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墨邊境毒品走私及暴力衝突不斷,基督團體發起禁食禱告活動,盼倚靠神的大能緩解治安問題,為邊境居民帶來平安。

「五月五啟航行動」(The Cinco de Mayo Initiative),將從本月15日起連續21天,在德州達拉斯集會並在邊境禱告。目標是透過禁食禱告讓邊境轉為和平,並讓所有人藉此了解該地不安的現狀。

此活動源於一月時,墨西哥基督教領袖向「國際代禱將領機構」(Generals International)主席辛蒂(Cindy Jacobs)發出「馬其頓的呼聲」,希望呼籲基督徒們團結代禱,打擊當地暴力的邪靈。

兼任活動領導人及西語禱告網(Hispanic Prayer Network)創辦者的馬克(Mark Gonzalez)表示,此活動與任何政府毫無關聯,而是與神的國度有關,這也是主內肢體彼此合一,為了當地的和平而努力。

自06年墨國總統費利佩(Felipe Calderon)上任後,對毒梟集團正式宣戰以來,有3.4萬人在毒品衝突中死亡。據加州媒體報導,目前在墨國邊境執法的美國公務員,數量已是空前,每月都有犯人因他們大動作的掃毒被逮捕。

雖然官方大力掃蕩,毒品交易引發的暴力事件還是層出不窮,治安敗壞讓居民長期處在可能喪生的高風險環境,美墨邊境安寧亟需各界代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