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迦密山彌賽亞信徒教會牧師彼得.塚平(左),應台灣眾教會邀請,來台擔任4月26日至5月1日「耶路撒冷烈火特會」的講員,並於4月26日由「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副總幹事晏子年牧師陪同,在記者會上闡述其宣講「以色列對教會意義」的呼召,同時回答現場記者們的各式提問。

以色列迦密山彌賽亞信徒教會牧師彼得.塚平(左),應台灣眾教會邀請,來台擔任4月26日至5月1日「耶路撒冷烈火特會」的講員,並於4月26日由「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副總幹事晏子年牧師陪同,在記者會上闡述其宣講「以色列對教會意義」的呼召,同時回答現場記者們的各式提問。 (攝影/記者邱子雰)

「禱告求主賜下『啟示』,使你可以明白,為何以色列可以再度成為一個國家?人類歷史上未曾有過一個文明,被打敗、流離消失2千年後,還能再度回到起源地,重新開始。」來自以色列迦密山教會的彼得塚平(Peter Tsukahira)牧師,建議基督徒要從「啟示」的角度,看待以色列議題。

昨(26)日在浸信會仁愛堂舉辦的「耶路撒冷烈火特會」記者會上,塚平牧師表示,這是非常獨特、只會發生一次的事件,事實上,在聖經中,上帝早已說了13、14次,祂必會做成這事。

對照聖經話語即能明白,「這事件是聖經預言的成就,是神的手所做的奇事」,惟有藉著從神而來的「啟示」,才能使我們的眼光得以超過現實世界及人眼所見的歷史與政治,「藉著啟示,基督徒就能明白神在這世代的心意,並知道這個心意正在成就」。

此次由台灣浸信會聯會、浸信會仁愛堂、平鎮浸信會、台北復興堂、恩雨靈糧堂、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台灣ICEJ)等,6個教會機構聯合主辦的「耶路撒冷烈火特會」,自4月26日至5月1日,一連6天將陸續在各教會進行14場研習會和聚會。

今年9月將接任浸信會聯會總幹事的晏子年牧師,於記者會上表示,盼透過耶路撒冷特會,帶領大家更深入了解以色列的宣教事工,不論是向阿拉伯人或猶太人傳福音,在友好關係中,透過愛心與慈善服事,把福音帶給他們。   

「我主要的呼召是成為聖經教師。」有著日本人臉孔、美國人口音,年輕時受過「耶穌運動」洗禮,現定居以色列30多年的日裔美人塚平牧師,擁有美國及以色列雙重國籍,過去幾年曾多次應邀至台北宣講,這次擔任耶路撒冷烈火特會講員。

1987年,塚平順著神的帶領,與妻子移民以色列,因妻子是猶太人,而順理成章成為公民,定居在迦密山上的海法;1991年開始成立彌賽亞信徒會堂,25年過去,如今其事工網絡對象不只有猶太人,同時觸及阿拉伯人;除了牧養,更前往世界各地分享以色列信息,出版有關以色列信息的著作,並在以國設立事工學校,邀請世界各地基督徒前來培訓。

問:對重建第3聖殿的看法?

關於以國有組織正預備第3聖殿之事,塚平表示,僅為其禱告,未參與這些事務,但「相信終究會有一個聖殿被建造起來,並且被敵基督使用」。他進一步說明,不期望聖殿重建,因「我們不需要藉著人手所造的聖殿,才能敬拜神」,耶穌為我們被釘死時,至聖所的幔子已裂開,如今聖靈內住在每位信徒生命裡。

目前,在以國約有10%正統猶太人,遵守神的命令,可說是「現代法利賽人」,另一群激進的猶太人則盼望在耶路撒冷重建聖殿,為此預備祭司,相信要回復聖經中的所有獻祭(包括以動物獻祭),如此彌賽亞才會來臨。

塚平笑著說,「但是以國政府不應允」,因為以國政府建國之初,曾討論過聖殿山的管理權,並將山頂上的宗教權給了穆斯林,尤其如今穆斯林第3大的金頂清真寺所在位址,正是第2聖殿所在之處。

問:台灣、大陸對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重要性?誰能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台灣是華人世界很重要的一部份!」塚平牧師表示,不論到哪裡,他都會遇到台灣基督徒,而「大陸基督徒的復興,是這世代的大事,現在是華語世代基督徒被興起的世代,相信這也是先知性事件,可以改變世界。」

過去復興浪潮在西方,如今來到東方,塚平相信,未來基督教的發展會由亞洲決定,這也是大使命的完成,將帶來台灣到亞洲(或耶路撒冷)整個的轉化。他相信,福音要傳回耶路撒冷,而大陸興起以及以色列建國,都不是偶然,因此,他不斷宣講以色列對於教會的意義,盼能引領基督徒進入、並得著啟示。

