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知名音樂人施孝榮、黃國倫、邰正宵、范瑋琪、王宏恩等人,只唱詩歌,單單高舉耶穌,就是為了挺傳唱祝福。

基督徒知名音樂人施孝榮、黃國倫、邰正宵、范瑋琪、王宏恩等人,只唱詩歌,單單高舉耶穌,就是為了挺傳唱祝福。 (照片來源/傳唱祝福)

當神立大地根基的時候,「那時晨星一同歌唱,神的眾子(指天使)也都歡呼。」-《聖經》約伯記38:7

對於擁有信仰的基督徒來說,比鑽石還「永流傳」的,可能就是「詩歌」了!詩歌,從主前到主後,一直都在,帶來振奮、鼓舞、安慰的力量,並給予無數生命盼望,甚至有不少靈魂是因為一首詩歌而信主。

但隨著數位化崛起,閱聽習慣改變,會花錢買CD或紙本詩歌集的民眾驟減。許多基督徒都是自掏腰包、不計成本的繼續創作、出版詩歌集,堅持走下去。

「這一晚,我們謝謝每位詩歌創作者,為福音國度的擺上,我們要一同感恩、回饋,讓詩歌祝福的力量一直唱下去!」為鼓勵福音音樂創作人為國度音樂事工的擺上,同時傳遞尊重華人福音音樂「著作權」的觀念,4日晚間於台北靈糧山莊舉行「傳唱祝福音樂會」。

會中邀請知名基督徒音樂人施孝榮、黃國倫、邰正宵、范瑋琪、王宏恩等人依序站台,今晚,他們只唱詩歌,單單高舉耶穌,吸引滿滿的人潮,更有人因此重生得救,見證詩歌觸摸人心的力量。

雅音詩班以〈耶穌使我歌唱不停〉揭開敬拜序幕,接著帶來大家耳熟能詳的〈祢真偉大〉。

雅音詩班以〈耶穌使我歌唱不停〉揭開敬拜序幕,接著帶來大家耳熟能詳的〈祢真偉大〉。 (照片來源/傳唱祝福)

范瑋琪、王宏恩回到「家」中合唱詩歌 他們的歌迷第一次聽福音歌

擁有廣大歌迷的范瑋琪,與好朋友王宏恩合唱她最喜歡的兩首詩歌〈詩篇23篇〉及〈有人在為你禱告〉。當了媽的范瑋琪說,自己在家抱孩子,也會唱很多詩歌,讓雙胞胎飛飛、翔翔乖乖入睡。這次回到「家中」唱詩歌,讓她感覺很棒。

王宏恩獨唱時,第一首帶來布農族語詩歌。「詩歌對我來說,就像音樂生命的老師。」通常他寫歌,不是去掌控歌,「而是讓詩歌帶領我」,並鼓勵大家跟這位「老師」成為好朋友,建立生命美好的關係。

現場有許多范瑋琪的歌迷參與,其中許多人都是第一次聽福音歌曲;而王宏恩辦演唱會時,家人都不一定會到場,但當天他們特別到場,給予「傳唱祝福」支持。

范瑋琪與王宏恩最後合唱〈有人在為你禱告〉。

范瑋琪與王宏恩最後合唱〈有人在為你禱告〉。 (照片來源/傳唱祝福)

唱出為「父」的心 曾遠離神的施孝榮,回「家」後將音樂恩賜貢獻給詩歌

自10多年前回到教會後,施孝榮就希望將音樂恩賜用在詩歌創作上,並自許在真理上不斷更深扎根,累積生命豐富經歷,以創作出更多更深刻的詩歌。

身為原住民的施孝榮,第一首帶來的是台語詩歌〈跟主一起走〉,他特別喜歡第一個字「跟」,因為代表一生一世,都有主與我們同行。最新一首創作〈呼求〉,寫到自己曾經遠離神,但神的愛將他挽回,因而回到教會,知道神的愛是「永遠的愛」,上帝盼望把每個人帶到與祂永遠的連結裡。

〈走吧走吧〉是施孝榮寫給兩個寶貝兒子的歌,希望向他們傳福音,一起走在愛主、跟隨主的道路上,讓信仰在家庭中,直到世世代代,唱出為父的心聲。寫〈走吧走吧〉時,施孝榮向主禱告,如果有一天自己被接去天上了,「我希望留給孩子的,不是懷念、尊崇,而是愛主的見證。」

儘管我無法時時陪在你左右 交在神手中你確是安然穩妥

耶穌是你最好朋友 記得要時時向祂呼求

我用禱告 將你包裹 無須憂慮 展開笑容

要學習我如何跟隨主的腳蹤 也要讓這些話住在你的心中

耶穌的愛何等深厚 天來的恩典屬於你我

身為原住民的施孝榮,第一首帶來台語詩歌〈跟主一起走〉;之後分享寫給兒子的歌,唱出為父的心,盼望信仰在家庭中,傳到世世代代。

身為原住民的施孝榮,第一首帶來台語詩歌〈跟主一起走〉;之後分享寫給兒子的歌,唱出為父的心,盼望信仰在家庭中,傳到世世代代。 (照片來源/傳唱祝福)

最窮時寫出最好的作品 黃國倫正想放棄,卻寫出你的恩典夠我用

「我很感動,這麼多人聚集,為了音樂人、為了福音創作人,想貢獻一分心力。」黃國倫開玩笑說,早有這一天,自己就不用轉行做電視,雖是玩笑話,但也確實點出福音音樂人很需要大家支持。回到母堂的黃國倫,也開玩笑說,以前周神助要他聽一篇信息就寫出一首歌,但也是因為這樣的「壓榨」,他寫出好多詩歌。

