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賢洙牧師,先前出入北韓逾百次以上,幫助該國推展各項人道事工,並建立了各1間孤兒院和護理之家,今年2月卻遭北韓拘捕。

林賢洙牧師,先前出入北韓逾百次以上,幫助該國推展各項人道事工,並建立了各1間孤兒院和護理之家,今年2月卻遭北韓拘捕。 (圖片來源/youtube擷取)

根據「敞開的門」(Open Door)組織公佈「2014基督徒受迫害」的前50國,北韓連續13年名列世界第一,而去(2015)年底12月16日北韓官方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 news )最新報導,北韓最高法院已宣判,南韓出生的加拿大籍牧師林賢洙(Hyeon Soo Lim,音譯),因從事顛覆活動,判決終身監禁,終其一生需服苦役。

林賢洙是加拿大多倫多大教會-韓光長老教會(Light Korean Presbyterian Church)的主任牧師,先前出入北韓逾百次以上,幫助該國推展各項人道事工,並建立了孤兒院和護理之家各1間,然而卻於去(2015)年2月被北韓拘捕,並於7月間出現在北韓媒體記者會上,公開承認其危害北韓的罪行。

報導也披露,林賢洙在判決中,承認「不僅惡毒誹謗朝鮮,及其體制的最高尊嚴,並擁有邪惡思想,企圖執行反政府陰謀,以推翻朝鮮共和國」。另根據大陸新華社報導,北韓法院表示,其企圖推翻北韓政府,並「以『宗教活動』削弱該國社會體制」長達18年之久。

該國檢方原本將其求處死刑,但辯護律師表示,即使他的「罪刑重大」,仍盼給予寬厚處置,「使他得以親眼目睹『太陽民族』(the nation of the Sun),不論在權勢和繁榮面都日益增長的真實」,法庭最後判決他「終身服苦役」。

朝鮮中央通訊社並未提及林賢洙涉及從事那些特定活動,但根據新華社報導,他承認自己幫助該國人民與北韓政權為敵,並與美國駐蒙古大使討論該項「顛覆計畫」。

據了解,大部份脫北者都逃離、並投靠南韓、大陸,及東南亞國家,甚至也可能投靠蒙古。


新華社表示,北韓法院認為,林賢洙所製作的「北韓反動文宣」,是美國與南韓主導「人權出擊」行動的一部份,專用來對付北韓。加拿大政府對此則拒絕發表評論,其教會亦未立即就此判決作出回應。

請為因福音受苦的林賢洙等人及北韓人民代禱

被控「從事顛覆活動」,南韓出生的加拿大多倫多大教會-韓光長老教會主任牧師林賢洙(Hyeon Soo Lim,音譯),去(2015)年出庭北韓最高法院聆聽判決,遭判終身監禁。

被控「從事顛覆活動」,南韓出生的加拿大多倫多大教會-韓光長老教會主任牧師林賢洙(Hyeon Soo Lim,音譯),去(2015)年出庭北韓最高法院聆聽判決,遭判終身監禁。 (圖片來源/youtube擷取)

美聯社公佈了林賢洙在平壤的照片,身著棉質冬季夾克,雙手合十狀似禱告,由2位安全人員帶到法庭聆聽判決。之前,北韓法院曾宣判韓裔美籍宣教士肯尼斯.裴(Kenneth Bae)必須服15年的苦役,經拘禁2年後,前(2014)年已將他釋放。

林賢洙去(2015)年7月間,出現在北韓新聞記者會上,承認自己以從事人道工作當藉口,為蒐集資訊,作為他在北韓以外的國家講道的素材,目的是以「上帝的愛」崩解北韓政權。

自1986年居住在加拿大至今,林賢洙已是該國公民,所屬的韓光長老教會約有3千位會友。該教會表示,自1997年至今,他已拜訪北韓逾百次以上,關懷其人民,並在那裡建立一所孤兒院和護理之家。

當林賢洙去(2015)年2月被拘捕後,教會旋即在3月表示,其當年60歲,但「有十分嚴重的健康問題,血壓非常高,正接受醫生處方治療」,因此家人十分焦急想送藥過去。

目前林賢洙以乎是唯一被北韓拘捕的西方國家公民。北韓前(2014)年釋放了3位被拘捕的美國人,包括宣教士裴在內,並於去(2015)年11月間同時釋放,在俱樂部中放置一本「英韓譯本聖經」的傑夫瑞.富勒(Jeffrey Fowle),以及另一位撕毀簽證被關的馬修.米勒(Matthew Miller)。

去(2015)年6月,北韓最高法院宣判另2位被拘捕的南韓公民,指控其擔任南韓間諜,而判處終身監禁;據悉,當時共有3位南韓公民被拘留在北韓。

請為林賢洙及其他因福音受苦的人們代禱,並求慈悲憐憫的上帝釋放受壓制的北韓人民得自由,願眾人都能得著福音的益處。

去年12月20日主日晚上,加拿大多倫多地區韓光長老教會大約千位會友,為林賢洙及親友們舉辦一場禱告會,求主使北韓儘速釋放林賢洙。

去年12月20日主日晚上,加拿大多倫多地區韓光長老教會大約千位會友,為林賢洙及親友們舉辦一場禱告會,求主使北韓儘速釋放林賢洙。 (照片來源/Nick Boisvert)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