「要領取新鮮恩膏,恢復聖經完整的定義,把教會和希伯來的根源重新連結起來。」塚平認為,初代教會的父老,將兩者間的關連切斷近2千年,因此帶來大悲劇,甚至造成後來的大屠殺事件,天主教受到最大指責,甚至連更新後的基督教會也沒太大改變。

聖經舊約原本是希伯來文,它是第一約,它是耶穌、使徒保羅所傳的聖經,新約則幫助、完全了舊約,使舊約更清楚,因此,「我們應賦予基督教新根基,使教會得著清楚的聖經新定義,帶出新的呼召,相信這可成為新生命、新力量,並走向新紀元。」

塚平牧師是在美國出生的日裔美人,後因妻子是猶太人,而取得以色列國籍,定居以色列逾30年,其牧養的迦密山彌賽亞信徒教會,不僅向猶太人傳福音,也對阿拉伯人傳福音,目前聚會人數約3、4百人。

塚平牧師是在美國出生的日裔美人,後因妻子是猶太人,而取得以色列國籍,定居以色列逾30年,其牧養的迦密山彌賽亞信徒教會,不僅向猶太人傳福音,也對阿拉伯人傳福音,目前聚會人數約3、4百人。 (攝影/ 記者邱子雰;編輯中心製圖)

問:伊朗對以色列的威脅?

以色列與台灣相同,都是小國寡民,無法承受核彈攻擊,因此以國上下都十分在意伊朗的一舉一動,其教會信徒不住禱告,求神改變伊朗政府的想法,並為伊朗基督教大復興禱告,求主興起基督徒,得以出來治理該國。

塚平表示,1948年以色列建國,但四圍篤信伊斯蘭的國家和人民不接受,因為「聖經說這地給了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後代,但可蘭經說沒這回事」,在穆斯林的信念中,可能認為這些土地是給了亞伯拉罕、以實瑪利、以掃的後代,因此聖經告訴我們,這是家庭問題,是亞伯拉罕後代為了遺產而爭執的問題。

他進一步表示,支持伊斯蘭國的人認為,自己是遵行可蘭經,因而攻擊信念不同的人,包括基督徒及以國,然而,上帝卻賜福以色列,即使中東很危險,以色列境內卻相對平靜,只是以國政府仍嚴密觀察現況,不敢懈怠。

「真正的威脅並非來自伊朗人民,而是它的政府。」塚平表示,真正對以國造成威脅的只有伊朗。以色列只有3個大城市,2小時內即可開車走過,無法抵擋核子彈攻擊,「這是非常需要禱告的事!」

以國彌賽亞信徒們為伊朗禱告,求主賜下基督教大復興,目前已知該國有許多年輕基督徒,求主使其增長,起來治理伊朗。「請為以色列安全守護,為伊朗大復興禱告。」

相信耶路撒冷必會迎接彌賽亞耶穌基督再來

馬太福音23章39節,耶穌說:「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該稱頌的。」

塚平表示,除非祂受歡迎,當猶太人的耶路撒冷預備好自己,並相信耶穌是彌賽亞,馬太福音24章14節中耶穌也說,「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福音自亞洲大陸傳回耶路撒冷的路線中,印度至中亞、中東的復興必須出現,這需要神的子民作出犠牲奉獻。

1960年代,整個以色列只有50位彌賽亞信徒,如今有1萬5千名,當時耶路撒冷只有1間彌賽亞信徒教會,現在增長至10間,外加5個禱告殿。

塚平牧師在10日歡迎台灣ICEJ牧者慈惠工作參訪團的牧長們時,曾火熱表示:「我們可以很有信心的說,這一天一定會來到!耶路撒冷必定會迎接她的彌賽亞耶穌基督,回到她的城市!」

「你可以讀很多、聽很多有關以色列的事,甚至走訪以色列,但建議你要禱告,尋求神對於以色列的啟示。」塚平盼望,透過聖經話語,神的兒女們可以真實認識主的心意,為以色列禱告,藉著實際的愛與服事,使福音改變人心,齊心預備耶穌再來。

耶路撒冷烈火特會記者會後,塚平牧師(前排中)與晏子年牧師(前排左一)、浸聯會總幹事曾敬恩牧師(前排右二)、恩雨靈糧堂邱川隆牧師(前排右一)等人合影。

耶路撒冷烈火特會記者會後,塚平牧師(前排中)與晏子年牧師(前排左一)、浸聯會總幹事曾敬恩牧師(前排右二)、恩雨靈糧堂邱川隆牧師(前排右一)等人合影。 (攝影/ 記者邱子雰)

▌HOT!!! 本周超熱門 ▌

以聖經真理為話語權的媒體 締造「月點閱人次超過百萬」的影響力

陪伴先生走過負面新聞 Lulu:婚姻不一定都完美,但愛與修復永遠是第一順位

專訪/趙鏞基:對的,我是傳成功神學,因為上帝從來沒有失敗過

建立三個習慣

信心禱告讓癌細胞全消失! 北愛爾蘭15歲男孩不驚訝:我知道是上帝做的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重要議題】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