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學家米沙(Vishal Mangalwadi)日前在華盛頓大學的一場演講中,呼籲美國眾教會應負擔起帶領人民回歸基督的責任,讓基督普世價值觀成為美國的根基,否則貪婪或濫權所引發的政經問題越發嚴重,21世紀的敵基督者可能會出現在美國。

不同於一般神學家對敵基督者的定義,米沙認為的敵基督者,是邪靈抓住政經權力而起的專制或極權主義。他以最早的新教國德國為借鏡,失業率高、經濟蕭條讓希特勒的納粹主義有機可乘。而美國現有的失業津貼讓失業暫且不是具體的危機,但若經濟大蕭條再次發生,政府無法負荷龐大的補助支出時,也許像納粹的敵基督就會出現,或是人們會像埃及、敘利亞等國一樣在街上暴動。

米沙提到兩部好萊塢電影,正好反映出美國扭曲的價值觀現狀。《阿凡達》中美軍在潘朵拉星球的行為,展現出多數人無視上帝以及為了圖利而不計手段。《華爾街:金錢萬歲》主角的貪婪至上,也是因為心中沒有了神,才不受神的律法所約束。

「沒有了聖經的支持,美國將會陷入險境。」米沙說道,他呼籲教會要率先帶領人們將心轉向上帝,並且學校和家長也要教導孩子基督徒的普世觀念,避免被扭曲的貪婪和權力價值觀所影響,重要的是讓聖經成為文化的權威,讓神的話語所具有的影響力大大超越學校、國會及法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