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過去台灣曾有一波聖靈的運動,據說當時在苗栗禱告山上出現了「聖靈充滿」的情況,現在來看許多人可能會說「哈利路亞」,不過對當時許多的基督徒來說,對聖靈充滿這件事,卻是充滿好奇又帶點抗拒感,那是個有點掙扎的年代。

高雄「基督教豐盛教會」主任牧師謝來興就是那些好奇者之一, 1987年才從神學院剛畢業不久的他,由於傳統神學教育背景的他,當時對「聖靈充滿」是抱著懷疑又有些排斥。

然而卻被一張宣傳海報給吸引,韓國竟有間幾10萬人的教會存在,對於當時還不懂得如何牧會的他,是件相當的稀奇的事,根本無法想像上教會要排隊的感覺,於是就隨朋友的邀請一同前往,而這間教會就是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

聖靈充滿的滋味 每天都渴慕禱告

「我有點懷疑、很多的拒絕」當時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趙鏞基,就很注重教會被聖靈充滿,但謝來興就是坐在最後一排,看著教會火熱的敬拜、禱告,但其實心裡卻完全無法接受。

然而卻有許多事他不明白,為什麼會堂裡的人「就像螞蟻一樣,湧出來又要湧進去」,甚至願意在外面排隊進教會,是什麼讓他們如此渴幕?當他上了禱告山(崔子實紀念禁食祈禱院)時,更發現這些人對於禱告的渴幕。

「禱告山上,到處都躺著人,隨便躺也好,用個帆布鋪在地上,她們就躺在那邊整家開始禱告」,在禱告山上的屬靈氣氛,讓謝來興非常感動,也看見許多去參加過的牧者回來,帶著笑容,人感覺完全不一樣了,漸漸改變了他的想法,他變得渴幕,希望自己也能夠感受到,然而在禱告山上,始終沒有。

「覺得非常平安舒服,什麼重擔都卸下了,太寶貴的東西了,好像問神,神就會回應一樣」,直到最後一天的通宵禱告會,終於他體會所謂的「聖靈充滿」,不僅如此,他也了解該如何開始建造教會。

讓信徒有豐盛的生命更像耶穌基督

回來後,謝來興有很大的改變,他每天都很渴幕禱告,常常不知不覺的就超過1個小時甚,有時甚至2、3個小時,而且很享受在禱告跟神的交通當中,這是他過去從來沒有經歷過的,心裡面渴慕,每天都想更多的認識神。

他也發現過去自己有很多幼稚、犯錯的地方,被聖靈充滿以後,很敏銳知道什麼該作,什麼不該作,都非常的清楚,好像跟神變得親近,因為神是聖潔的,所以自己也變得聖潔。

「建造教會就要從基礎,信徒的生命是重要的」,過去常在思考要用什麼架構、組織來發展教會的他,發現建造教會最眾要的應該是,如何影響信徒的生命,使其有豐盛的生命更像耶穌基督,因為靈性好做什麼都會有基礎,這時候再來教噵、組織都會容易點。

因為唯有真正的要經歷到神、改變生命,這個信仰才會對自己有意義,知道人生到底是在做什麼,不會只埋頭事奉卻不知原由,你要知道自己的使命、命定,因生命必須要跟神連結。

謝來興也表示,無論是韓國或台灣的牧師,都有神給他們的特質、風範可以學習,就好像當初的他,能夠從懷疑變成渴幕,經歷極大的翻轉。

在今年4月6至8日即將舉辦的「祝福台灣神蹟特會」,謝來興也鼓勵信徒、領袖、牧者都可以來一同參加學習,在其中更多的經驗神,並將這些帶回去遍地開花,為台灣帶來更大的復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