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Deborah手作意文館店內氣氛溫馨。

Deborah手作意文館店內氣氛溫馨。 (攝影/記者張嘉慧)

走進底波拉Deborah手作意文館,小巧精緻的空間使溫馨氣息湧入心裡,店內擺置手工拼布、毛線編織品、布娃娃等盡收眼底。這間手作館不僅販售手工小品,更教授顧客打造專屬於自己的溫馨小物!

座落於台中勤美、科博館附近,自去年九月開店至今,底波拉手作意文館已吸引許多顧客在此聚集,基督徒老闆呂詡希望它是一處能讓客人感到自由自在、吐訴心事的地方。

除了販售相關手作品,底波拉也引進「美食」,有義大利麵、咖啡、下午茶等,朝向多元發展,店內還開設手作課程,讓顧客體驗DIY樂趣。呂詡表示,一針一線的縫製,其實能產生「療癒」的效果,手作的過程幫助客人舒緩情緒,目前已有近50位學生參與其中。

店內景觀、手作品。

店內景觀、手作品。 (照片提供/Deborah手作意文館;攝影/記者張嘉慧)

身為教會小組長的呂詡與其他3位具有手作能力的婦女,思考如何利用擁有的設計才華自立生活,於是乎有開設底波拉的念頭,歷時半年順利誕生,未來也有意藉這家店幫助弱勢經濟的婦女。有趣的是,當初是從聖經內的「女性人物」下手,為店命名。最後選擇「底波拉」,一來因妻子林乃竹有預言的恩賜,再者底波拉意即「黃蜂」,表自立與治理能力。這號聖經人物同時擁有先知、士師、人妻的身分,完全吻合所有開店特質和宗旨。

呂詡不僅希望客人喜愛這裡,更期待將福音傳出去,因此底波拉積極連結多元福音活動,包含裝備課程、音樂性及認識生命的聚會等,每週平均帶領20位新朋友決志,並帶入教會跟進關懷。許多教會牧者和基督徒平時也喜歡到底波拉開會、分享和用餐,一同商討福音策略,彼此加油打氣。

【手作品推薦】

聖經書衣有以斯帖皇后及基甸勇士兩種款式,適合送給受洗時的基督徒和聖經一同送出。

聖經書衣有以斯帖皇后及基甸勇士兩種款式,適合送給受洗時的基督徒和聖經一同送出。 (照片提供/Deborah手作意文館)

泰迪熊花費六個鐘頭製作,特點是可站立、轉動四肢,適合作為生日禮物。

泰迪熊花費六個鐘頭製作,特點是可站立、轉動四肢,適合作為生日禮物。 (照片提供/Deborah手作意文館)

【店家資訊】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0:30~20:30(週日接受預訂)。
● 地址:大台中中興街122巷1號【Map】
● 電話:04-23015676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