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吃得飽足,就要稱頌耶和華你的神,因他將那美地賜給你了。-《聖經》申命記8:10(圖/shutterstock)

源自美國與加拿大的重要節日-感恩節,近年起,也吸引東方國家加入「過感恩節」的行列。學校、公司或商場,紛紛推出感恩節活動或特賣,替將來的聖誕節率先點亮氣氛。 為了感謝上帝所賜予年度的恩典,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大家爭相送禮、送卡片,以表達內心的感謝。教會,則舉辦各樣感恩活動,不管交換禮物或享用火雞大餐,讓家人和朋友能再次相聚。

對基督徒來言,感恩節強調的「在這一天感恩」,反提醒基督徒:感恩不只有一天,而須天天。如果我們真為發生的「所有事」感恩,會發生什麼事?

 

聖經清楚提到,要「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並且是「凡事」謝恩,不只為「好事」謝恩。神雖未應許天色常藍、或不遇見苦難和試探;但卻應許,縱然行過死蔭幽谷,也不用怕遭害,因為祂永遠與我們同在。

 

感恩節過後,盼持續為「很少感恩的事」、「神關起的每扇門」、「神讓你經歷的難處」,甚至是「遲遲沒有回應的禱告」感恩。即便情況不太好、過去一年有點糟,當基督徒開始凡事感謝、禱告神,如此對神的「謙卑」和「降服」,將帶給新一年極大的祝福。這樣的「信心」和「盼望」,也將影響與你一起吃感恩大餐的朋友。

 

感恩節,你可以這麼禱告:

1. 感謝主,賜我們豐盛的食物,謝謝祢過去一年給我們的恩典…無論是我們知道或不知道的。


2. 感謝主,謝謝祢曾經對我們說「不」的每個時刻,讓我們學會更多倚靠祢。


3. 感謝主,沒有回應我們很多的禱告。即使我們不一定喜歡,卻提醒我們:只有祢知道什麼對我們最好。


4. 感謝主,為我們關起許多門,讓我們不會走進祢不希望我們走的路。


5. 感謝主,為過去每個感到孤單的時刻,讓我們更多回到祢的面前,親近祢。


6. 感謝主,為每個不確定的時刻,讓我們不得不更深地信靠祢。


7. 感謝主,過去我們失去了很多東西,讓我們再次被提醒,得著基督就是得著一切。


8. 感謝主,為每個流淚和心碎的時刻,讓我們保有柔軟細膩的心腸。


9. 感謝主,允許我們的身體存在各種疼痛,讓我們能體會耶穌替我們承受的鞭傷。


10. 感謝主,讓我們失去身邊所愛的人,他們的離開,讓我們想起祢為我們預備的美好家鄉。


11. 感謝主,意外發生儘管令人心碎,卻提醒我們祢早已繼承的天國產業,無法被任何人奪走或揮霍。


12. 感謝主,在過去一年禁止我們許多事情,讓我們明白祢是「坐在寶座上的神」,也是「慈愛到永遠的神」。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聖經》腓立比書 4:6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