「詩歌對我來說,是對上帝的傾心吐意,也是很深的自我洗滌,在詩歌中可以找到很多幸福、喜樂。」除帶來〈不住感謝不停讚美〉,黃國倫也分享,「通常我最好的作品,都是很窮的時候寫的。」

有一天,他真的覺得自己很窮,連「心靈」也很窮,彷彿甚麼都沒了,很多事情都很痛苦,當他準備哭泣、嘆息、絕望,正要放棄時,一抬頭看見多年前別人送的一塊匾額,寫著「我的恩典夠你用的」。

他立即大哭,跟主說他需要。「我一哭,就忘記我很窮。」開始注視「神好富有」的黃國倫,在淚水中寫下〈你的恩典夠我用的〉。現場,他將這首歌獻給覺得自己很窮的人,不論是破產、家庭破碎、兒女不聽話、或是一切都很糟的人。

你的恩典夠我用的 你的恩典夠我用的

因為主的能力 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顯得完全

所以我要單單誇我的軟弱 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何時我軟弱 何時我就得剛強 喔!主的恩手 永不離開我

〈你的恩典夠我用的〉是黃國倫在淚水中寫下,也是他真實的生命經歷。

〈你的恩典夠我用的〉是黃國倫在淚水中寫下,也是他真實的生命經歷。 (照片來源/傳唱祝福)

一個「關心人」的念頭 邰正宵帶領生命垂危的歌迷信主

「你可知道神看你為寶,你可知道主恩最可靠,在基督裡一切變美好,神的兒女個個都是寶…」邰正宵帶來他的創作〈神的兒女個個都是寶〉,並分享,當自己收到第一筆詞曲版稅時超級開心,提醒版稅對一個音樂創作人來說真的很重要。

寫過很多情歌,也寫過一些福音詩歌,最近有人問他,有沒有一首歌真正影響歌迷。於是想到,有位從自己出道到如今,一直支持他的歌迷;有天,邰正宵得知她患上嚴重的病,可能來日不多。突然一首詩歌浮現他腦中:〈有人關心你〉。

邰正宵開始關心她,並告訴她要禱告。「禱告不一定會得醫治,但妳將時間表交在上帝手中,會過得很平安。」邰正宵並寄了福音書籍給她。不久後,那位歌迷告訴他:「我看了書了,我信主了。」之後陸續收到她進教會、準備受洗,以及帶著未信主的女兒、老公進教會,全家一起受洗的消息。

「至今過了4、5年,我看她的照片,氣色比我好,充滿喜樂、平安。」當天那位歌迷也從高雄來到現場。「身為詩歌創作人,就是要透過詩歌去『關心人』。」邰正宵說。

有人關心你 你有人在乎你

有人要你別放棄 (有人需要你的關心)

有人因為你而讚美上帝 你是創造的奇蹟

邰正宵因為一首詩歌浮上腦海,決定去關心歌迷,沒想到最後她信主了,而且帶領老公和女兒一起受洗。

邰正宵因為一首詩歌浮上腦海,決定去關心歌迷,沒想到最後她信主了,而且帶領老公和女兒一起受洗。 (照片來源/傳唱祝福)

詩歌,有力量的福音工具 與會者第一次接觸:我重生得救了!

泥土音樂創辦人盛曉玫表示,10年前成立泥土音樂,當時只是寫幾首歌來回應神的恩典,然後出了一張CD,「沒想到能走到今天」。10年來,團隊舉辦500場音樂會,看到許多人在當中接受耶穌,「讓我們知道,詩歌真的是很有『力量』的工具!」

傳唱祝福的與會者回應,自己是第一次接觸福音詩歌,今天邰正宵分享其中一首詩歌〈掙脫黑暗〉,正符合他當時的心情,如同歌詞中所說,「我需要有人能帶領我重生,感謝主,如今我重生得救了!」他感謝主,透過這些撫慰人心的詩歌,帶給人盼望。

創作1,681首詩歌的呂小敏,是此次特別來賓,是甚麼力量,讓她堅持創作?「就是禱告,讀聖經,傳福音,去愛主,親近祂。」

創作1,681首詩歌的呂小敏,是此次特別來賓,是甚麼力量,讓她堅持創作?「就是禱告,讀聖經,傳福音,去愛主,親近祂。」 (照片來源/傳唱祝福)

「詩歌的力量有時超過講道的力量,一樣的道聽了會膩,但詩歌可以傳唱千遍、萬遍!」靈糧全球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表示,近10、20多年,神興起許多華人詩歌創作人,盼望神使用更多人,成為華人教會的祝福,以致後面的年日,看見更多靈魂歸主。

「謝謝你們寫詩歌,來成全好多人的生命。」希望看見有更多好的詩歌誕生、希望更多好的創作人站出來,所以他們也需要被支持。創作詩歌是一條不太容易走的路,若你是詩歌的「受益人」,曾被詩歌觸摸過,歡迎加入支持的行列。詳情請上:www.youradionet.com

周神助牧師鼓勵大家用金錢、禱告支持福音音樂創作者,並感謝眾主內媒體一起支持、推廣此觀念,他將榮耀歸給神,帶領眾人禱告。寇紹恩牧師表示,詩歌是對人的「靈」在說話,謝謝許多詩歌創作人,相信上帝使用他們的「手」。

周神助牧師鼓勵大家用金錢、禱告支持福音音樂創作者,並感謝眾主內媒體一起支持、推廣此觀念,他將榮耀歸給神,帶領眾人禱告。寇紹恩牧師表示,詩歌是對人的「靈」在說話,謝謝許多詩歌創作人,相信上帝使用他們的「手」。 (照片來源/傳唱祝福)

【看更多感人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