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趙天麟;照片來源/賴士葆劉櫂豪費鴻泰黃國書管碧玲;記者製圖)

2016大選-「第14任總統副總統與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選舉,今(16)日下午4時開票至今已逾5小時,全台各區立委候選人勝負結果幾乎已定。

《今日報》2016大選中心為讀者彙整北中南東各區基督徒或慕道友的立委選況。

這美好的一仗我們已經打過,當跑的路也已經跑盡,當守的道也堅持了。」鏡頭先到台灣頭的基隆,曾參加台北靈糧堂主日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此次進到基隆參選立委,6時宣布敗選時,其引用《聖經》提摩太後書的經文來祝福基隆。

台北市第8選區有6位候選人競爭,國民黨的基督徒候選人賴士葆,票數持續領先無黨籍的李慶元,並於8時宣布當選,表示將繼續秉持初衷,在政治山頭領域為心中信念而戰。

第7選區也是百家爭鳴,有8人角逐立委,國民黨的費鴻泰與無黨的楊實秋戰況激烈,最後楊實秋敗選,在臉書po出感言,並祝大家平安喜樂。同是基督徒的費鴻泰對於連任則謙虛表示,這次選舉自己和黨都有需要檢討之處,感謝選民願意再給他4年的機會服務大家,未來問政會更加努力。

此外,被譽為「民主聖地」的宜蘭,此次冒出基督徒無黨籍候選人邱錫奎,雖不敵對手民進黨陳歐珀等人,仍獲8.9%得票率,相信能越戰越勇。新竹市立委選況也相當激烈,2014九合一參選市長未果、此次再戰立委的無黨基督徒立委候選人吳淑敏,強調「愛裡合一」。對上返鄉參選的民進黨資深立委柯建銘及各黨角逐,相形失色,她仍相信神有美好的安排。

台中部分,中市第3選區,由來勢洶洶的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洪慈庸等人,對上有「牧者」身分的候選人-軍公教聯盟黨黃信吉,其得票僅逾千,雖敗猶榮。中市第6選區民進黨黃國書,則順利連任立委,其在臉書上以「感恩」感謝大家的支持,並表示會承擔起未來責任;選民也稱許他謙虛為人民盡心盡力。

參選以來最為順利的一次,高雄市第7選區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提早7時在服務處,不卑不亢自行宣佈當選連任,在愛走動團契輔導張顯爵、武昌教會鄭博仁、前金教會黃明宗等牧者帶領會眾禱告下,將榮耀歸給神。「感謝我信仰的上帝,萬般智慧與能力,朝標竿前進。勝利屬於全體選民,最後將榮耀歸於神。

同屬高雄市府會愛走動團契的慕道友,高雄市第5選區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此次「四連霸」相當亮眼,也提早於6時15分自行宣布當選,當時領先對手2萬多票。

7時許,自行宣布當選的基督徒候選人,還有台東縣現任民進黨立委劉櫂豪。聲明打了一場美好選戰的他表示,這是一個需要「學習更謙卑」、「承擔責任」的夜晚,並展現十足的風度,盼選民給「可敬」的對手更多溫暖。宣佈當選時,劉櫂豪領先對手1萬多票。

網友為這些基督徒立委感到高興外,同時期許他們成為世界的光和鹽,堅持真理、不妥協,謹記自己對選民的承諾,好好為民服務。

【全台各黨基督徒/慕道友區域立委候選人選況】

 截至發稿為止,全台各黨基督徒、慕道友區域立委候選人選況,最後實際結果以中選會公佈為主。點圖可放大。

截至發稿為止,全台各黨基督徒、慕道友區域立委候選人選況,最後實際結果以中選會公佈為主。點圖可放大。 (資料來源/中選會;整理、製表/記者蔡宜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