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品山莊不僅彷彿一座世外桃源,更要成為基督徒送給未信親友的福音禮物。

天品山莊不僅彷彿一座世外桃源,更要成為基督徒送給未信親友的福音禮物。 (攝影/記者林胤斈)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死亡,向來是華人避而不談的話題,因為常讓人覺得沒有盼望,且充滿憂傷;10日上午,雖也是陰雨綿綿,但天品山莊沒有「欲斷魂」的氛圍,而是以一聲聲「平安、平安」問候聲和喜樂詩歌,迎接每位前來追念親人的弟兄姊妹。


這天,是天品山莊的2016清明聯合追思禮拜,數百位家屬從各地齊聚,享受故鄉合唱團獻唱〈青草地〉、〈死啊!你的毒鉤在何方?〉、〈美哉!新耶路撒冷〉詩歌,美妙合聲帶出在基督裡的「永生」盼望。

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證道時提到,在他還小時,有次別人送來一隻雞,他嘴饞想吃,卻因此挨爺爺的棍子。爺爺怒聲說:「這不能吃!萬一是你奶奶變的怎麼辦!」使他的幼小心靈產生極大恐懼。

直到信了主,他才知道事情並非如此。因著耶穌為你我戰勝死亡,使人類的結局不是墓園,而是上帝榮耀的國度。「我們每過一天,就離『再見』的日子近了一天,所以每天都充滿盼望,不再沒有意義,反而更加有恩典。」

他也打趣說:「信耶穌後,才知道肉是香的。」使全場哄堂大笑。

追思禮拜的最後,家屬以花朵和繽紛氣球,獻上對親友的思念,並期待在耶穌基督裡,每一天能都充滿盼望。

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分享信仰的永生盼望。

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分享信仰的永生盼望。 (攝影/記者林胤斈)

天品山莊董事長李振寬。

天品山莊董事長李振寬。 (攝影/記者林胤斈)

為自己預備地方,為家人預備福音

天品山莊董事長李振寬分享,基督徒身邊常仍有許多未信主的親友,他鼓勵基督徒能提早做好「預備」,透過事先預約基督教墓園,「使福音不會因生命的消失而中斷!」未信主的家人能持續藉著追思禮拜、和每年的掃墓,延續福音契機。

天品山莊因此顛覆大眾對墓園的既定印象,打造如茵綠地和7層彩虹館,還有約櫃、基路伯、羊與摩西杖等聖經元素造景,許多用心不僅獲家屬肯定,還連續2年獲新北市政府頒發「優良殯葬設施」及「優良殯葬服務業」獎座及獎牌。

天品的初衷很單純,就是盼望來到這裡的家屬,不是追思完就趕著離開,而是待久一點,一面享受其中的平靜安穩,更增加認識神的機會。

「我們常窮極一生,追求屬世的財富和居所,可是我們更當為福音預備一份禮物,把愛跟祝福,傳承給我們的家人。」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翰福音14:3

手拿繽紛氣球追念親友,家屬的臉上也充滿笑容。

手拿繽紛氣球追念親友,家屬的臉上也充滿笑容。 (照片提供/天品山莊)

故鄉合唱團帶來充滿盼望的詩歌。

故鄉合唱團帶來充滿盼望的詩歌。 (攝影/記者林胤斈)

綻放的花朵,是家屬不褪色的思念。

綻放的花朵,是家屬不褪色的思念。 (攝影/記者林胤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