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救助弱勢孩童生活糧食的「安得烈食物銀行」,日前舉辦繪畫比賽,讓孩童畫出心中的夢想。(圖為第3名台中施同學畫作。)

以救助弱勢孩童生活糧食的「安得烈食物銀行」,日前舉辦繪畫比賽,讓孩童畫出心中的夢想。(圖為第3名台中施同學畫作。) (圖片提供/安得烈食物銀行)

透過孩子的互動,用創意畫出生活中的樂趣,發現生命可以抱持著熱情與夢想!

發送「膳糧食物包」救助全台2,522位弱勢學童的安得烈食物銀行,日前舉辦「夢想遊樂園」繪畫比賽,鼓勵孩子們用手邊的材料,發揮創意和想像力,畫出心中夢想的遊樂園,一推出便收到該單位孩子們,熱烈回傳一張張充滿創意和活潑的畫作!

該食物銀行每月固定發送食物包,提供4-12歲孩子們生活所需的營養食物。此外,經調查發現,不少孩子們最期待的就是兒童讀物,因此盼透過優質兒童讀物和創意活動給於孩子們陪伴和鼓勵。有家長回應,這些刊物改變了孩子們的態度和品格,也提升了學習的興趣。

即便,「教育」是脫貧最好的方式,但若不改變孩子們的心,點燃學習的熱情,儘管提供給孩子們各樣有效學習方法,也無法成為他們生命的祝福。

「孟母三遷」,是你我耳熟能詳的故事,也看到環境對於孩子成長具有關鍵性的影響。該食物銀行救助的逾2,500位弱勢學童,長期處在處在貧困缺乏中,更有不少是失去家庭的溫暖和照顧。當該單位社工前往探視孩子時發現,許多孩子因著生活環境受限,造成學習意願低落。

教育,不是「世襲」;弱勢,更不應該成為「世襲」傳承的資產。該食物銀行不僅透過食物救助弱勢學童,解決生活的基本需要,更盼以積極的作為,培養孩子保持積極的態度面對未來,擁有突破困境的勇氣以及擁抱生命的熱情。

該單位邀請您一起加入安得烈食物銀行的救助行列,給孩子們吃、更陪他們振翅高飛。欲了解更多安得烈食物銀行及線上捐款,請上官方網站:www.chaca.org.tw,或洽電:(02)5582-8003。

第1名宜蘭林同學畫作。

第1名宜蘭林同學畫作。 (圖片提供/安得烈食物銀行)

第2名花蓮潘同學畫作。

第2名花蓮潘同學畫作。 (圖片提供/安得烈食物銀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