展兒童之家、醫院和社會事工。

他將教會的復興歸功於不住禱告和堅毅的委身,已高齡70多歲的金森煥,每天仍然主領2場晨更,更曾出書《晨更的眼淚》分享自身信仰經驗,鼓勵弟兄姊妹將一天最重要的時刻擺上,與神交通。「教會的權能來自聖經的福音…如果我們保存那些價值,世界就會跟隨我們,我們可以領導這時代!」

北韓教會秘密成長 脫北者會友熱切祈求

明聲長老教會會友中,也有脫北者,他們目睹北韓政府迫害基督徒,卻在離開北韓後信主,現在為著仍在北韓的親友懇切禱告。

明聲長老教會會友中,也有脫北者,他們目睹北韓政府迫害基督徒,卻在離開北韓後信主,現在為著仍在北韓的親友懇切禱告。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特別的是,會友中不乏脫北者(逃離北韓的朝鮮人),他們曾經第一手見識到政府對基督徒的迫害,在脫離北韓後信主。金森煥和教會都相信,對於脫北者還居住在北韓的親屬,神也會施行一樣的救恩。

「北韓處在絕望中,但在基督裡是滿有希望的!以賽亞書9章2節,『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我相信福音將會臨到他們身上,我們需要禱告求主拯救北韓。」金森煥說。

一名脫北者Wonjoon Sung說出對北韓的恐懼,「脫北者內心都有創傷,我們常會作惡夢,以為要被帶回北韓。每次醒來,想到我的家人還在危機四伏的北韓生活,雖然我是自由的,卻很悲傷。」

另一名脫北者Hyejin Lim表示,北韓基督徒因為跪著禱告,被發現是基督徒,就被挑出來折磨,送去集中營。

即便如此,北韓教會仍在秘密成長中。

部分北韓人前往大陸後,因為邊境宣教士傳福音而信主,他們冒著坐牢甚至死刑的風險,回到北韓佈道。他們會一對一的在地下室領人信主,這些人再帶著朋友或家人來。見證地下室教會雖然秘密,卻很活躍。

「我求主讓祂的福音進入北韓,讓人們可以享受自由。每個人都有權自由,我懇切的禱告,求神讓這份祝福臨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