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每天上午,李振飛都不辭風雨參加教會的早禱會;下午才是他的作畫時間。 (攝影/記者林胤斈)

曾任奧美藝術總監、太一廣告公司創意總監,其創意與專業皆不容置疑,卻在40多歲時,先是太太小腦萎縮症發病,漸漸成為「有意識的植物人」,自己也在幾年後,因壓力過大突然中風,不僅影響腦部和說話能力,更使左眼和右半邊身體幾乎癱瘓。

即便他努力不放棄,學習用僅存的左手一邊復健、一邊再度學習作畫,仍覺得沮喪、走不下去,甚至陷入憂鬱;但因著同學夫婦的帶領,與妻子一同認識基督信仰,生命再次展露曙光…


近90件大小畫作掛滿內湖台福基督教會,甚至擺至樓梯轉角,因為1日是李振飛第3屆個人油畫展─「畫中有話」開幕典禮。美國台福總會台灣區副會牧林榮吉牧師、台北市議員吳世正、小腦萎縮協會創辦人朱穗萍、大內牧者聯禱會代表侯覺牧師,以及李振飛的好友都紛紛出席,分享自己如何被其故事激勵,也為畫展獻上祝福。

但這並非該展的起初規劃。

內湖台福基督教會傳道張舒莉表示,原本只是想幫李振飛辦場「同學會」。某天夜裡,當她剛把電腦關機時,神卻對她說:「你把我信小了。我要使用他(李振飛)的畫,說出我的話!」因而引領她將畫展的邀請寄給各家媒體,果然引發注目。

在李振飛的作品中,不乏聖經元素,舉凡〈五餅二魚〉、〈如鹿切慕溪水〉、〈聖靈的寶劍〉等,皆成為創作素材,因為這就是他走過流淚谷的真實經歷。

雖然已年屆60,行動不是很流暢,連說話都相當費力,但望著他的開朗笑容,你就會相信,他已找到生命出口。

「耶穌平靜風和海」是李振飛最喜歡的聖經故事。 (攝影/記者林胤斈)

【李振飛第3屆個人油畫展─「畫中有話」展覽資訊】

● 主題:李振飛第3屆個人油畫展─「畫中有話」
● 日期:4/1(五)~4/5(二)
● 地点:内湖台褔基督教會(114台北市内湖區内湖路二段148号2F)
●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 聯絡:02-2627-2285(張傳道)

〈如鹿切慕溪水〉畫作。 (攝影/記者林胤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